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有特效药了

招财大牛猫 2021-10-02 21:31

网友说也不能每天都是家长里短的,写着写着就没素材了。我觉得有道理,以后社会上有时事热点,咱也跟一下。

这两天有个事值得关注,就是美国的医药企业默沙东宣称研究出了新冠的特效药。注意,不是疫苗,是特效药。它不是事先打针预防,而是可以等你患病后进行口服治疗,应对逻辑不一样。

老外做药都是要双盲测试的,这次的特效药选取了775名新冠患者做三期临床。这些患者都没有打过疫苗,并且至少都存在一个潜在因素使他们发展为更严重的病例,包括肥胖、糖尿病、心脏病以及年龄超过60岁等。

出现新冠症状后5天内给他们中的一部分人服用特效药,另一部分人服用安慰剂,新闻里没说安慰剂具体是啥,但鉴于新冠之前没有口服类的特效药,所以姑且就当它是面粉团子。

双盲测试中,病人和医生都不知道谁吃了药,谁吃了面粉团子,这样能确保对比结果的有效性。

结果29天后,服用特效药的病例有7.3%住院,无人死亡。

服用安慰剂的病例有14.1%住院,且有8人死亡。

就是因为有这组数据对比,使得默沙东有信心宣称自己的药物明显有效,并寻求该药物快速上市的紧急授权。新闻报道里称该药物可以在家服用,这样就避免了患者集中挤兑医疗资源,同时它还能有效对抗新冠变异毒株。

我查了一下它的报价,美国政府12亿美元购买170万个疗程,那除一下每个疗程705美元,按最新的汇率大概4500元人民币左右。相比之下疫苗要便宜的多,比较流行的都是2针合计400元,价格相差10倍。

但一个是事先预防,一个是事后口服治疗,逻辑和场景都不一样。社会实践已经证明,很多人就是不想打疫苗,这样的人国外很多,国内也有,所以口服药还是有市场需求。

这个消息对那些生产疫苗的公司比较负面,因为有了事后治疗措施,不想打疫苗的人会越来越多。这几天看NBA新闻,篮网的欧文,勇士队的维金斯,这两人就坚决不打疫苗,甚至因此缺席一半的比赛,年收入减少一半也在所不惜。

这事我估计普通人看了都不理解,不就是扎一针的事吗,至于吗?但人和人不一样,人家损失千万美金都坚持不打针,旁人有啥好说的。现在有口服药了,不知道事情会不会有转机。

图片

可能有读者看完后会好奇,这新药对我们有啥影响吗?我觉得短期内可以忽略不计,因为默沙东的产能有限,第一年的产能只有1000万个疗程,明年就算扩产翻一倍也就2000万,给欧美阵营自己吃都远远不够,更别提出口给中国。所以咱们还是该打针打针,该戴口罩戴口罩,防疫不能松懈。

但随着相关疫苗、药物的研发,人类在应对新冠时会更加的游刃有余,虽然彻底消灭新冠目前看不太可能,但常态化共存也许几年后会实现。

阅读 9.1万

精选留言

建国
篮网的欧文,勇士队的维金斯?为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国有很多人挺反智的,这个欧文就是其中著名的反智名人。他坚持相信地球是平的,而关于地球是球状是一个全人类的大骗局。所以听到他说拒绝打疫苗,我竟然不是很惊讶。


双盲测试这么残忍?就让那8人死亡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时做测试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个药物是否有效,事实上大量的药物在临床测试的时候都失败了,测试结果和安慰剂差不多。虽然现在事后看觉得有些可惜,那8个人本来是有机会挽救的,但没有这样的测试,你又怎么知道药物有没有效果呢?

年华依旧
128,人类在自然面前终究是渺小,消灭不了这个病毒。连旅游现在我夫人都不敢了,她是怕病毒,我是不怕病毒,大不了中招就中招就是咯……只是我害怕那14天隔离[捂脸]彻底的,或者说被动的被改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境外旅游这个行业,直接没了。境内旅游也是连番受冲击,和前几年相去甚远。你们一家只是旅游的习惯变了,很多人饭碗砸了,投资亏了个精光。[叹气]

晨拥
疫苗确实有副作用啊,我打了成都生物的第一针,全身无力、嗜睡、腹泻,这些状况持续了一个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身边也有不少朋友,打针的那几天出现感冒症状,但相比起疫苗的防护作用,我觉得打针还是明显的利大于弊。

何煦
国外很多人的脑回路让人觉得普罗大众的基础教育确实堪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主要是黑人群体吧,思想上比较轴,之前还有个网红,在网上募集捐款,要自己造一个火箭把自己发射上去,看看地球是不是真的圆的。欧文这种人肯定也捐款了,但我忘记那个网红最后有没有摔死。

努力努力再努力
这不就是美版的莲花清瘟吗[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要严格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有效,就是好药。[微笑]

颐和
据说有大神预测新冠将于2022年3月消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看到了这个说法,感觉过于乐观了,22年3月不就5个月以后吗,怎么可能呢。

鱼先生
我三针都接种了,没办法,接种三针是工作需要,没得选[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家也很早都去接种疫苗了,从社会大局出发,只要不是特殊病因,还是应该尽量响应政府号召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不给社会添乱。

鑫正
这一年多少疫苗特效药的假新闻,那些公司只为了股票…这个药这次的测试用例如此之少…怕又是一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我也觉得775例略少了一点,但随着药物扩大使用,样本量还会继续扩大,到时候会进一步验证的。新冠肆虐一年半,人类也该反击了。

A激光治疗仪官方客服-熊淑丽
要不要Duang一下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就敲一下吧,国庆长假第二天,大家好好玩[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