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震撼

 招财大牛猫 2021-10-19 21:28

晚上盯大崽的作业有点上火,嗓门大了点。猫爸走过来说给我手机上发了点东西,让我看看。我说没心情也没空,猫爸说先看了再说。

我掏出手机翻了一下,是一对父女之间发生的矛盾纠纷,看完以后真的深受震撼。

父亲年过半百,毕业于北京大学,是上一代的精英学霸。但女儿并没有遗传到这部分基因,读书成绩不理想,高中毕业后没有好的上升通道,只能想办法自费出国去读一些门槛不高的大学。

这类留学的费用是很高的,学费和生活费加一起,一年都是十几二十万出去了。父亲逐渐感到力不从心,汇钱的时候叮嘱女儿要节省下开支,每个月控制在1万以内,然后矛盾就爆发了。

女儿把聊天记录发到网上并破口大骂。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从聊天窗口的颜色就能判断,截图的是右侧发言的女儿。

通常到网上吐槽的人都会截取对自己有利的信息,煽动网友在情感上站在自己这一边,但这个女儿截出来的部分,父亲基本没啥可指责的,倒是女儿自己破口大骂的部分,看的人瞠目结舌。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女孩的价值观有明显的问题,而随后往下看的内容,让我感觉到问题可能比想象的要严重的多。

她不但在网上辱骂自己的父亲是狂野的畜生,骂自己的母亲是160斤的母猪,还发L照激励网友去网暴自己父亲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更夸张的是,她还上过人民日报,是作为留学生归国,不愿接受隔离,跳车窗逃跑,结果被工作人员制服后强行隔离。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看这种事情代入感太强,看的我脑瓜子嗡嗡的,血压直线上升。

我跑过去问猫爸,是不是看不得mini版的自己被我骂,想要曲线救国一下图片他说第一反应是教出那样的女儿,父母的责任应该很大,但想了一下北大毕业的父亲,微信上说话都客客气气,女儿嘴里的“死妈、鸡巴、畜生、母猪”肯定不是父母教的。

我也认同这个看法,这个女儿除了自私,身上还有一股戾气,而父亲从聊天记录看是一个比较温和的中年人,这肯定不是言传身教的因果,有可能是在青春叛逆期的阶段家庭放松了监管,从社会上沾染了不良习气。

另外也有一种可能,就是基因随机变异的结果,家里外观相似的猫哥猫弟,性格也是不一图片

我这几年越来越相信这个说法,即子女只能遗传到父母的40%,剩下60%就是由上帝来摇骰子。有可能摇到6个6,也有可能摇到6个1。

比如像刘强东那样的寒门子弟,凭借自己的天赋能力一路逆袭至社会精英,为人们所津津乐道。那作为随机概率的对立面,应该也有人出生在优渥家庭,但一路雪崩一路滑坡的负面案例。

没人觉得刘强东的成功是他农村父母遗传给他或者教给他的,更多人相信就是基因变异抽大奖的结果,那像这位女儿的特殊情况,也不一定就是父母的锅,没准是抽奖中了反向一等奖。

猫爸曾鼓吹过多生孩子多抽奖,说生的越多越有可能生出黄金下一代,现在也不得不承认抽奖有风险,抽到黑铁下一代,最后苦的是自己,毕竟有的孩子是来报恩的,有的孩子却是来报仇的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云天
我前两天看到这个,真是替这样的爸爸妈妈不值啊。转念一想,我是俩儿子,也就释然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释然个啥,儿子最后要是长偏了,杀伤力不可能比女儿小😂

温大人
原来那个跳车的也是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0岁的人了完全不懂事,被隔离的时候还对条件挑三拣四,发到朋友圈里各种抱怨,这孩子看的我直皱眉[撇嘴]

TaTa
作为一个小县城出来在985读硕士的人,我知道我爸妈供我有多么不容易,每天做早餐晚上起来白天睡觉,一年除了春天人们都回去没生意休息10-15天 一年四季没有假日,持续了20多年。因为我还有个姐姐..这种女孩子真的看的我🤢。我高中毕业兼职很多,不在风口上,钱真的难挣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翻一翻正能量,中国自古就是以孝道治国,正常的伦理关系还是互相感恩,但确实也有失败的极端案例。


