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诈骗犯聊了几句
招财大牛猫 2021-10-22 21:27
今晚没啥明确的主题,就是几段碎碎念和大家叨叨几句。

今天全网热议李云迪事件,有谴责明星失德的,有惋惜钢琴家沦陷的,当然还有很多人幸灾乐祸。其中比较另类的是社科院研究员李银河的倡议,她认为嫖娼应该非罪化。

注意,非罪化≠合法化。合法化是说可以公开经营妓院,国家收税。非罪化就是成年人之间的性交易不用管,不处罚。

你们有兴趣的可以搜关键词“李银河 嫖娼非罪化”,全文比较长我就不贴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大体逻辑是目前社会上广泛存在包养“二奶”现象,也是一种性交易,但却不会受到监管处罚。嫖娼如果算零售的话,二奶就是批发,李银河认为法律不应该只惩罚零售交易,而不惩罚批发交易,会出现逻辑问题。另外李银河认为禁止卖淫嫖娼的法律已经过时,从最近30年的社会实践来看效果不好。

这里我补充一下,我们社会上存在大量不以金钱支付的性交易,比如演艺圈女艺人通过陪睡潜规则来交换资源,再比如职场上通过和领导上床来获得晋升。这些性交易虽然不违法,但如果让我判断的话,我会觉得这些性交易的危害大于嫖娼,因为嫖娼通常限定于男女两方的交易,而我上述提到的性交易则通常会侵犯第三方或者公共利益。

李银河的社会标签是“先锋女权主义女知识分子”,一家之言姑且做个参考。

……

晚上看到个新闻,单单标题就很有吸引力:

女硕士金融行业辞职投身股市,输光积蓄后盗窃超市

如果你是一个股民,看到这样的标题你很难不点进去看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虽然先后在基金、证券和银行工作,但除非是担任行研、交易等关联岗位,否则在岗时间再长也不一定和交易水平有正向关联。

2018年辞职炒股,其实这个时机还是不错的,之后的2019、2020连续两年出现了普涨行情,大盘普遍上涨40-50%,但她不仅没有挣到钱,还把积蓄都搭进去了,客观讲交易水平很菜,用分位值来排的话,我觉得她应该是在倒数top10%的股民里。

这件事给公众最大的启示,就是高学历不一定炒股有高收益,另外穷人不要随随便便的辞职炒股,老老实实上班,保证现金流,才是健康投资的长远之计。

……

最后说个趣事吧,我今天中午约了人吃饭,我先到,坐位置上玩手机,结果有个马来西亚的电话打进来。

我本想给掐了,但想想反正也无聊,就接了。

对方一上来就叫出我的名字,问我是不是hb网用户,我心里暗骂hb网垃圾,嘴上说是啊。

对方说系统检测到我的账户在异地有登录,有被盗号的风险,会危及我的资金安全。

我皱着眉头听的,因为这个人结结巴巴,话都讲不流畅,有时候一句话还要车轱辘来回讲。等他好不容易讲完了,我用很温和的语气跟他讲:作为客服人员你的口才比较弱,业务能力堪忧,要不明天找个厂子上班吧?

我原以为这么讲对方就要挂电话或者骂人,没想到对方忍辱负重接着和我沟通,估计是这个月KPI没完成。接着又结结巴巴告诉我,要和他们的风险专员联系,做身份验证+语音验证。

我叹了口气,诚恳的劝他:你没这方面天赋,不适合这份工作,还是回国找个厂子上班吧。

对面把电话挂了。

过了半小时,朝阳警方打电话过来提醒我注意反诈,我说警察同志辛苦了,我能应付的。

……

最后的最后,建议大家关注一下:喵粉中转站。没内容,就是个路标备份。

图片

阅读 9.6万

精选留言

Ryanhuang
骗子不要尊严的吗[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你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像他这样话都说不清楚,还怎么胜任这份工作呢,我劝他回国进厂上班是为他好。

Fabio
还有一点就是为什么公开通报呢?我看一个法学专家说,没有法律法规说要通报,这对李的伤害太大了,凭什么公开通报???依据何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看到相关的讨论了,普通人嫖娼是不通报的,明星嫖娼是否享有隐私权,我得找个专业的人问问。

张俊卿
其实骗子道行比咱们深呢!我以前也和你想的一样,骗子怎么素质这么低,话都说不利索,效率太低了啊!但是后来听一个归国的行内人说,人家是故意用这种方法来筛选客户的!通过这种方法筛选出判别能力差的老人等,然后重点攻击。否则如果像专业客服那样,言语甜美,温柔可人的,每人都聊10分钟,才是真正的浪费时间!套路太深了啊[阴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么说貌似也挺有道理,故意找个结巴来筛选客户,提高行骗效率[捂脸]

Asking(高价回收 兜底)
要说违法,随地吐痰也违法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么一说,倒是让我想起了之前李云迪被媒体拍到照片,随地小便😂[捂脸]

na
你说有伴侣的还p是什么心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么多人婚后出轨,你也要问为什么吗?这事没有为什么,答案早就写在基因里。


hb是啥[得意][得意][得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红包,环保,画饼,花呗,绘本,红榜,花瓣……

$排骨$(Homer.Yang)
公众人物在国内现在的标准叫做道德下限,下限标准越高对公众影响越佳,我猜是这个路数,毕竟不能像阿美那样搞出几个曼森天天传播负能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说好了依法治国嘛,总不能靠标准模糊的道德来规范民众的行为。而且这次李云迪嫖娼其实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案例,如果是一个39岁,各项条件都不好,实在找不到老婆的底层男性嫖娼,舆论又会做和论处呢?

dave-wang
李银河与王小波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李银河是王小波的遗孀呀。

瓜子
去超市盗窃这些东西既不好出手也卖不了几个钱,是不是炒股久了基本生活常识都丢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她应该不是想转卖,就是手头紧,想贪个小便宜,但拮据成这个样子都不去上班,这妹子那么多年的书白读了。


你昨晚说李云迪与朗朗谁更厉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其实争议不大的,在古典音乐圈,他两的水平差距是挺明显的,李云迪年轻时拿了肖奖后就一直走下坡路,郎朗目前已经是全球顶尖的钢琴家。只不过李云迪长的比较帅气,而郎朗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土,所以公众对李云迪观感不错。

阿飞
130,怎么发路标了,又要出事吗?[叹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啥,就是有备无患,未雨绸缪。

zu
打你电话的骗子会不会号码显示是国外,但人仍在内地?他会不会纳闷为什么让他回国找厂子上班[呲牙]朝阳警方半小时才来电提醒,如果被骗,钱是不是已经转出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种应该肉身都在境外了,主要是在东南亚那边,如果在国内早就抓了,这几年公安打击反诈的力度很大,我这也算是给大家宣传一下。

石头
我也接到过bi.an的,当时心里想着怎么这么大个的交易所为什么找个男客服,普通话都讲不清楚,我哈了好几遍才能听清他说的是有人异地登录账号。因为里面就剩几百块钱的东西了,也没放心上,今天跟你这一结合,也是碰到骗子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也太没有警惕性了,这要是账户里面还有几十万,难不成就上当了?不过现在警察都有监控,你要是接到境外电话,他们半小时后就会打电话提醒你。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你敲钟吧,周末了呢,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