为了睡个实习生,千万年薪工作丢了
Original 2017-05-29 股社区
这次的料是金融圈纪委曹书记爆的,黄洁被开除的消息也是曹书记发布的。


消息并不意外,因为中金的含赵量很高的,国务院旗下中投旗下汇金持有中金43%股份,虽然在公开市场上是一家证券公司,但你把它视为央企也没毛病,这样性质的公司对被踢爆男女作风问题的员工肯定是不会轻饶的。

黄首席工作没了,这一下亏大发了。

网上有传黄首席身家10亿,年薪千万,我对前半句深表怀疑,一个研究员再牛逼他也只是个研究员,除非他爹就有9.5亿,否则靠他是绝逼挣不到10亿的。

年薪千万倒是有可能,黄首席虽人品不济,但能力无需质疑,2012年入围过新财富金融行业分析师第三名,如今是中金金融研究员首席,这个岗位正常年收入不会低于500万,但有没有过千就不好说了。

2016年方正从国君那里挖任泽平是过千万了,但那时任泽平红透宏观圈,黄首席和他比还是差了不少的。

不管原来挣多少,现在肯定是零月薪,而且下一份工作可能没那么好找。

因为黄洁是卖方分析师,是金融行业研究员,国内能给这个岗位提供同级别高薪的券商不多,几乎都是国资控股,都有含赵量,至少短时间内不可能给他提供职位。另外黄首席多年钻营的是金融行业,而非热门的TMT,想往私募或者风投转也不是那么容易。

一句话,黄老师能力虽强,但用武之地却不多,这次事情搞的这么炸,前途尽毁,不值当。

……

我其实以前讨论过溢价岗位中男上司睡女下属的问题,也说过这其实是市场价格扭曲后的变向补偿,但潜规则,潜规则,顾名思义,就算是个规则也只能潜着,不可以浮出水面。

黄首席low就low在吃相太丑,这种事情蠢材都知道不能着相,面对实习生冷漠脸即可,有主动咬钩的就带进名利场,不主动的各走各路。

哪有明说暗示想日对方的,泰迪熊也没那么饥渴。

我认为黄首席做错的地方不是他搞财色交易,那是伦理道德的范畴,他就算睡1000个实习生,最多对不起他家人,没有对不起我。

真正不妥之处在于拿公共资源去搞财色交易,他用许诺一份好工作来交换女孩陪睡,以色取人,就等于让中金公司的客户为他的淫根买单,这个是职业道德和个人信用问题,那就严重了。

就算我这种道德水准不高的人也是很难容忍的。

顺便说一下,那个女孩如果同意了,大概能交换到底层助理的职位,大概起薪是20万左右,并不是网上意淫的立刻就有百万年薪,当然中金的平台不错,只要努力上进再加一点点运气,6-7年后迈过百万门槛是有可能的。

……

写着写着感觉氛围有点不对劲,会不会又有女读者批评我不尊重女性,其实网上站在道德的角度批评黄首席的帖子已经很多了,我只是换个角度解毒一下。

就算你现在把黄首席拉出去车裂了,以后还是有人要去潜规则女实习生的,漂亮女孩如果想回避职场性骚扰,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溢价岗位,莫贪便宜。相信我,如果你的市场贡献>你的收入,没有一个男人敢对你拔屌相迫。

……

说个事,之前的预测活动,25000的话费基本上都充上了,中奖读者里有一个叫陈亮的哥们委托我提他把奖金捐了,OK,我替你转捐了。

交代一下,这次活动也算有个交代。

之前微博竟然有读者质疑我造假作弊,原因是他认为一个点不可能有200多人猜,我都懒得从概率角度去解释,就是很好奇,他干嘛关注一个连万把来块钱都要耍赖失信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