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啪啪的
招财大牛猫 2021-10-28 21:31
昨天评论席里点赞比较多的,是我说自己刷到杨元庆和马斯克的对话视频,不少网友表示好奇,我去腾讯视频那里找了一条贴过来,你们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是2014年的一个CCTV节目,主持人问到特斯拉做不做营销,马斯克说他不喜欢营销,因为那样感觉像是哄骗顾客来买产品,他觉得用心做产品,顾客自然就会认可。然后杨元庆坐边上就听不下去了,1.6亿年薪的CEO气场全开,启动焦作人模式。

提示:点击右下角按钮,可以全屏观看。

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图片

我八卦去查了一下两家公司2014年的市值,用汇率算一下的话还挺接近的。只是七年后的今天,联想市值比七年前还跌了一些,但特斯拉已经彻底起飞了。

这大概就是企业家和企业家之间在格局上的差距吧,一个聚焦未来,力图开创一个全新的市场,一个关注营销数据,眼前能赚一点是一点。

有人把这个视频搬到推特上,并艾特了马斯克,马斯克还进行了回复: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他的数学(每秒5台)算错了,但依然是一个很大的销量!我猜特斯拉可以做到每年销量2000万台,那就是1.5秒卖1台。”

下次两人再见面,杨总可以教教小马,怎么能够通过营销一秒卖4台特斯拉图片

……

今天还有一个异闻也值得给大家说道,有个女股民被骗了586万。

黄女士最初是在短视频平台上,通过一个财经博主加了QQ粉丝群,群里面有78个人。然后就跟着群里面的“老师”学习炒股。

之后老师在群里推荐一个叫做“重庆信托”的APP,说每日收益2-5%,推荐大家投资理财。

黄女士就抱着试试的态度转了5000进去,结果第一个星期赚了15000,并且成功提现,于是就彻底信了。

之后老师说马上就有一大波行情,建议提前布局,这大姐一激动就先后投了586万进去,然后不到5分钟软件就把她的金额清零了,骗子钓到大鱼后跑路了。

事情就是这样,黄女士立刻报警,警方冻结了逃赃的部分账户,追回了一些损失,但还是有一些钱被诈骗团伙掏走了。

要说这黄女士也不是完全没头脑,对方下套时还知道拿个小钱先试探一下,结果骗子们真舍得下血本,最终15000以小博大骗走了586万。

……

最后还有个挺轰动的事,就是有个科创板的新股N成大,上市首日破发跌27%,中一签亏15000。真正的中签如中枪。

这事属于典型的亏钱的人少,但暗爽的人极多。那些几年来罕中新股的人看了以后,都在不同程度上获得了心理平衡。

科创板之前调整了IPO定价规则,鼓励积极报价,这对企业融资来说是好事,但会大幅降低打新的性价比。其实早在10年前A股IPO就实行过与现在类似的定价规则,当时的情况就是好一阵坏一阵,好的时候一个签能赚几万,但是遇到坏的情况比如华锐风电、庞大集团之类的,中一签亏一万也是有的。

最难受的就是肉签没吃到,地雷却踩了,打新都能把人的心态打爆炸。

安慰一下N成大的倒霉蛋,谢谢你们让那些没中过新股的人都爽了一下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Steven
杨元庆真是个格局小的人,有一次我在他的微博下很客气的提出了了不同看法,他秒删[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可是年薪1.68亿的人,真正的每秒赚5元钱的人,删你那一下操作怎么着也得花个2-3秒吧,说明他在你身上投资了10-15元,你应该感到很荣幸[旺柴]

棋盘
四年级儿子说长大以后想当保安。再看看这2天股票,人活着真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冬天的晚上,带他到保安的岗亭那里站一会,吹一小时冷风,他脑子就会冷静。

二打六
中签开心了两周,开盘只痛苦两小时,总体上还是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么会聊天,真想把麦克风塞你嘴里[转圈]

苏周
我上次遇到一个在微信上加我,让我在APP买彩票的骗子,让我先投两百,我就投了两百,果然听他们的两百翻倍到了一千三成功提现了。然后他们让我加大投注,最好十万起步赚百万不是梦。我就把他们都拉黑了。白嫖一千一百块,内心美滋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事,在你这种小虾米身上亏100个,只要钓到一条大鱼就都赚到了。

JVR天人
我老婆把钱也转到骗子APP了,我一看到就觉得不对,马上叫她提出来,估计当时骗子局还没做好,怕影响到群里其他的肉头,还退了,我老婆说我不相信人。两个月吧,就在警情通报里见到这个APP了……躲过一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后家里的钱看紧一点,贵媳妇这社会经验不能掌财,不然迟早给你们家踩个巨雷。

辉煌X10A-Freedom
话说这种骗局最好的结果就是5000赚了15000就全部走人,让骗子哭去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能真正做到赚了就跑的,这个世界上又有几个人呢?别说赚那么点,那么多大佬赚了几百亿还在加杠杆,还要接着赌,你说他们图啥呢,看看许家印。

肚子肉N圈
其实说他格局小吧 企业做的挺大…… 那么成功的要素是什么?运气嘛?[疑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小都是相对的,和咱们普通人比杨总那是牛逼哄哄的大人物,但要教未来的世界首富怎么做生意,他还差远了。

徐磊
马斯克确实牛 不过很多观点也未必对 他说的时候也不一定太了解营销这个词 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一向就是很抵触市场营销,特斯拉从不在媒体上投放广告,一分预算都没有,所以它们在媒体圈也没啥朋友,一旦出事就很容易万人踩。

Y. Chen
杨元庆这种过高收入是不是应该被共同富裕调节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每年要交7500万的税,这调节力度你满意吗[擦汗]

连喜
焦作人是啥意思?河南省焦作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网上的一个梗,就是我要教你做人[社会社会]

得🐠 亭
请教花生米,人工智能科研狗🐶 ,苏州和北京,选择哪个城市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薪水不是差距50%以上的话,我严重建议你选苏州,苏州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二线城市,房价还好,不离谱。

翎Ling
2145,15000和5860000,差好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啊,话说这帮骗子也不怕这大姐挣了15000就洗手不干了,人呐,就是贪念作祟。

泺然(苹果)
我被成大爽到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股的股吧已经被那些从来没中过新股的倒霉蛋们占领了,上百万人围观[捂脸]

dcm
儿子in和ing分不清。平舌音,发不来。我很难受。关键是他们语文老师也分不清,还是高级教师。我太难受了。改不回来了,带沟里了。怎么办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南方人吗?我以前在老家读书的时候也分不清,要不大学给送到北方来读,真在北京呆个几年,这根本不是问题。

子非鱼
之前看晒中签的,一签缴费那么多,我还想一签赚好多啊!结果竟然破发,太可怕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时还有人吹嘘说这是个大肉签,中一个号挣10万,估计今天都自闭了。想想运气这事确实差距很大,之前有人中一签挣20万,同样的概率,现在有人中一签亏15000,换我我也难受。

银洵
今晚我来duang,可好[让我看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晚安[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