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忘了,是故意不说
招财大牛猫 2021-10-27 21:32
昨晚的文章,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都在后台留言,说怎么没交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事故责任是怎么处理的?

不是忘记写,就是不写。

原因很简单,判外卖员全责,会有一部分网友跳出来指责,判我方全责,也会有一部分网友出来指责,判责任55分,那会被两边都指责。

稍微过下脑子就知道这事无论怎么判都会有很多人不满意,只要说出来就免不了指指点点,既如此,那就不说图片

这就好比我要过高速公路的收费站,看到正前方的检票口是ETC(自动抬杠付费),用力猛打方向盘,驶入边上人工付费的检票口。

那些非要问到底的好奇宝宝们,还是秃羊秃森破了图片

……

今天能聊的八卦是胡润新出的百富榜,虽然主要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上上下下,和咱们布衣百姓不在一个世界,但通过观察富豪们的排名变化,还是可以总结和分析一些社会财富的流动趋势。

我先发排名表,底下再写总结。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1、顶级富豪,90%以上的资产都是股票,这一点国外也是一样的,靠房产来积蓄财富有天花板,一般就在10位数以内,再往上只有股票一个选项。所以这些富豪的身家波动,主要就是股价波动。

2、今年榜单的一个重要趋势,就是互联网行业的全面回撤,马云把首富位置让给了钟睒睒。(睒这个字念shan,不是腅dan)除了马云外,几乎所有主营互联网的大佬都下滑了,这和持续一年的反垄断整顿有直接关系。唯一排名逆势上升的互联网富豪是张一鸣,他的情况有特殊性,因为字节目前还没有上市,所以算身家的时候参考的是一级市场估值,不受股市影响。

3、房地产全线衰退,前十已经没有地产老板了。最惨的是许家印,昔日的首富直接跌到了第70,如果恒大的债务问题不能尽快妥善处理,明年就在百名之外。昔日王首富最新排名第41,也在逐年下滑。

4、增长最快的主要还是新能源相关的上下游老板。宁德时代的曾毓群攀升中国第三,长城汽车的魏建军夫妇跳涨89名到第7,比亚迪的王传福、通威的刘汉元,也都是大踏步向前。

5、另一个受益板块是大宗周期行业,煤老板,化工化纤老板,也都纷纷跳榜。

6、50岁之前名字能进top50榜单的,要么是投胎冠军,要么嫁个好老公,要么就是盛名传四方的互联网英杰。其中最醒目的是张一鸣38岁,比我还小一岁,酸了酸了。

7、其实从富豪榜来看的话,中国的顶层财富分布还是挺合理的。早几年发过香港的富豪榜,前20名里除了做船的董建华和阿里的蔡崇信,剩下18人全部主营房地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SH
我发现,我穿绿色的underwear当天,股市会涨。周一周二都是穿绿色,今天穿了蓝色。所以,我有个打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给你10块钱,把那件绿的纹身上😷

漩涡🌀
我国富豪榜前十加起来都不如世界首富火星人一个多[苦涩][苦涩][苦涩][苦涩]事实证明我们还是需要多一点改变世界的人[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话说我今天在抖音刷到一个视频,是2014年的,杨元庆和马斯克坐一起接受采访。杨元庆得意洋洋的问马斯克,你有多少客户,马斯克说不到3万。杨元庆说我们联想去年卖了1.15亿台设备,当然不一定是1.15亿人啦,有可能一人买了多台设备,嘿嘿。看的我尬的头皮发麻[汗][汗][汗]

答案
两个涨停版就能让曾毓群当上首富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为什么你这话让我觉得宁德时代2个涨停就像我坐20个俯卧撑那么轻松,批准,明天你去执行。[旺柴]

KYD
明年喝到老窖的庆功酒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做梦吃豆芽

To the moon
理智避开杠点[666][666]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走位走位,回首掏,鬼刀一开,看不见,,,,呦,难受

晓彬
黄光裕国美已经消失,前段时间他在说要进军家装行业,搞了个叫打扮家的APP,我下载后感觉真的很一般,基本也看不到宣传推广。他还推出一个APP叫真快乐?!感觉思想有点落伍,不过真的很希望他东山再起。[捂脸][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坐牢的时间太久了,等到他出来,不但国美废了,昔日的老对手苏宁也废了,他们都是上一个时代的人。

彭于晏的大兄dei
室友适应半退休生活了吗?挂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退休肥😂

二打六
昨天人间疾苦,今晚顶层财富。[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读者主要还是城市中产阶级,咱们既要有行业趋势的大视野,也要关注弱势群体的疾苦,没毛病。

Wing
恒瑞孙总没上榜了[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堆mini股东表示被你这句话锤空了血槽[心碎]

Jasmin
何必在意事故责任呢?文章的主题是人间辛酸,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总有中间地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好奇也是正常的,因为像这种交通纠纷,最大的利益冲动就是责任判定,但确实不是文章想表达的主题。

陈池
三四线城市要怎么样才算财务自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总资产1000-1200万就差不多可以躺了,包含房产去掉房贷后的部分。

bling🌏
恒大的期房会好吗[叹气]
四线小城恒大业主传来一声叹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大多数在建项目应该是会保交房的,否则许老板就不是掉榜的问题,而是要硬着陆了。你买了房的话争取尽快网签。

林泉
最近很多唱衰的声音,围追堵截啦,内忧外患啊,疫情环境啊,让人感觉明天会更好这首歌是不是要出黑化版本了,猫家人怎么看呢[疑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就好事之人偷偷流传,来个嗓门大的唱一遍试试?马上塞毛巾[捂脸]

😊钟小生-散热风扇
还有一个严昊35[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是严介和的儿子呀,像这种传统行业,35岁是不可能出富一代的。

¹¹輝狼¹¹
有没有那个可能这两年处于市场动荡时期,明天这排行榜的人又的换一茬,感觉不太稳定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周期行业明年有可能会换出去不少,但像消费行业、互联网行业,医药行业,我觉得大差不差应该还是这些人。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吧,今晚你敲钟,大家收摊睡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