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小伙伴砸锅散了伙

 招财大牛猫 2021-09-23 21:30

四年前在得知我家收房后,有个粉丝向我热情举荐了自己的发小J,她发小刚从装修公司离职跟两个小伙伴们组团创业,目前尚未开过单。

因为育儿博主的家向来是曝光率比较高的,他们希望我能给个机会,并再三向我保证会非常用心干好我家的装修工作。虽然并不了解举荐人也不了解J的团队,但面对期待和真诚的言辞,我还是点头答应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面谈、看场地、沟通需求、核算报价,一切还算顺利,结果正式进场开工的时候逐渐出了问题。

我家虽是精装收房,但根据实际使用,需要将部分区域进行拆装调整,于是不改动的位置需要做成品保护。

我去现场看的时候,意外发现所谓的成品保护竟是墙上拿透明胶带贴了一层类似冰箱保鲜膜的东西,一戳即破根本不耐刮蹭。整个客厅浅米色的大理石地面则用透明胶带贴上了红布,我本以为是什么吉利的开工仪式,结果凑近了仔细一看,好家伙,那是我做会展活动项目的邻居暂时存放在我家里的一次性条幅,这要万一沾上点水我都怀疑会不会掉色把下面的大理石给染红了🤦‍♀️

电话里J歉意连连,跟我保证所有的保护措施和材料都会进行升级,这方面确实也马上整改了。

然而在随后约定的各种日子里,我从天亮等到天黑都没能等来一个工人,一个月过去后,我家依然还是只做完成品保护的状态图片

我终于忍不住联系了举荐人,举荐人押着J,这时候J才跟我说了实情,他们创业团队因为股权分配产生分歧已经散伙了,负责施工团队的B带工人们走了,留下招揽客户的他和负责设计的A收拾烂摊子

那个烂摊子就是我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在面对家人的埋怨和浪费了一个月时间的懊恼自责中,我谢绝了举荐人给我介绍别的装修团队的好意,也拒绝了J说他会另外找人接替B的位置后尽快给我家开工的处理方案,直奔邻居家淘了一名工长,虽然和邻居共用工长让装修进度慢了不少,但好在最终装修效果全家满意。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原以为别人创业散伙撕逼,我当炮灰的事情这辈子不会再碰上第二次,结果上个月我儿子街舞课刚上到12节,舞蹈机构的执教担当主力就突然走了,没想到已经打拼了五年的创业团队,散伙也仅在一瞬间图片

这次合伙人之间矛盾的具体原因不明,我只知道孩子适应新老师磨合调整的时间里,我的钱包得为水水的过渡期买单🙃

所以跟人创业第一步永远都是先定好散伙机制,彼此约定好硬性退出条件,比如赚钱怎么分亏钱怎么摊、锁定期多久后才能退出避免半途而废、自愿法定违约的各自退出方案、股权回购上限等等

这年头谁也不会轻易跟陌生人一起创业,不是亲朋就是好友,撕逼实在难看,拟好规则才能好聚好散……图片

阅读 9.1万

精选留言

。舌甘 女丑。😊
置顶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抱你上去敲,今天留言总是提示系统异常翻不出来,明晚9点半见

Y(^_^)Y
四川一句俚语,火葬场开后门——专烧熟人,装修这事儿还是找外人吧,不满意了,扯皮这些不会绊手绊脚的,说多了都是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装修确实不建议找熟人,住进去以后出问题多了,维修也容易把感情修没了。性价比最高的方案是去正在装修的邻居家淘,干活水平当场看得见,价格么邻居都帮你谈好了直接拿来参考[666][666][666]

一路扬帆
开始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先做最坏的打算。不过这话讲起来容易,具体实施就难了,因为你可能不知道最坏能坏到什么程度[裂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多时候都是想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挣钱发财,结果钱没挣到,友谊的小船最后也翻了

尤慧斌
看成了“创业板小伙伴砸锅散了伙”[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利好爱尔眼科[旺柴]

刘冲电脑
494,有句话叫“亲戚不共财,共财永不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友起码是你自己人际交往筛选出来的,亲戚那是别人选完塞给你的[旺柴]

淑丹啦
某种程度上创业散伙跟离婚差不多,好聚好散都很难[旺柴][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我觉得可能比离婚都不如,因为离婚还有复婚的。创业散了伙的就再也没有下一次了

先先
昨天才跟我姐一起去撕逼了股权转让一年都没给钱的人,确实要拟好规则,太重要了,金额大的合同协议都要经过律师看过没问题再签字确认,既便如此,也不能避免会遇到耍流氓赖皮的不还钱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民族的文化习惯是不太喜欢把丑话说在前面,这样显得不够体面,但真的出了事后又经常闹的不好看。

戴佳垚
合伙生意永远做不长久,到最后不仅生意做不了,朋友亲戚也会反目……这就是人性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合伙创业最主要还是看人,能力互补价值观一致、愿意出资不要干股、彼此认可同股不同权、互相不斤斤计较,说白了就是不要跟白眼狼在一起…

姜源
见过很多好友一起创业因规则不清最后变成仇人。做朋友和做生意还是有区别的,做生意亏了赚了都容易出问题。事先把规矩定好是个好办法,但如果遇到有人撕破脸不认规矩的,也是没办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请个律师把把关,实在不行那就只能法院见了

有熊在家
小孩跟着教练打球,成绩还行,教练突然跟机构散伙了,比赛近在眼前[裂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话筒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