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冒出来的新首富
招财大牛猫 2021-11-30 21:33
今天看到最有冲击力的一条新闻,就是《财经》杂志报道,赵长鹏以900亿美元的身家,跃升为华人第一首富。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估计大概97-98%的读者看了以后一脸懵逼,赵长鹏是谁?哪冒出来的大佬,怎么突然就有了900亿美元?

我提醒一下,这里说的是华人首富,并不是中国首富,赵长鹏已经移民加拿大,他曾经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江苏出生,12岁迁居海外。

至于这900亿美元的身家怎么来的,主要因为他是BN的创始人,拥有30%的股份,而报道中提到BN交易所目前的估值是3000亿美金,所以3000*30%=900就这么算出来了。

看新闻要时刻保持独立思考,我对这个数据是有疑虑的,就去翻了一下主流排行榜的数据。比如2021年的福布斯榜,4月份更新过一次数据,里面赵长鹏的身家是19亿美元,位列第1664名。

呃…这差距也太大了,但说句心里话,两相比较之下我觉得福布斯的数据问题更大,19亿美元这个数字简直在……搞笑?

《财经》的报道里说BN的日交易额有760亿美元,这个数据有些过时了,在从中国大陆撤退以后,目前的交易额已经腰斩,只有300-400亿美元,但依然是行业第一。

作为对比,上证今天的成交额是4900亿,BN大概是上证的一半,作为30%股份创始人值多少身家我也不好说,但肯定不止19亿美元,这个估值暴露了福布斯确实对某一领域所知甚少。

有一个算法,就是交易额腰斩,估值也腰斩,这样赵长鹏大概是450亿美元左右的股权价值,除了股权外,像他这样的人必然有巨额的数字资产,这种就没法算了,我感觉就算追不上钟睒睒和马化腾,应该也是在一个数量级里的。

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阐明了我对财富的认识:财富的本质,就是共识的凝聚。感觉是我今年写的比较好的一篇文章,以后找机会翻出来看看。

……

今天在逛论坛的时候,发现关于格力能不能抄底的话题引起热烈讨论,其中反方拿出了四川长虹当年衰退的例子,警告格力未来还有巨大的下行空间。

其实我也不知道格力什么时候能逆转颓势,但是用四川长虹作为对比是逻辑不对的。

我以前有总结过白色家电和黑色家电的核心区别。

黑色家电(DVD、音响、游戏机、摄像机、照相机、家庭影院、电话)有一个共性,就是它们的功能里都包含了传送信息(声音、图像等)。而现代人类的发展史,几乎就是在不断的进行信息革命,电视革了收音机的命,电脑革了电视的命,手机革了电脑的命。

信息技术的迭代革命,导致黑色家电的产品形式很容易被更新淘汰。

说白了,四川长虹的没落不是个别公司的没落,而是电视机行业的没落。现在75寸的大彩电只卖不到5000元,就这,很多人还不买,因为用户时间都被电脑和手机瓜分了。

白色家电(冰箱、空调、洗衣机)都是功能型家电,只负责干活,不参合信息传送,就不容易被迭代淘汰。今天的空调,在产品本质上和100年前的空调没有区别,在可预见的未来20-30年,我觉得也不会有大的变化。

所以空调不会像电视那样没落,长虹也不能类比格力。具体到格力目前的困境,主要还是产品线单一造成的,小家电始终没有做起来,只靠吃空调的老本是有些够呛。

……

1、昨天的文章有小伙伴指出瑕疵,就是北京的商住房是这样的,我已经有商品房了,就不能买商住房。但我有商住房的情况下,还可以买商品房。这个规定感觉怪怪的。

2、《足球》报报道李铁与经纪公司串联,参与球员运作与牟利,李铁已经递交辞呈。没想到浓眉大眼的铁汁还有这一出,之前以为就是水平菜,这下要出车祸了。

3、恒生指数创年内新低,恒生国企指数今年跌了23%,就这港交所好意思还在年中加了一次印花税。全球最垃圾的市场,没有之一。

奇数月的最后一天,征一下稿费。

多的不说了,这会还在坚持看夜报的都是真铁杆读者,希望大家能给1元支持一下,我现在很需要鼓励图片

招财小牛猫
万水千山总是情,打赏一元行不行

44317 人喜欢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biubiubiu
每次固定520[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下次装帅的时候,记得把5和2之间的小数点加上,我还特别激动的特地点开你的资料看了一眼😂

喜闻乐见
忍痛打赏了1元,明天又不能喝快乐水了。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别诓我了,哪还有1元的快乐水。现在这个社会,1元能买到的东西拿手指都能数的出来了,但是你花1元能在我这里买到牌面[旺柴]

生噎拿铁不加糖
大舅哥好,如果,我说假如中美和解,你觉得芯片股会怎么发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不可能和他们回到5-10年前的关系,根本原因是我们已经成长到让美国感到有威胁的体量,所以你的假设不存在,除非我们崩溃了,或者美国崩溃了。至于芯片,是肯定要全力发展国产替代的。

吃菠菜变不成大力水手
华人首富不是李嘉诚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哥们你的信息库多久没更新了,老李早就过时了….但有一说一,他的资产质量比较硬,都是传统资产,所以别看每年都有人超过他,但很多超过他的人又落了下来,他的财富锚比较坚挺。

常伟丨不器香堂
大舅哥又要收集龙珠 拉大A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前还经常说百亿稿费救大盘,现在真没有百亿了😂,拉不动拉不动

十里红妆
你应该这样写有70年产权住宅了,不能买40年产权商住了。之前买了40年产权商住的,还可以允许你买70年产权住宅一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商住不全是40年的,有很多50年的,但我承认你这么写,看起来是更清楚一些。[好的]

蟋蟀🦗
请问定投了513330,还能定投下去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只能说我的恒升互联还在,每跌一点还会加一点,但我目前也跌破了成本线,处于浮亏状态,啥时候能上岸我也不知道。

霜序
恒指可以买了吗,感觉真的很低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能接受买入以后半个月内窥5-10%吗?如果再被套10-20%,你会不会很难受,不停的来问我怎么办?如是的话,那就不适合左侧抄底,买之前应该先想好坏的情况自己能不能承受。

Gandorf
2331,请问BN是什么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截图里面不是有报道么,你自己看,我不想写敏感词,免得被检测。财经杂志的报道更具体一些,感兴趣的话你可以去看,我其实很意外,财经竟然会在这个时候突然高调帮人吹嘘财富第一。

hp
这还没算他持有的币。股份还只算了30%(传是他92%何一8%)。首富应该是稳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像他这样属于另一个财富维度,用美元或者人民币去定义,怪怪的,也许人家也不在乎。

懒羊羊
我也不知道说啥,继续陪伴吧,能让我敲个钟么?duang duang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了敲了,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W.
我已经有商品房了,就不能买商住房。但我有商住房的情况下,还可以买商品房。这咋越解释越不通顺了 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商品房就是我们普通住房,商住房是商住房。虽然有点拗口,但逻辑是没错的,我在网上查了下规则,确认是这样的。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