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我想骂人
招财大牛猫 2021-10-24 21:28
昨晚猫爸转发了一个知乎上的热帖给我,问我怎么看。原贴有些长,为方便阅读帮大家提炼一下:

女方34,未婚,私企;男方39,离异带一子,国企,已落户北京。双方皆接受过良好教育,交往3个月,已涉及谈婚论嫁。

男方有两套房,一套海淀的房原先他跟父母住,孩子基本老人在带,有贷款,每月付月供;一套婚前刚买的毛坯经适房,用于结婚后两人居住。

矛盾点:男方家人打算把40万存款取出来,提前把房贷还清。女方认为这么做不尊重她,很不友好。原话是:

我认为不妥,明年我们结婚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需要装修房子(男友刚首付了一套经适房婚后我们住,毛坯房需要装修)、买车(新的经适房交通不便必须有车)、办婚礼、以及我的彩礼(10万),我认为更为合理的处理方式是,男友这40万存款留着用于明年初我们结婚,至于他海淀房子剩余的贷款我俩婚后再一起慢慢还;

大致就是这样。

……

猫爸当时阴阳怪气的说,这贴要是性别互换,转发上万图片

我说其实两边的心思围观群众都能看出来。男方父母想在男主再婚前确认自己出了一部分钱的海淀那套房产的100%产权,之后如果两人感情破裂离婚,因为不用女方婚后一起还房贷,女方在海淀房产上没有任何权益,贷款结婚部分则是夫妻两人共同债务,离婚也得一人一半。这妹纸想的是结婚后一起还剩余的房贷,这样无论加不加名,两套房产都有部分权益是属于自己的,由于牵扯更多的利益捆绑,就算走到离婚那一步,也不至于净身出户,算是在这桩婚姻中给自己多谋得一些保障。

我能理解这位妹纸的诉求,34岁未婚女嫁给39岁二婚带娃男,讲道理是吃亏的。这里做一个假设,就是两人结婚一年后离婚,看看谁的贬值更严重。

男的从39岁离异带娃,变成40岁二婚离异带娃,区别不是很大。

女的从34岁未婚,变成35岁离异,再婚的条件会恶劣很多图片

既如此,事先索要一些补偿合情合理。

假如我是当事人,男方不愿意在房屋产权上让渡权益,那我就要求提高彩礼金额,视为一次性的“离婚风险补偿金”。10万不够的话往上加,15万、20万、直到谈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金额。

面对39岁的男人,还离过一次婚,恋爱的冲动不会再有,直白一点是找个照顾自己孩子的妈,更重视的肯定是利益的得失。所以直接聊利益就是了。

我不是激进的女权主义者,我比较信奉公平原则,自己不吃亏,但也不占人便宜。现今的婚姻结构下,女方的牺牲明显要多一些,若响应国家号召生2胎、3胎,会不可避免的严重影响职业生涯,最后不得不把重心转移到照顾家庭。

所以女性在婚前索要“离婚风险补偿”合情合理,duck不必羞于启齿,该要就要。倒是部分男性打着男女平等的幌子,要求女性在婚前对等支付,我观感很不好,说难听点他们是在白嫖。

最后我感叹一下,社会对大龄女性很不友好,女性择偶能早尽量早,拖到30以后就开始被动。34岁未婚女配一个39岁二婚带娃男,且愿意帮着一起还房贷尾款,都会在网上被那么多人指指点点,这行情已经恶劣到这个地步是我没想到的,也给女读者们都提个醒。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美乐年华
还是我们70后的好,用心经营婚姻,啥都是自己挣的。现在的人还没结婚就想离,经经计较,婚姻哪能长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讲道理,你有没想过,你们那个时候单纯是因为房价没那么贵。如果你当年的婚房需要掏空家里6个钱包,还要借银行一大笔钱才能买得起,你们还能那么淡然吗,也很难吧。

