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懒
招财大牛猫 2021-10-30 21:37
今天实在太风平浪静了,网上转了一圈也没发现有啥可写的,心里暗搓搓的盼着有哪个名人去朝阳区pc,以解燃眉之急图片

说正经的,之前有人说去了bilibili不知道看什么,我这里就推荐一些我觉得还不错的up主。

历史向的我主要看这几个:

安州牧,主讲两晋南北朝,视频制作精良,台本解说也很专业,看着就很舒服。但由于节奏快,叙事线庞杂,人物又多,第一次看很容易看迷糊了记不住,需要多看几遍。。

文大郎,主讲三国,是我在网上看过的三国讲解最细腻的up,缺点就是更新慢。

沙盘上的战争,以沙盘地图为背景讲解中外古今的战争,主播的普通话不标准,声音也不好听,但文案做的非常优秀。尤其推荐红军长征系列,很好看很热血。

三国的话再加一个羊嘻习xixi,哎这名字取的我打字都费劲,你们要是做自媒体不要这么取名。他不像文大郎讲的那么系统,而是经常聚焦于一个人一件事,讲的比较有趣。

bilibili上面还有大量的电影剪辑博主,不过我只关注了木鱼水心和大象放映室,这两个主播的声音条件不错,文案写的好,剪辑也比较专业。大象那边还做了一个激荡40年的专题很好看,就是更新实在太太太太太慢了。

科普的话我看严伯钧和安森垚,两个都是学霸,关注了两年时间,虽然有些主观性的立场不一定认同,但起码在硬知识上没有翻过车,还算值得信赖。

严肃新闻的话我喜欢看马督工的睡前消息,每周247更新三期,选题比较新颖,不俗套,有时就算说俗套的话题,也经常能说出比较有意思的观点。up主最有意思的就是像祥林嫂一样,来来回回的强调应该社会化抚养,以及日复一日的要求征收房产税。

最后再加一个何同学,我看何同学不是把他当做数码博主,他早就出圈了,他真正的核心优势是对内容的感觉,他知道什么样的节奏,讲什么样的故事,能最大程度的吸引观众。这是一种非常宝贵的天赋。

今晚有部分内容以前是写过的,但那边的文章都没了,所以给没看到的人再推荐一下。b站是一个大宝库,挖掘挖掘真有不少好东西。

水了一期,大家周末愉快~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沂桉
美食区up主不看吗。。。虽然不会做饭,可是看着这种糅合食材变成精致食品的视频感觉也很爽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概只有女生会关注的,我身边很少有中年男的会看美食内容,中年人消化慢,吃一点就饱,老晚都不饿,烦都烦死了。[裂开]

爱在深秋
杨利辉讲的五代十国也好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以前在BILIBILI更新,不过后来被西瓜视频挖走了,我之前还和他聊过几句,现在在西瓜和抖音上更新。我还是挺理解的,你们不知道,做历史内容的…普遍很难挣钱,观众基本都是白嫖,所以平台要能出一些费用,改换门庭也没办法的。

杨不知
bilibili果然是学习网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抖音也不错,像这种超大型的综合内容平台,什么都有的,关键是你自己主观上想要学习。如果系统给你推荐扭屁股的,你看了还想看,最后就只给你看扭屁股。智能算法需要每个人自己训练,训练完了就合适了。

轩辕皓天
激荡四十年确实好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太慢了,内容再激荡,等的时间久了也麻木了。

小张哥妥妥的
不是刷抖音然后一天就没了么[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抖音的话,我还挺关心今晚李景亮的比赛,好像是凌晨2点,打那个奇马耶夫,希望能赢吧,中国综合格斗就这根独苗了。还有下个星期,张伟丽要二番战了。

陈蕙蕙蕙蕙蕙
推荐小约翰可汗,奇葩小国系列很长姿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刷到过几个他的视频,但他主要讲的都是欧美历史,我更关心我们华夏的古代史,所以就没关注上。

冰羽
有没有关于财经类的,尤其是细化财务会计类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财经是bilibili的短板,我在那边刷到过几个,但感觉文案水平都比较普通,听不下去。

Charmingbot
推荐下导演小策,今年目前看的电影还没有超过他的[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了之前的老无所依,拍的挺好的,但我个人并不太喜欢那些土味视频,包括以前朱一旦的那些,并不是我的菜。

如意
三国说的是历史还是小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然是史实,也会顺带提一下在演义里的相关内容。

梁志通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了,今晚就到这,大家散会[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