赚钱真的不易,能看出这爸爸真的很无奈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网帖,2015年就离婚了,之后还一直出钱供着已经成年的女儿读书,我觉得做到这样也可以了。

杨森
孩子学习不行建议直接减少孩子学业支出 让孩子保持一颗善良纯真的心就好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父亲不出学费就发动网友网暴,父亲好像是在北京的媒体工作,对声誉的影响很大,太糟心了[叹气]

熊天天(常用)
法国留学生活10年+来说两句,不算学费每个月5000问题不大,公立大学还没有学费。西班牙类似。这个父亲之所以这么说,应该是知道一万块生活费真的是足够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谢谢分享,现身说法很有参考价值。

熊天天(常用)
补充一下,公立大学不是免学费而是每年几千块人民币相比生活费不值一提。每月5k生活费属中等偏下,但10k快绝对高水平了。

Ryanhuang
这孩子断了吧,要这玩意干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很多网友都是这个提议,但从小养大的女儿不是说断就断。而且这女儿现在发动网络暴力搞父亲,想两不相欠也不行,逼着给钱。

阿思
我看那个爸爸问题也不小,很爱跟孩子卖惨。
比如拍一下早上吃的稀饭和一小道青菜,发给女儿说现在自己只吃得起这样的饭,因为钱都给你了。
还有和女儿说自己今天家里只舍得买一块牛排,都给你吃,看你吃的很香,我闻着干咽口水却舍不得吃一口。
感觉应该不至于这么穷吧,都不如乡下人。看着有点别扭,就是有点道德绑架的表演成分,孩子被长期这样对待也会扭曲不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说的也有一些道理,父亲好像多次强调自己不容易,希望博得女儿的同情和理解,但说的次数多了,再加上又是这么个脾气的女儿,反而起到了反效果[翻白眼]

ll
剩下的60%不是上帝摇骰子,与家庭氛围有很大关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父母那一代,很多人都是有很多兄弟姐妹,但随着各自成年,你会发现性格脾气也都有不同,个人发展的好坏差距很大,老话说了龙生九子各不相同。

H
出国留学可真的不止二十万,太不止了,太太不止了!无论是他家的经济情况,还是孩子自身情况都不适合留学。对于学渣来讲,出去就更废了。孩子自律才能放出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西班牙的留学生一个月1万生活费省一点的话是可以满足生活需求的。学费不包含里面。

无问
我以前有说过屁股的这一套说法太理想化了。而且抽到黑铁的概率远大于黄金。可能我有点偏向荀子的说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寒门出贵子,会被媒体各种放大,全社会都关注,都觉得孩子生多了就能生出下一代的刘强东雷军。但事实上也有很多反向案例,只不过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普遍都在怪父母教育失责。

小蔡一碟
后妈,今晚有严重的挫败感,好难过[难过],儿子四岁了,真的一直也是坚守着和他各种讲道理,可是,小孩时时还是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声哭,不知道的真的以为我在打小孩,可是没有~家里有老人,各种指责,突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教育他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孩子和大人最大的区别,就是孩子的情绪很容易崩溃,而大人则知道控制自己的情绪。4岁还在念幼儿园中班,你也不要太着急。这个年纪就能懂事讲道理的孩子不多的。

木子春昕🐑🐯🐕
有个视频,就是这个女儿骂爸爸的,太过分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止一个视频,我看到的内容里录了4个视频,手机怼着父亲骂,看的我极度不适,我为了不连累读者就没放上来[苦涩][苦涩]

…ZED
家有女儿 让我duang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你敲钟了,希望大家的儿女都是来报恩的,晚安👻[月亮]

Jane S
不影响嗓门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完这个事情后,我盯大崽的心态好多了[捂脸]

陌上李(急事请电话)
他不是生了二个女儿吗?还有一个女儿咋样?这个长歪了,另一个如果是好的,至少成才率50%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网上说小女儿一切正常,并不是很怪异。但这个信息我也是网上扒来的,信息源不保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