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断你爸的腿”

 招财大牛猫 2021-10-08 21:31

刚跟猫爸认识的时候,第一顿饭,他很机智的带我去吃火锅。

火锅这东西看着琳琅满目一大桌有荤有素,其实谁都只会吃自己下到锅里的东西,很难注意到对方吃了什么或者没吃什么。结果一个月后,我们时常光顾的那家火锅店倒了…于是猫爸不吃任何蔬菜的问题,终于在我随手一指的路边湘菜馆后,彻底暴露了出来。

知道真相后我十分震惊,一个人不吃蔬菜竟然也能长大成人,感觉世界观都动摇了。但在那一个月的密切相处里,猫爸像只开屏的花孔雀一样充分展示优点,我想了想也就接受了,大不了就各吃各的嘛。

猫爸在网友面前的人设是天文地理,古今中外都懂一些,其实我只说一点,他博识的人设就崩了——他一个快40岁的人了,蔬菜没有认识的。图片

当年有次我派他下楼买铁板烧,点单完毕后他想起我要吃韭菜,赶紧让老板再加份韭菜,老板左右开弓烤着东西,腾不出手,就让他自己拿了放锅里,结果猫爸站在一堆蔬菜前搓着小手问:老板,哪个是韭菜?

老板一脸惊愕:你连韭菜都不认识,你还吃什么韭菜!?

……

我带猫爸回家见家长,我妈一边在厨房忙碌,一边向我打听猫爸的口味,我急忙提醒道:妈,他不吃任何蔬菜,你记得荤菜里不要放葱花!

一听这话,我妈马上停下手中正在切的菜,“啪”的一下就把菜刀拍在了砧板上

“你找这对象,我不同意!不吃蔬菜?!这身体能好得了?他要挂的早,那我女儿不就得守寡了吗?”

我从来没想过父母会因为这个反对我们在一起,我在厨房尴尬的扣脚,生怕客厅的猫爸听见了我妈的嚷嚷,结果他还是听见了。

吃饭的时候我妈拉着脸坐到桌边,直接把一盘清炒西兰花推到猫爸面前,猫爸没有片刻犹豫,抬起筷子一口接一口吃了起来,没几口就脸色铁青,感觉眼角都有闪烁滴泪花图片 见状未来丈母娘的脸色终于缓和了下来,默默给他夹了一块红烧肉,这应该就算是某种程度上的认可了吧,在一旁观战的我终于呼出了一口气

事后猫爸说那次西兰花吃的他痛苦不堪,这是他为了娶我付出过的最大努力,我🙄

其实不吃任何蔬菜的猫爸并不是什么特殊品种,小时候我婆婆嫌洗菜太麻烦就没给他弄过蔬菜吃,等小学快毕业了一切都晚了,因为生理上已经不能再接受蔬菜这种食物了,会有强烈排斥反应,呕吐、人不舒服什么的。我吸取教训,从小就注意培养两个儿子吃蔬菜,绝对不能惯出同样的毛病。

比较尴尬的是父子两都喜欢吃吉野家的牛肉饭,所以经常外卖叫过来一大一小。猫爸在吃的时候会把牛肉里的洋葱给挑出去,哥哥小牛猫看到了就会责问父亲为什么浪费粮食,猫爸每次都是支支吾吾转移话题。

久而久之,上梁不正下梁歪,哥哥小牛猫就来问我能不能也只吃肉,不吃洋葱。我当时蹭一下火气就上来了,指着他说你要是敢不吃蔬菜,我就打断你爸的腿!图片

阅读 9.0万

精选留言

无敌皮卡丘
不吃蔬菜他放屁应该很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

熊猫🎀🇨🇳
开屏的花孔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妈这个词太形象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羽毛张的越开,屁股露的越多[叹气]

梦·浮生
不吃菜能保持这体型实在是太气人了[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平时我照片和视频拍的比较瘦,真人其实像个胖胖的花生米[旺柴]

那他吃维生素片不?不吃蔬菜会死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不吃,倒是会吃一点水果,但也不多。他有他的一套理论,他说老虎狮子从来不吃蔬菜,一样活得好好的,我也不懂他的维生素都是从什么途径摄入[翻白眼]

清醒的人最荒唐
瞎说,我吃蔬菜很多,放屁也很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惊了,为什么有这么实诚的读者😳

朱晓倩
你忘记提二喵的拒绝清一色蔬菜果泥,这种没有环境影响,天然拒绝,可能真是基因的力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兄弟两在本能上也是更喜欢吃荤菜,但我只要看到有一丝丝苗头,就会把它掐灭在摇篮里,下一代必须饮食均衡[抠鼻]


找到一个跟自己一样不吃蔬菜的人,[捂脸]认为唯一弊端是便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猫爸喜欢吃玉米,因为说那个比较通便,每天一株~


鸡蛋在他眼里是荤菜,还是素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肯定算荤菜了,鸡蛋是他的半条命,几乎每天都必须有鸡蛋,煎的炒的都喜欢。

佘凤
我儿子九岁,唯一的蔬菜摄入是土豆,导致我特别焦虑,看到大猫这么正常我就放心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并不是正确的示范,小孩子还是应该均衡饮食[捂脸]

W J
不吃蔬菜,也能活 呀 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年我也很困惑,但目前事实证明应该是能活的,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影响长寿,不过某人一直说自己活到70岁就够本了,无所谓。

乐在其中
洗菜麻烦吗?洗肉切肉不是更麻烦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采访过当事人,当事人表示浙江不缺海鲜,虾只用扔锅里水煮下就可以了,这样看确实炒蔬菜更麻烦一些[捂脸]

柒哚
我老公的姐夫,不是回民,不吃鸡鱼肉类,只吃蔬菜。[抠鼻]我们开始不知道,每次聚餐他都吃不饱,我们喊他吃火锅,才知道涮过肉的汤里他就没法吃了。从此以后聚餐能不叫他绝不叫!要是他们结婚之前知道这个情况,我们对此也会有意见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家平时的伙食都是分开各吃各的,做饭会麻烦一些。但我觉得不吃任何蔬菜的人,最大的影响是社交受限,比如小到幼儿园餐食、上学期间的食堂、朋友之间的聚餐,大到工作团建、商务宴请,你太特殊化就会很难融入大家。所以吸取经验教训,哥哥小牛猫和豌豆弟弟必须给我吃蔬菜[咒骂]

CMXMM
请问周庄值得去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江南水镇风格,如果你已经来了昆山,那顺路去转转也不亏的。但如果你是在江苏省外,专门跑一趟周庄我觉得可能性价比就一般。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