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毒,归来
招财大牛猫 2021-10-25 21:32
昨晚去看维伦纽瓦的《沙丘》,可能是我选的场次比较晚,看完都半夜1点了,全场…竟然就我一个人。

电影院个人包场成就 √

我查了一下票房,前3天加起来1.4亿,还不到长津湖的零头,所以我估计你们兴趣也不大,就长话短说了。

沙丘电影虽然是从同名的经典小说改编而来,但剧情挺拉胯的。原著发表于1960年,情节设计在60年后的今天来看,明显过时了。就是最常见的“王子复仇模板”——贵族爸爸被坏人害了,贵族儿子出逃后,加入野人部落,赢得他们的拥护,最终杀回来把坏人都打倒,就这。

你们不要怪我剧透,这种俗套框架我3分钟就能写出来,透不透都无所谓了。

不过剧情虽然拉胯,但《沙丘》有着美仑美焕的视听效果,整部电影你随便按一下暂停,差不多就是一张很酷的壁纸。宏大壮观的场景,叠加大佬汉斯季默的震撼配乐,当真是摄人心魄。尤其是想到整个影厅就我独自一人,竟忍不住微微发抖。

图片

综合评价的话,这部电影有着俗套无聊的故事框架,前期推进慢,还老是神神叨叨的,很容易看的观众打瞌睡,但视觉和音效实在太过惊艳,化学反应后竟营造出了一股该死的高级感,我想了想,综合评价7.3分。

它的优点和缺点都十分突出,如果你是注重剧情的观众,我建议你别看了。如果你喜欢视听美学,那一定要去imax厅欣赏。

PS1:张震在里面演了个台词不多的配角,做了坏事不说,要命的是还极其蠢。本来华人在西方的形象就不好,还要在荧幕上被黑这么一下,希望艺人以后参演境外作品时能稍微注意一下,成龙和李连杰就从不接负面人物的本子。

PS2:西方大量的科幻经典,都是披着科幻外皮的宫廷剧或者西部枪战片,不够硬核,也缺乏想象力。如果给《三体》的想象力打100分的话,我至今没看过80分以上的作品。

……

这两天微信上经常看到一个新闻的转发,说房产税出来后上海房叔抛售93套房,一天内卖完,套现4.5亿。

这种戏剧化的剧情很受网民们欢迎,但偏离了事实真相。卖这93套房子的不是个人,是世茂集团。

2014年世茂集团打算拆迁改建这一片老小区,于是和住户们协商补偿购买。当时出价6万,比市场均价要高一些,168户居民有110户同意出售,余下的58户谈不拢。

最终世茂集团也没有能够成功拆迁改造该小区,手里买下的110户就一直闲置了七年,直到最近拿出来打折抛售(均价9万),算是回笼了一笔投资收益。7年赚50%,说实话不算很高。

该小区虽然破旧,但地处陆家嘴附近,位置上佳,再加上户型小,总价在500万左右,很多急于上车的刚需咬咬牙直接全款就买了,因此一天内全部房子就售罄了。

图片

事情就是这样,并不是房产税试点的消息一出来就吓的房叔大抛售,两件事只是时间上有些巧合。

今天我看到中信的研报说预测这次的试点为上海、重庆、深圳、海南。上海和重庆之前就是试点,所以新增的是深圳和海南,一想起深圳复杂的房屋产权结构,就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映月盈耳
一套房子才9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您这理解力…我给您点个赞吧[强]

shil
就冲这丑化华人,奉劝各位,还是别去看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也是在某种程度上丑话华人了,厄崔迪阵营这边只有这一个负面人物,好家伙,就是华人,而且还在电影里讲过几句普通话,所以你都不能甩锅到日本韩国身上。结果台词没几句,把蠢和坏都演出来了,主角爸爸阵营崩盘就是被他祸害了,张震演这角色图个啥。


怎么没有北京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印象中还没有哪个政策试点先在北京试的。

狮子王_婧
前几天哔站会员优惠,充了两年。可是我抖音都不看的人,去哔站不知道该看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能看的东西可太多了,里面有大量优秀的历史up主,还有海量的资料片,就连境外音乐、娱乐,那上面也是最全的,最最重要的是,b站没有广告。我随便推荐几个吧,安州牧的两晋南北朝,文大郎的三国,都是很好看的系列。

硬壳儿
如果没有你,午夜场的放映员本来可以提前下个班的[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有问过工作人员,如果我没来的话怎么办?他们说会先播放半个小时,如果依然没人就关掉所有设备。然后我说那我40分钟的时候来了呢,他们说那就很麻烦,要把影片调到40分钟的位置给我一个人播,哈哈哈[旺柴]

Devil
买的是592方的房子,可是怎么地下室面积也会记在房本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肯定是以房本面积为准来征收,话说你这么大的房子,想要免税的话生10个孩子吧。

陈池
是一性次性还是每年都要交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房产税不是交易印花税,是持有税,所以肯定是每年都要交。

🥭毛
三体拍个电影能不能全球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三体目前在全球开始流行,不过要达到基本覆盖的流行度,可能还需要10-15年的时间。你想啊,三体在我们国内彻底火起来也差不多将近10年。只有小说有了足够广泛的群众基础,拍摄电影的商业市场环境才会成熟。

在路上
124,一套房的飘过,这个羊毛应该不会被薅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你是500平米的别墅,那估计也是免不了税的,如果只是小房子那问题不大。

Your Song
看了3d版本的,看得我贼难受,亮度低还模糊,故事里的一些特殊技能还不介绍清楚,比如那罩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电影对非原著党很不友好。里面启动的那个白色护罩,速度快打不进去,速度慢才能刺进去,所以里面的人不用枪,主要用冷兵器对砍。但我觉得这个设定傻傻的,说到底还是缺乏想象力,毕竟作者是一个连个人电脑都没见过的人。

棋盘
原以为我中中国电信是最差的了,今天有比我更衰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新股破发这几年很少了,早七八年前,有上市第一天一个签亏1万多的,只能说你股龄尚浅,少见多怪了。

smurf
说的我不想看阿西莫夫的科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科幻小说是最容易“过时”的,五六十年前的科幻小说大都就没法看了。你想啊,作者是个连个人电脑都没见过的人,他们又能想象出什么样的东西令我们瞠目结舌呢?不过阿西莫夫的永恒的终结还可以,时间穿越的话题不会过时。大刘的三体,我也保证50年内不会过时。


挺喜欢看特德姜的科幻,可惜《你一生的故事》被拍成《降临》这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降临也是维伦纽瓦拍的,也是故事有些神神叨叨,但视觉设计很惊艳,感觉这位导演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

L
沙丘可是世界第一款即时战略游戏。。。红警的鼻祖。。。。。。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部小说在上世纪风靡欧美地区,并影响了很多人的创作。你看阿凡达,包括权力游戏,多多少少都借鉴了它的故事框架。最逗的是沙丘里面的野人叫弗雷曼,free man,自由民,马丁写的绝境长城外的野人也叫自由民。

Alex🇨🇳🇨🇳
一坐下就开始睡觉了,科幻文艺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面一个小时确实乏味,从哈南克大军进攻开始稍微有些紧凑,这片今年应该要冲一下视觉和音效的奥奖,最差也有个提名。

马微
后妈,今天我来DUANG,一天心情都不好。快点睡了,新的一天马上开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让你敲钟希望你能让心情好一点,大家晚安了。👻[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