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些沮丧
Original 2018-03-26 牛猫
真是沮丧的一天…


早上暴跌有心抄底,结果比我的目标位高了一点就弹起来了,没买到后面5%的反弹。

然后手里的持仓一路下跌,虽然中小创涨了不少,但我的组合今天跌幅和上周五差不多,炒股最惨的不是关灯吃面,而是别人开灯吃肉的同时我在关灯吃面,真是难受,浑身难受。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知道问题出在哪,外媒WSJ报道中美低调开展新一轮谈判,其中内容可能会涉及金融服务(financial services)和制造业(manufacturing)的开放,回头一看我手里的股,不是金融服务就是制造业,当时忍不住心头一凉…

农行今晚披露了2017年业绩净利润1930亿,比市场预期的均值高了2.5%左右,本来也算是个小利好,但对冲不了这种突发的利空。

我静下心来仔细琢磨了一下,觉得即便行业做出一些开放,也不可能真的出让核心利益,而且即便是有影响,也是很后面的事情了,市场短期的反应过激了。金融服务明天如果再跌我就打算少少加一些,5-10%吧。

银行现在市盈率不到6,市净率低于1,恐慌是不存在的,就是短线吃瘪了的确挺烦的。

……

今天另一只白马股伊利的走势很滑稽,上午有人转给我一篇文章,是某个作者爆料董事长被抓了,我当时看到股价还大涨3%,觉得这事挺逗,就发了一条微博。结果很快新浪就发了一条辟谣的消息,说董事长被抓是假消息,我就马上把微博删了。最骚的来了,辟谣之后伊利的股价暴跌,从+4%跌到-4%,让人搞不清楚,董事长被抓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

下午后来又有消息,说前几天最先放出董事长落网消息的造谣者已经被警方控制,但股价就再也没有反弹起来。伊利现在的图形趋势不好,我觉得有可能要回踩年线,供诸位参考。

……

今天证监会又对一家著名游资做出了处罚,孙煜因为炒作贵州燃气、天华院,被上交所限制交易3个月,并没有涉及罚金,估计这位游资大佬做交易比较小心,没有被抓住马脚,所以监管层暂时也只能封禁交易账户,此举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次新股的炒作产生警示作用。

……

总理最新表态: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打贸易战没有赢家,不会强制要求外国企业转让技术,中美应坚持谈判化解分歧,中国将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央广)

这件事上我还是昨晚的观点,中美贸易摩擦应该会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通过谈判解决,不会一直僵下去的。

……

今天两市最强力的板块是军工,关于军工我最近陆续听过好多传闻,有不靠谱的,有听起来稍微靠谱的,比较多的一条就是此前压中雄安的成泉基金最近在加仓军工,这个板块我没看懂,不好说什么,保持关注。

……

网传华夏幸福资金链断了,公司紧急辟谣,并发动公关到处网上删帖,但是今天股价依然暴跌将近7%

……

部分重要公司的年报:

……

今晚的一季度业绩预告

……

【操作笔记】公众号新粉输入YC3看渔盆介绍

沪深300继续NO ,临界4082

创业板转NO,临界1830

中小板转NO,临界7434

国证有色399395继续NO,临界4901

中证军工399967转YES,临界8034

证券公司399975继续NO,临界715

军工虽然很强,但暂时不在我的持仓计划里。我大部分时候就算亏得多也不会影响心情,但今天是有些失望,今晚就翻几个评论意思一下,早些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