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的真相
From 牛猫 招财大牛猫 2019-04-20
股市的事周日说,今晚先吃瓜。


Liu jingyao的起诉书出来了,如果你有兴趣看原版pdf,可以点击夜报最左下的阅读原文按钮,里面单方面描述了很多关于刘强东性侵的细节,注意我说的是单方面描述,偏听则暗,总不能因为她是弱势方就说什么信什么。

好在刘强东律师Jill Brisbois之前发过一个事件声明版本,正好把两边穿插起来对质,很有意思。

◆关于晚宴邀请

刘强东律师:刘强东先生不认识女方,没有邀请女方,也没有安排其坐在身边。

女原告:刘强东之前邀请过我和另一位叫Li Wa的学员打高尔夫,我拒绝了。至于晚宴是刘强东私下让姚其湧来邀请我,姚其湧是深圳宏兆企业董事长,和我在慢跑项目认识的,曾经邀请我毕业后去他们公司工作,因此我答应了晚宴的邀请,但去之前不清楚刘强东会来。由于就我一个女生受邀去,我觉得不妥,又邀请了志愿者里另一个男生Tao一起去,但是到了现场后Tao被安排在了另一桌,和京东的几个助理坐一起。

◆关于席间喝酒

刘强东律师:刘强东先生和女方在聚餐时都喝了酒,期间女方曾主动向刘强东先生敬酒,而且还主动给自己的杯子里倒酒。刘强东先生没有喝醉,女方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她喝醉了。

女原告:刘强东席间多次强迫我喝酒,这是我们的酒桌文化,如果拒绝其他总裁和刘强东的要求,就会扫兴,丢对方面子。我曾多次拒绝喝酒,但刘强东继续催促给其他总裁敬酒。我觉得我喝醉了。

◆关于餐后回家

刘强东律师:晚餐后大家决定去另一名朋友租的房子继续聚会,女方主动说她想参加,于是和刘强东先生以及2个助理一起乘坐SUV前往那个房子。在车里助理目睹了女方主动和刘强东先生亲热,没有任何拒绝或不情愿行为。

到了目的后女方建议不参加聚会,而是去自己的公寓,于是刘强东先生和女方回到车上,女方主动把公寓地址输入司机的手机以帮助其找到她的住处。

女原告:我说自己喝醉了,找Alice(京东助理)希望帮我叫个车回家,但之后上了那辆SUV后才知道不对。车上刘强东摸我,我拒绝并要求停止这个行为,刘强东不听,试图压在我身上,还把手伸进我的衣服里试图解开我的内衣。

到达聚会地点后我和刘强东对峙,我坚决要求要回家,刘强东抓住我手臂,把我塞回了SUV后排。接下来车向我家开去,刘强东又开始压我和摸我,坐在前排副驾驶的Alice把后视镜向上折,避免看到这一切。

◆关于到家后

刘强东律师:女方邀请刘强东先生进入大楼,她用门禁打开,并示意刘强东先生进去,女方主动挽着刘强东先生的胳膊,公寓里有居民看到了两人走的很近,两人看上去很高兴,看起来都没喝醉,女方面露微笑。

女原告:我下车后保持了礼貌,希望不把事情搞僵,但原以为刘强东和Alice会把我送到家后自行离开,但是刘强东只是让Alice别跟来,自己还是进入我家。

◆关于房间内的事

刘强东律师:房间里发生的一切都是自愿的,女方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情愿。

女原告:刘强东一进门就把自己衣服脱光了,躺在我的床上,跟我说可以成为像邓文迪一样的女人。之后刘强东在房间里追逐我,抓住并把我按在床上,利用体力优势,把他的捅进了我的,在实施完强奸后对着我的腹部和床单射精。中间我一直在说,我不想这样,请不要这样。

◆关于第一次警察抓捕

刘强东律师:睡着几小时后警察上门,单独对女方进行了大约30分钟的问话,结束后女方向刘强东先生道歉,说这是误会,之后警察把刘强东先生送回了酒店,因为警察认为没有犯罪行为发生。

女原告:强奸完以后刘强东没走,继续睡在床上,我向Tao发微信说我被强奸了,但担心刘强东的势力不敢闹大。然后Tao就向警察报警,说刘强东强奸了我,两名警察上门时给刘强东戴上了手铐,帮他穿好衣服。刘强东瞪视并警告我不要和警察合作,这一切都被警察的针孔相机拍摄到了。

我和警察说刘强东是世界知名富豪,我担心报警会危及自己安全,也担心回国后会不会被报复。

◆关于第二次被捕

刘强东律师:事发后第二天下午和晚上,女方一直要求和刘强东先生见面,一开始还算客气和礼貌,后来就带着威胁,最后刘强东先生终于同意在卡尔森学院见面,结果当场被警察逮捕调查。刘强东先生进行了耐心的配合,并与16小时后无条件释放。

女原告:第二天我去医院做了检查,提取了被强奸的证明,并被记录在案。当晚我在大学教职工的鼓励下,再次报警,于是刘强东又被抓了。

……………………

好了,到这里双方关于事件的描述都结束了,之后还有一些补充。

1、刘强东律师说,在刘强东被释放后给女原告打过电话,女原告索要钱财并威胁会打官司,刘强东先生坚决拒绝谈判,将来也不会答应给钱和解的方案。

2、女原告的父亲也是名校硕士生,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应该经济条件也是很不错的。

3、文中多次出现的那辆SUV是租的,每个星期的租金是18000美元,专供刘强东使用。18000美元大概相当于美国人均3-4个月的薪水吧。

4、刘强东在赴晚宴之前刚刚把一同来美国的妻子送上飞机离开明尼苏达。

5、文中提到的晚宴及买酒费用,都是由京东而非刘强东个人支付,这也是京东成为被告的原因。

差不多就到这。

我基本上就当个搬运工,把两边的说法同时列出来对比,至于谁对谁错这事由法庭说了算,我没资格断案。

但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个阅读技巧,通常人在描述事件的时候,会主动强调对自己有利的部分,从而回避对自己不利的部分,所以首先可以找找有哪些是A强调了,B躲开不谈的,有哪些是B主张了,A故意跳过的。这些内容大概率就是真的。

我只能说凭感觉女方这场官司很难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