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的租售比,香么?
招财大牛猫 2021-11-29 21:36
先更新一下omicron的消息吧,最近几乎都是全球最热头条。

比较重要的新闻是以色列和日本,都宣布禁止外国旅客入境,也就是封国了。另外还有44个国家对非洲实行了旅行限制。

这里面以色列之前就已经达到了全国疫苗100%的接种率,但鉴于新病毒有免疫逃脱的能力,疫苗的防御概率大幅降低,所以打了也不一定有用,最安全有效的措施还是物理隔离,限制人员入境流动。

世界卫生组织把omicron归为“高度传播”的病毒。这么判定是有依据的,因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南非90%的病例都被omicron感染,虽然致死率还需要等进一步的数据,但是高传染性是已经验证过了。

不过警惕归警惕,资本市场上的第一波恐慌潮已经过去了,今晚美股的盘前交易有所回暖,重要指数和权重股都出现了反弹,幅度大概是周五下跌的30-40%左右。

具体到咱们的话,目前大陆地区还没有发现omicron的病例,但是香港已经检测到了3例,所以形势还是严峻的,只要它的传播性真的有预期的那么强,那么向我们内地渗透的压力就会很大。

A股今天整体算很强硬了,低开高走基本上把坑给填了。具体板块各有分化,机场、民航是预期落差最大的,之前眼瞅着国际形势好转,突然被冰水浇了个透心凉,而此前已经逐渐坠毁的疫苗板块被打了强心针,坑里面又折腾了一下。

从整体上看,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在经历了一年半的抗疫历程后,都各自摸索出了一套应对病毒的办法,我觉得即便omicron的传染性比delta更强,也不太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预期可以乐观一些。

……

昨天读者在留言里有问到reits,我当时简单互动了一下,现在多做一些补充。

这次的两个reits,一个是华夏越秀高速公路,预期年化分红是7.87%,一个是建信中关村产业园,预期年化分红是4.78%。

前者虽然分红率很高,但它的高速公路资产不是永久产权,一定年份以后要被国家收回去的,也就是说利息很高,但本金每年都在减少,直至清零。

中关村产业园那个是商业地产,4.78%的分红率是正常的。话说北京这边有很多商住房,价格是周边商品房的一半,一些小户型每年租金能达到房价的5%左右,这和买reits的效果是差不多的。

我前几天还在论坛上看到有人106万卖二环边上一套小商住,月租金4300左右。商住房不能贷款,水电费比民用的稍微贵一点,不能落户,没有学区,其实从房住不炒的角度来看是很合适的,但要命的是买商住房要房票,而房票是稀缺资源,这决定了商住房成了鸡肋中的鸡肋。

买的时候价格便宜,收租金也不错,但房价涨不动,也很难卖出去,变现效率极差。

说回reits,由于前一批有赚钱效应,这一批的中签率肯定很低,我估计也就0.5-1%,上市后涨个10-20%,挣个零花钱吧,发财是不可能的。

……

最后有个事说明一下,之前的8号招财一直是安叔叔他们做团购用的账号,用了2年了,后来因为发生了变故,才转给我写。所以底下加喵群的二维码,也是加的团购群,如果对团购没兴趣就别加了。

他们新弄的账号叫招财一个亿,这两天正好在团明基的护眼台灯,差不多都是官价的8折,家里有孩子的可以看看。

《明基护眼台灯团》11月31日截止

阅读 10万+
文章已于2021-11-29修改

精选留言

林奥力
明天沪指涨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让护士来给你加大电流


11月31日?看来永远无法截止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弄错了,应该是明天就截止[旺柴]

我有诗和远方
买商住房的都是直接注册公司,用公司的名义买,卖的时候,也直接转让公司法人,还不用交税,房子也可以把这个注册地址再租出去,一年又是七八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你倒是挺机灵的,你说的只是转让公司法人的情况,如果房子交易对像是自然人的话你还是要交税的。


之前看过一个言论大概是:传染性增强的话,致死率会相对降低。病毒也是生命,也是为了活命和繁殖后代。过高的致死率不符合病毒的利益[旺柴][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是常识啊,科波拉病毒很厉害,但是一直在非洲,没有全球扩散,就是因为中这病毒的人,一般活不过2天,真要染上了,还没出非洲你就死了。所以传染性和致死性是不可得兼的。

佑可
大A雄起的原因是啥?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的零容忍政策导致病毒无论是什么变种,都可以压制到一定范围内,可控。

Shine.Lee
阅读203,每日一问,想再看一遍猫哥的四川游记[可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怎么想看这个,是你最近要去玩,做参考么?那我回头整理一下发一个次条吧。

肖继华
都封国了,供应链肯定大受打击。全球经济肯定受影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般都是堵人不堵商品,生意肯定还是要继续做的,做好进关检疫消毒就行了。现在世界是全球化的世界,谁也不可能真的与世隔绝。

憧憧
对于外婆拒绝手术这件事情,你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像这种事我的态度都是听医生的,何况我还有个挺要好的朋友是中国肿瘤医院的医师,当然是他怎么建议就怎么来。

🍰
中概互联前景在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景就是等这一轮监管风暴过去,在新的秩序下重新回血,发展业务,短期内市场环境不会迅速回暖,原因你们懂的。

吴志青
海控今天这么嗨,是因为疫情吗?[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海控为什么上半年爆赚,就是因为疫情影响,导致中国的集装箱业务爆发增长,对海控来说,疫情如果能一直持续,对他们的业务有益无害。


四分钟 这个新病毒的名字好难记 中文好像是四个字的 啥来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奥密克戎,是用希腊字母的发音来记的,我觉得翻译成哦米龙感觉更好记一些,本来就是个病毒名字,我们没必要完全根据老外的发音来读,差不多就行了。


商住房的房票是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北京这边买房都需要资格,外地人的话缴满5年连续的社保,可以买一套房子,本地人可以买2套。商住房就占这个名额,你要是买了一套商住,你就买不了正经的商品房,所以才说它是个鸡肋。早先是不占房票的,很多人买它当个理财还不错。

刘佳
reits是直接配售的,之前一批,100万大约配八千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知道,这个是基金,直接缴纳现金申购,然后按比例配售,前一批你是不是记错了,只有0.8%? 我是不是小数点看错了,我等下再去确认一下。

日月光军
今晚我来DUANG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的,今晚拉你上来敲一下,晚安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