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死…收到一张扶贫申请单
招财大牛猫 2021-11-13 21:27
老婆和我说收到了一张扶贫申请单,就是这个: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给谁的。

老婆:给我们家的。

我:???谁给我们的?

老婆:儿子从学校领回来的。

我:啥???什么鬼???

图片

老婆说找儿子问清楚了来龙去脉:

大崽之前吃饭浪费粮食,外婆为了教育他,就吓唬说爸爸失业了,家里没钱,你不好好吃饭以后没东西吃。

大崽有点小慌,就说那还有妈妈能挣钱,问妈妈你一天能挣多少,老婆敷衍他随口说了个数,100元。大崽算了一下那一个月就有3000元。

然后这几天外婆回苏州了,换奶奶来北京。大崽就问奶奶为什么不上班挣钱,奶奶说自己退休了有退休金,一个月5000。

大崽知道后心态崩了,因为爸爸妈妈教育自己上学的目的是为了长大以后工作挣钱,但现在每天工作的妈妈只有3000元,不工作的奶奶每月领5000元,那为什么还要上学,他想要直接跳到退休的状态。

他把这一切在班里和同学说,不过同学关注的点不一样,同学get到的是小牛猫的爸爸没收入,小牛猫的妈妈每个月只有3000元,要靠这点钱养一家老小,所以小牛猫一定很需要帮助。

同学觉得这是一个机会,可以获得“助人为乐”奖,就把这件事报告给了老师。

老师知道后就让大崽带回来一张扶贫申请单,说可以根据家庭实际情况申请扶助。

我听完以后一脸黑线,这都啥跟啥……跟老婆说以后教育孩子实事求是,不要扭曲事实也不要过分夸张,免得大崽会错意乱说话。

至于申请单就写谢谢学校关心,我们家的情况不符合申请扶贫。

本来这事就算完了,我突然好奇心起,问如果申请的话有啥补助。老婆翻出手机查了一下,说小学生不住校的话一年补贴500元,住校的话补贴1000元。

我听了以后呶呶嘴,这要是家里真的困难,500元一年在北京也不那么顶用啊…

……

最近美国又有一家电动车新锐公司Rivian上市。

它到目前为止累计交付了不到200辆汽车,但是上市后市值一路狂飙,目前已经达到了1120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四,仅次于特斯拉(10400),丰田(2554),比亚迪(1384)。

它之所以被资本市场看好,是因为背后有两大巨头力挺,亚马逊持股20%,福特持股13%。为了支持企业发展,亚马逊给Rivian下了10万辆的订单。

Rivian的主打产品是电动皮卡,皮卡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是红脖子们的心头肉。特斯拉之前推出了一个皮卡概念车,外形很有科技感,但短期内还无法量产,所以算是被Rivian抢了一个时间差。

这几天马斯克也有些坐不住,连珠炮嘲讽资本市场不应该给一个初创电动车公司那么高的市值,他对比了特斯拉当年刚上市的时候只有17亿美元,非常不爽。

我贴两张图,上面的是rivian,已经开始陆续交付。下面的是特斯拉的皮卡,只有样车,还没量产。

图片

图片

……

今天看到有个新闻,安徽24岁消防员营救轻生女子失败,双双坠楼身亡。心里面憋着些东西,真的不吐不快。

我以前经常在抖音上能刷到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搭救想跳楼的人,场面都很惊心动魄。当然了,一般在短视频上播的,都是营救成功的,网友们看了自然是纷纷点赞称颂。

我当时心里就在想,那要是没营救成功呢?要是消防员因此牺牲呢?为什么要让一个努力工作的人因为救一个不想活的人而一起去死?

所以我从不给这类视频点赞,因为我觉得宣扬这类冒着生命危险的营救行动,从某种意义上就是抬高消防员的道德要求。要是这类视频刷的多了,以后社会大众就会习以为常,觉得消防员冒死营救是职责所在。

可能是我思想觉悟不够吧,我觉得就以消防员的收入而言,不应该对他们提那么高的要求。

以上都是我的心里话,你们不认同的话可以保留不同看法。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Zzz.
同意看法。有一说一,觉得消防员承受了灭火以外的太多责任…工资收入又不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很多工作,付出大,收入低,这个时候就要靠道德光环来补偿。而有些收入高,付出相对小的工作,社会形象就会比较差。但是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宁愿做一些后一类的工作,让自己过的舒服些吧。

泽.
消防员真是高危职业,我看了之后也是不舒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我说,看到有人要跳,就把底下的人和财物清理出去,围起来。6楼一下铺安全垫,6楼以上就不用铺了。上面派人沟通谈判,但不要冒险扑救,对方要跳也随他去。掉下来后救护车该救的救,救不了直接联系殡仪馆和家属。

Victer
之前在幼儿园上班,有个小朋友手指甲很长,我让她回家让妈妈剪一下手指甲,结果她说妈妈看不见,我以为是个很悲伤的故事都准备安慰她了,结果她说妈妈刚割了双眼皮[发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笑笑,有被谢到

Kay_- 钱成恺
震惊,知名大v竟是扶贫困难户,背后原因令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温暖,希望不要有那么落魄的一天,给国家添麻烦。

穿越
要我说,这种在保证不了消防员安全的情况下就不要救。真想S的今天救回来明天他她还会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我看了新闻后一直有一个疑问,这类操作不都是应该在消防员的身上绑安全绳的吗,为什么这次会出事呢?新闻里也没细说,咱也不敢乱质疑[尴尬]

卫辉
我会选择rivian

招财大牛猫
(作者)
rivian比较传统,颜值也不算差。特斯拉那款真的太醒目了,感觉开到街上去会被围观,怪怪的。[捂脸]

文登超好吃酱香饼
老师给的这张申请单是认真的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学校好像是有名额的,如果家里真的有困难,可以如实申请的呀。老师对我们家情况不太了解,也是出于善意。

林泉
想起了天津港大爆炸时成建制牺牲的小伙子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天津大爆炸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画面,是有一户人家离的比较近,冲击波震碎了钢化玻璃,然后有一个玻璃片插进了木质的柜子里。太吓人了,以后遇到这种事千万别站窗户边看热闹,那玻璃扎再人身上肯定就GG了。

ivan
为什么老外都喜欢皮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不清楚,可能是觉得皮卡的后排特别能装,很实用吧。我们中国人接受不了,我们喜欢三厢轿车,有高雅的感觉。

Mumbai
大屁股我都想申请扶贫对象、需要什么条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查了一下,好像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2000元,在北京就算低收入人群可以申请了,一家3口的话,月收入低于6000。我妈不算我们家的人均。

Caspar.X
特斯拉皮卡发布会宣传是玻璃防弹,老马演示的时候拿小板砖一砸一个坑给我笑翻了[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福耀的嘛[捂脸]

茜茜瓜太郎🍉
为什么住校比不住校的补贴还高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孩子如果在学校生活的话,要支付住宿费,而且住校生也不能在家里吃饭,多补助一些我觉得也正常。

苏灿
猫哥,我娃上学之前要家访的,北京没有的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家访?没有的,我们家没有来过老师。

Liu Ya
花生米,今晚让我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周末愉快呀诸位[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