陆青
39,有孩子,有房子,居然还想结婚[撇嘴]脑子进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离异有娃想再婚的男的不奇怪,有人照顾孩子还有人伺候自己不香吗,我要是男的我也愿意娶[旺柴]

H万鑫
其实算计这么清楚了,就不适合结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男的快40了,还离过一次婚,你不可能再指望他为爱情赴汤蹈火,这样的人早就遭受过社会的毒打,对利益会看的很重。

H万鑫
我是男的,这件事上我占位女性。我家两女儿,我不希望我女儿遇到这种男人 。


这种婚姻真没意思。竟然有点赞成李云迪嫖娼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Zwolle
好奇一点,男方花了40万后,是否还有资金来给彩礼、办婚礼、买车、装修?如果没有了,那就有点搞笑了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原贴里提到,男方打算贷款把这婚结了,于是女方就情绪爆炸了。

Fay
没有恶意,但好奇你们夫妻在两性价值观差异那么大,怎么求同存异的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很大啊,我说的这些猫爸也觉得理当如此,我们都很厌恶吃亏,也不喜欢占人便宜。

朱亞飛
我作为男人也觉得这男的挺会算计的,四十万还清贷款,那房就百分百确权婚前财产,与女方半毛钱关系没有,然后贷款结婚,所产生的费用又是夫妻共同债务,得一起来还,相当于白捡一媳妇,太高明了[强][强][强][强][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明白人,而且相当于自己在花钱娶自己,作为女的,如果被结婚对象算计成这样,说实话我是不会开心的,因为对方考虑的更多的还是自己的父母孩子,40w的房贷就算婚后共同还贷部分又能占到多少呢?对方没有长久过日子的打算,而是努力再把风险降到最低,你不想跟我发生太多羁绊,我又何必与你羁绊一生?

LLinusllove
这女的为什么不找个没结过婚的 非要找二婚[擦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就是微妙的平衡吧,39岁男未婚,有两套房,他可能就想找30岁以下的未婚女了[抠鼻]

向阳而生
这世道是咋了?一个个还没结婚就先想着离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离婚率太高了,之前看媒体报道,30%左右有的,每次离婚都要对财产进行分割,你要是真的一点心眼都没有,那也是对自己不负责。

海之蓝
关键海淀的房子根本不需要女的帮着一起慢慢还[捂脸][捂脸][捂脸][捂脸],男的肯定一下就还上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男的一共40w存款,不准备拿来结婚装修买车用,打算拿去把海淀的房子贷款还清,然后再去贷款结婚…

null
女性在婚姻、怀孕等问题上的确相对弱势,给补偿也正常的。支持后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从法律角度,女性在婚姻中遭遇伴侣出轨、家暴可以获得经济补偿,但是因为生孩子的医疗风险生育致残或丧失生育能力,女方因此事业受损,男方都不用给予经济补偿的。

Stanley
30以上的女性如果要结婚挺难,选择范围也大多局限在离异丧偶男性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没你说的这么夸张,但确实需要重新调整一下心里预期,女性在婚恋市场的竞争力是一个抛物线,并不是一路上涨[叹气]

老顽童
女34私企,毫无优势,不存在贬值一说,嫁给北京男,混个北京户口就是丑小鸭变凤凰,转肿了[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婚恋市场上女性初婚和二婚差距很大,打个比喻的话,贬值程度可能不亚于汽车买了倒二手,所以索要一定风险补偿是合理的。二婚三婚倒是没那么计较了。


还是平衡性溢价的问题,帝都的房子总价高,如果小县城肯定立马同意了。离不起的婚不如说分不起的家产,离婚后谁都再买不起房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这样的,一线城市的房产太贵了,现在农村男女结婚,基本都不提婚房的要求,因为都知道农村的房子也不值啥钱,都是直接要彩礼给到位了更实际。

霸图绿ᠪᠠᡨᡠᡵᡠจุ๊บ
断脚的猫粉在病房敲个钟吧,Duang~6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怎么听着这么惨,祝你早日康复,快些好起来。大家晚安,明天又是新的一周。[加油加油][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