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性价比不错的策略
招财大牛猫 2021-12-02 21:35
今天中转站考古的内容是《四川游记下半部分》,读者们点播提到比较多的内容是IC教学视频,那明天我就去挖这个。

滚IC是我坚持了5年的一个策略,从2016下半年开始,一直滚到了现在。2018年的时候浮亏很多,咬着牙加仓,然后就是2019、2020年的否极泰来。

关于滚IC我其实陆陆续续在公众号上讲过很多遍,有很多follow的网友也确实挣了不少钱,但另一方面我也是犹豫和矛盾的,因为毕竟期货有7-8倍杠杆,还是T+0交易规则,如果遇到纪律性差,难以自控的手撸型投资者,就很容易在高频交易中持续的失血。

尤其是有时候遇到3-4%的波动回撤,就心急火燎的来问怎么办的那些读者,我内心都会感到不安,坦率讲最近3年(2019-2021)的中证500行情已经算是非常理想,分别+26%、+20%、+13%,我很难想象未来会一直持续这么好。

要是再来一次2018年那样的回撤,这些人能扛得住吗?

做风险权益的投资之前,最要紧的就是想清楚,万一遇到坏的情况自己是否输得起?如果你没有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那还不如趁着现在兜里还有浮盈的时候减仓下车。

……

倒是有一个…和滚IC在逻辑原理上很相似,但没有杠杆,风险也不那么大的策略,我可以讲讲,哪怕是资金少的散户也能看看。

这个策略就是把现金分成5分,然后滚动买入即将到期的高折价封闭基金。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比如这个表格,左边数过来第一列是代码,第二列是名称,第三列是最新价格,第四列是基金净值。

你们会发现价格都比净值要低,很正常,因为它们是封闭的,到期之前不开放赎回,所以作为对锁定期的补偿,市场价都会比净值低一点。

第五列就是封闭期结束的日子,第六列就是帮你计算还有几年。注意这里的0.1年不是1个月,是1.2个月。

第六列就是把折价换算成年化,可以看到基本都在10%以上,这就和IC吃贴水在原理上是一样的。

最上面那个虽然年化折价79%很高,但这周日就到期了,其实没有操作意义。从第2个到第6个就还行,5等分买入,第2个本月16日到期,到期之前卖出,换第7个。

以此类推。这个策略可以让你在买入基金的同时,每年吃到10-12%的折价贴水,风险也不高,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性价比很合适了。

补充一下,这个封基的表格可以去集思录的网站免费查阅,我也是从那边复制过来的。

……

1、英国有一个航空攻城狮称其使用一项革命性跟踪技术发现了马来西亚航空370客机。“我们有来自卫星的大量数据,我们有海洋学,漂移分析,波音公司的性能数据,这些指标都指向这架飞机在珀斯以西1993公里的印度洋坠毁,目前位于海平面4000米以下。” 这个消息比较醒目,但我看了一圈评论,好像大家对这事都不是很相信,4000米水下难度很大,但也不是不能捞,看谁愿意出钱了。我其实挺期待把黑匣子捞上来,看看最后时刻都发生了什么,至于遇难者尸体和飞机残骸就算了,让它们静眠海底吧。

2、电子烟出了一个监管办法,以后和传统香烟一样要申请相关许可证,还会建立全国统一的交易管理平台,以方便核定计税基价。这对电子烟行业来说算是靴子落地,是好事,被人管的另一层含义就是已经认定你合法了。

3、腾讯给2.57万名员工发放20.67亿港币的股票,人均8万,一般来说中位数要低一些,那4-5万也是有的。腾讯现在差不多6.5万员工,这一次差不多覆盖了40%,互联网大厂是真不错。

4、网易云港股上市破发,我已经很久没打过香港的新股了,今年恒生真的像吃过狗屎。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大世界小蚊子
关于飞机那段最后一句会不会被死难者家属批?毕竟那是自己的亲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尸体在海底泡7年,你觉得还剩什么,捞上来一堆骨头,谁跟谁都分不清楚。汶川地震的废墟里很多残骸也不挖了,就让他们埋下面。更别说海底4000米难度要大100倍。

无敌皮卡丘
马航事件一晃眼就7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当时以为人类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了,搜一架失事的飞机还不是花点时间的功夫,没想到真就失联找不到了。

徐鑫
白酒消费可以高级隐晦的聊一聊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什么叫做高级隐晦,这骚操作我不会,白酒就是要涨价了,涨价说明卖的不错,要过年了,要开喝了呗。

我爱打豆浆
其实我想问问,这些场内鸡到期了之后,如果忘记卖出会怎样?自动赎回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会,你忘记卖出这钱就被我咪走了,所以你小心点[坏笑]

南sir
IC有资金门槛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50万以下开不了,幸好有这个门槛,不然我连提都不敢提了。


请问,滚动买入即将到期的高折价封闭基金,这种策略最大的风险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大盘暴跌,你吃了贴水也亏钱。比如大盘跌20%,你贴水12%,照样亏8%。好处是你比身边的人都亏的少一点,心里有个安慰。

亓玉玺
1599。猫老板,打赏的头像是按照好友排序吗,感觉前面几个都是认识的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的,智能排序,优先显示你的好友。


芯片板块最近深港通的资金进来不少,是看好下个月中美贸易协定全面取消?[OM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国前几天还又给我们十几家企业加到实体名单里去,就算取消贸易协定,芯片也不会放松的。

周姐姐
为了害怕帖子过几天再看不见,我都拍成照片保存[害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吧,我以前都说让你们收藏就行,现在觉得离线保存也有一定的必要。

海鹏
保证金50%以下,那杠杆其实也就没那么高了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家伙,你想作死就把杠杆用满[叹气]

李晨晞
请问有个几百w该怎么理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你啥预期了,如果想问一点的话买一些股债混合的吧,年回撤再3-4%,预期收益7-9%。

事缓则圆
封基到期之前卖出去?会不会折价的更凶?我不是看的很明白。如果忘了卖,到期会怎么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封基到期后就转lof了,之后申赎开放,如果折价很大你直接赎回就按净值退你钱了。还有人问我为什么快到期要卖,都没折价了还蹲里面干嘛。至于折价会不会变大,你自己在表里面看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ben
回撤大是不是预留保证金要多一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IC保证金比例都在50%以下,这玩意超过70%就是绝对高危,一波大回撤就爆炸。

秦晓雨
快到期的这些基金在股市里买还是天天基金这种?到期当天卖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些都是场内基金,像股票那样交易,不是在天天基金或支付宝那里买的。


1104 这个封基也可以随意股票账户买卖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不过我看了一下,它们的交易额普遍不大,你们如果要滚的话小心冲击成本。这个策略就适合钱少的散户。

禹鬯
可以duang了么 希望明天都快乐一下~不要区别对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吧,希望明天大家都快乐一些,毕竟周五了,晚安诸位。[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