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了一年的债

 招财大牛猫 2021-10-03 21:30

前天在抖音刷到一个女债权人指着某前首富痛骂的视频

“如果你有担当的话,400亿掏不出吗?!*****(脏话)”

“那几架私人飞机呢?香港的几栋豪宅呢?玩过那么多女明星挥金如土,现在400亿掏不出来吗?”

女债权人激动的拍桌,不停手指戳戳戳,而对面的前首富则低着头一声不吭。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自己当年投资暴雷后,亲身参与过的讨债维权场面,想起了那些一言难尽的日子。

当时老公把家里负责中低风险的一笔钱交给我买理财,我按分散的原则买了一些大平台的p2p,2018年雷潮来的时候,别的投资都成功收回,不过有一家上市公司控股的出事了。

我当时很着急,就加了各种受害人的群,也参与了几次线下的讨债大会。

第一次去的时候大家把平台老板围在中间,现场秩序比较混乱,投资人有跳出来骂的,有诉苦说困难的,有自己拟了方案洗脑说服大家签字的,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吵破了头,我在边上听的头都大了。

而平台老板就坐中间,沉默不语,静静地看着我们争吵。

当时有个抱着婴儿的妈妈突然冲向了窗台,拉开窗户就坐了上去,她哭着说自己是单亲妈妈,她把所有的积蓄都投资了进去,结果现在一下子全没了,她跟孩子的日子崩塌了,如果不能拿到钱,她也不想活了。

边上的其他人赶忙去劝,有好心的债权人想去拉她,都被她用力甩开,好几次摇摇晃晃的差点就从窗户口掉下去,看的大家心惊胆战。

大概是被这个画面刺激到了,平台老板最后私下给她清算,如愿拿回本金。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往后的讨债日子里引发了其他人效仿,但很可惜,没人再有那么幸运。

还有一次现场说急火了,一个债权人大哥突然掏出了一把菜刀,本来拥挤的人群“唰”的一下就给他让出了一条路,这位大哥刀指着平台老板一步步走去,但浑身上下都在不停哆嗦,说话舌头都在打结,感觉他自己都把自己吓的够呛。大哥最终也没干出傻事,哆嗦着把刀扔地上了,但那一次把平台老板吓坏了,从此以后不再孤身前来谈判,只要是见债权人,随身都有多名退役武警的保镖陪同,寻常人无法靠近。

当时有一些外地赶来的债权人,为了节省开销直接就住在了平台的办公区,晚上趴办公桌上睡。平台老板为了赶走他们,让物业掐掉了暖气供应,北京的冬天零下四五度,夜里债权人们冻的够呛,很难睡好觉。

有些人出来讨债没法照顾年幼的孩子,就带在身边,坚守阵地的他们,赶上孩子生日就跑去买了个小蛋糕回来简单庆祝一下,在没有暖气的办公区里,孩子吹蜡烛的画面发到群里,看的人十分心酸。

就这样前前后后我讨了一年的债,各种劳碌奔波,身体累,心也累,逐步看清了一个事实,就是债权人很难团结起来,各有各的想法,平台老板只要稍微给点好处,就能轻松收买和瓦解带头人,最后债权人之间互相猜忌,互相拆台,闹的鸡飞狗跳。最终我不想再让自己消耗在这样的事情里,就选择了债权打折,认赔走人。

现在回想起来,这也算是迄今为止很特殊的一段人生体验。

阅读 9.2万

精选留言

热风
结果呢?这笔钱有没有成功追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拿回来一半都不到,就是债权打折变现,认亏走人了。


到底是有钱不想给,还是真没钱给啊,还能雇的起保镖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所有的钱(几十亿)是没这钱,但雇保镖的钱肯定是有的,这不矛盾。

非你莫属 ོ文剑
现如今会哭的才有奶吃,像我这种佛系要钱的基本都是血本无归[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平台老板就是看菜下饭的,态度强硬,活动能力强的,会优先处理,有些人连现场都不愿意去,只在线上打字助威,这种多半是最后被剩下的。

刺猬🍒
哎我Ofo的押金至今排队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ofo押金说实话其实还好了,199元,就当少吃了一顿海底捞,普通人都不会伤筋动骨,p2p只要踩雷的,亏损单位最低都是万起步[苦涩][苦涩]

王浩龙
很好奇为什么讨债现场大部分都是女性,因为都是女人管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有不少男性来讨债的,但确实女投资人不少,可能情况都和我有些类似,负责打理家里的闲钱理财,那几年p2p好火,很多人都买了。

亚历克斯木木木
北京的写字楼取暖都是暖气嘛?我一直以为是空调取暖[衰][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空调制热的成本很高,如果整栋楼都开空调的话电费吓死人,北方这边肯定都是一栋楼一栋楼整体烧暖气取暖的。

大世界小蚊子
DuangDuangDuang,睡觉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的亲,今晚你敲钟,大家假期愉快[OK][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