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再过半年就要上幼儿园了
原创 2017-11-25 牛猫
原来觉得孩子上幼儿园,父母就大大的解放了,结果最近连续出的这乱七八糟的事,看的人真是焦虑,甚至给我一种感觉,上幼儿园更不让人省心。


这几天每天后台都有很多留言,要我作为公众人物站出来说公道话,为受害幼童发声。可是现在事实还在调查中,监控也没公开,网上各种乱七八糟的小道消息乱飞,我作为一个吃瓜的键盘侠不是不想说出什么振聋发聩的观点,而是的确也不知道怎么评论这事。

我是这么想的,握在手中的影响力,如果不能造福公众,起码也不能添乱造孽。

网友很着急,恨不得今天曝光,明天就出调查结果,但稍微想一想审问嫌疑人、看监控材料都需要时间,我打算耐心等几天,看看政府最后的调查结果。

有人担心过几天热度过去了,关注度就下来了。不会的,这不是明星出轨,或者模特摔跤之类的快餐八卦,这是关乎孩子们人身安全的大事,孩爸孩妈们是不可能因为时间的推延就淡忘,他们会一直注视事态的发展,直到获得真相。

事情闹的这个程度,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存在的,必须有个说法。

哪怕大股东真有些背景,如此汹汹民意,怕也是罩不住的,我相信政府会给公众一个交代的。

……

在关注事态的同时,我想的更多的是我的孩子接下来怎么办。

网上有愤怒的家长建议孩子自己带,不上幼儿园了。我心里是不同意的,我们家倒是有人手带孩子,但去幼儿园是增加孩子社交能力的锻炼,去是一定要去的。

那就只能好好挑选了,正常的思路当然是挑知名品牌幼儿园,但讽刺的是这次出事的就是名牌幼儿园,单月5500元的园费也已经不低了,再往上就是10万+、20万+的高端幼儿园,原先我觉得没必要,但现在也不得不认真考虑一下。

那么穷人呢,只能听天由命吗?

我觉得幼儿园行业未来会健全监控系统,我去海底捞望京店吃过饭,店里面有专门一块供小孩子玩乐的区域,家长可以把孩子寄放在那里,然后可以通过店方提供的IPAD一边吃饭,一边实时观看监控视频里的孩子

说实话,虐童事件一出,我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东西。我没询问过价格,但凭直觉这玩意不贵,一个火锅店都搞得起,幼儿园难道出不起这钱?

这个想法之前夜报就已经说过,再往下聊这么严肃的话题就要演变为推票了…

如果幼教整个行业的信用开始崩坏,家长始终不放心,那么实时监控就是刚需,我相信很快就会有幼儿园主动提供这类服务来争夺市场,这是良性竞争,我们乐见其成。

……

其他我还有一些想法,比如我认为应该提高幼教行业的准入门槛,同时也提高幼教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应该让这份职业成为一个有社会尊严的岗位,而不是没本事没出路的底层劳动力,无可奈何的谋生手段。

很多人都觉得幼教能有什么技术含量,不就是带带孩子,喂个饭,陪着玩玩,随便来个有手有脚的年轻女人就能胜任。可是孩子其实是很容易招烦的,我年轻时坐火车,边上座位有个孩子一直在哭闹,烦死我了,当时就想掏出兜里的那包餐巾纸一把塞进孩子嘴里。

如果让当时的我带十几个这样的孩子,鬼晓得我会是什么样子,可能也忍不住会拖到监控照不到的地方抽几下吧。

很奇怪的是,后来我当了爸爸突然就变了,不但喜欢起自己的儿子,连看到别人的小孩也都觉得可爱起来了。有网友告诉我这和不同年龄的生理激素有关,谁知道呢,也许同理心真的很重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