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带薪拉屎
招财大牛猫 2021-11-16 21:33
今天能写的范围没啥有意思的点,只能给大家扯点发生在身边的闲篇。

丈母娘在苏州买了房子,正在装修,现场工人干活,有些细节需要找人确认。之前说好让工人找小舅子,结果找了几次都很不方便,原因是小舅子的公司盯的很紧。

我听说后有点纳闷,上班盯的多紧?连接个电话也不行?

老婆说在■■上班,签了保密协议,进办公室前要把手机放在门外,进去后有摄像头全程监控,电脑屏幕也有监控,不能安装QQ或者微信对外联系。所以装修工人发信息或者打电话过来,只能趁着中途出去上厕所的时候回复一下。

结果有一天出去上了3次厕所,加上打电话,被系统监控到离开电脑的累计时间太长,上报给了领导,领导因此还找过来谈话提醒要专注工作。

我听了以后哈哈大笑,以前在网络上听过带薪拉屎的段子,没想到在现实中遇到原型了。只不过现实工作中没有段子里说的轻松,公司制度安排的明明白白,你屎拉多了,拉慢了都是会被监控到的。

我以前说过自己喜欢吃肉食,不吃蔬菜,所以蹲大号的速度会慢一些,每次大概要10-20分钟吧,要是去这些公司打工,估计因为这个迟早把我裁了图片图片

……

最近有一部新番的动画很火,出圈了,叫《国王排名》,目前是bilibili网站独播,免费的,不用充会员也能看。

我慕名去看了前面4集,还不错,有燃点有泪点,讲故事的节奏感很好。里面的角色喜欢玩反转,我才看了这么几集,就已经有四五个“出乎意料”。好吧,我还挺喜欢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猜不出走向的故事发展。

图片

我贴了这个GIF后,可能有很多读者会怀疑是不是低龄向,内容太幼稚了。

放心吧,我自己就是快40岁的人,我都能看的津津有味,我觉得绝多数40岁以下的人也能看的下去。

顺便说几句,这部漫画是励志向的,而比漫画更励志的,是作者十日草辅的故事。

十日草辅1975年生人,二十岁出头就立志要当一名漫画家,结果连续画了几年都石沉大海,一直到把积蓄花光,只能被迫去上班。上了几年班,觉得不是自己的理想生活,又辞职去画漫画,但依然无人问津,于是在30岁的时候死了心,踏踏实实的去IT公司当社畜,做网页设计工作。

这一干就是十多年,一直到41岁的时候,十日草辅受到了领导赏识,要给他一个晋升的机会。但这时他还没有忘记年轻时的梦想,毅然选择了裸辞,利用积蓄全职在家画漫画。

他把自己的作品《国王排名》发到了免费网站上,坚持不懈的努力更新,终于有一天量变积累成质变,《国王排名》在推特上爆火,风靡全球,他在自己43岁的时候实现了人生的梦想。

我知道这个事情后特别感慨,因为年龄相似的缘故,我特别能理解41岁的中年男人从公司裸辞去追逐梦想需要多大的勇气。这样的一个人画的作品,它必然是不会缺少能量的。

图片

这大概能很好的诠释那句“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吧。

希望每一个人到中年,还在为生活苦苦奔波的人,都还记得自己年轻时的梦想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孤有低保
你有便秘了,上个厕所二十分钟真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哼,觉得自己被冒犯了,我觉得拉屎20分钟的人还是很多的,同意的给我点赞[抠鼻]

关山难越
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有一大笔钱然后辞职在家当职业赌狗[叹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刚毕业时是一条年轻的赌狗,工作多年后成为一条中年赌狗,果然初心没变过。

Jason周
美国公司深圳办事处,目前可以在家办公,那我是不是很幸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国公司普遍不卷,之前有打工人的论坛里写,微软公司每天下午四点半到五点就下班,没有末位淘汰,好多员工干到退休,工资也不低。

无边
看后半段很有感触,我在北京,今年38,住通州,在中关村上班,每天早上6点走,晚上19点半以后到家。最近也有裸辞的想法了,我觉得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应该多些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有家庭的话还是应该慎重,并不是每一个41岁裸辞的人,都能幸运的实现梦想。有可能又是失败几年,45岁继续滚去上班。当然更惨的可能是45岁积蓄花光了,工作也找不到了,哎[叹气]

周星星 
男人蹲的是厕所么?那是难得的可以放松的一段快乐时光啊[叹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一天中最快乐的两段时间,一是吃东西的时候,二就是把东西拉出来的时候,真的是享受[让我看看]

🍰
为什么美国不卷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看过一个说法,美国是一个分层很厉害的国家,财富和权力,主要是被顶层top5%的人群控制,底下的人基本就是放养的状态,没有上升的阶梯,自然也就卷不起来。所以新冠死了那么多人,国家照样井然有序,没乱也没崩。

天晓
恭喜周冠宇进入f1!!

招财大牛猫
(作者)
yeah,中国人第一个f1赛车手,这些巨烧钱的运动,也开始有我们的运动员了,说明软实力全面崛起[旺柴]

熊腾飞
我和你同龄,也两个儿子,在杭州。
每每看你的文字,很有同感,话说你对40岁以后怎么看?有恐惧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还好啦,有一点积蓄,也有独立谋生的本领,所以并没有很深切的感受到内卷。但我的情况并不普遍,所以我代表不了大众。

梨小喵
这公司太变态了吧[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看媒体报道富士康,他们流水车间的工人上厕所也是要向工长申请和汇报的,不能擅自去。

牧之
最近也在看,确实很励志,很阳光。没想到创作者还有这么激励人的故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因为有了足够多的人生历练,才能画出年轻时的自己画不出的故事。

sunflower🌸
他一定是没有孩子,或者有一个赚钱能力好的老婆,勇气是一个方面更要有现实的支撑。我和老公如果没孩子基本可以算财富自由,但是为了儿子我们扔在努力甚至拼尽全力,为他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选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在看到他的故事的时候,也特别想知道他有没老婆,有没孩子,如果有的话老婆对他裸辞是什么态度,不过没找到相关的资料。

李某某
是因为炒股人不宜吃绿色的菜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小的时候就不爱吃,炒股这都是成年的事了。其实我现在两个儿子也不喜欢吃蔬菜,但年纪小的时候没惯着,硬塞着吃。😂

天空
一口菜都不吃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豆制品算蔬菜吗,这个我会吃,但绿色的我确实不吃,一口不吃。

李崇阳
duang了吧……找时间看看漫画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收摊了,散会,你们有空可以去bilibili搜索看一下,确实不错。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