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忐忑不安的星期一
招财大牛猫 2021-12-05 21:37
这个周末最鬼的事,当然还是周五晚上中概股的精彩演出。哦对了,下午有小伙伴提醒我,现在写稿不要用那个gai字,这说明舆情已经发酵,要谨言慎行。当然了,这针对的是博主,你们爱说随便说。

这次的集体暴击是几方面因素联动的结果,滴滴宣布退市是一个导火索,我后来看了一眼它们的英文报道,里面有语焉不详的提到会把美股的股票一起带到香港,看来并不打算搞私有化强制回购。

我这方面的经验也不多,你们有经历过美股不退市平移到港股的案例吗?那要是没有港股账户怎么办?现在回想6月底那波偷鸡上市,不折不扣的智障操作,柳青和程维这两人挨多少骂都是活该。

除了滴滴之外,还有美国证监会的最新规则,要求中国公司披露其所有权架构和审计细节,一边要你披露更多信息,一边怕你泄露重要信息,对这些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来说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处境。

再加上三季度以来互联网公司的业绩普遍走低,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氛围,终于哇的一下,一直绷着的情绪崩了。

……

说完了负能量,再听听正能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天对这个情况予以了回应。首先辟谣了媒体报道中国监管部门禁止vie架构企业赴境外上市,以及推动在美上市公司退市,这是误解误读。目前依然有中国企业在和监管沟通,推进赴美上市事宜,监管是开放态度。

其次中国证监会和美国监管层进行了坦诚、有建设性的沟通,对一些重点事项推进合作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争取双方能够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合作路径。

这是周日下午4点半发的新闻,多少会让市场紧绷的情绪缓和一些。

最后再说说我的看法,互联网行业现在差不多是最近10年最困难的时期,尤其是今年更是巨大幅度的回撤。目前阿里的12个月滚动市盈率是15倍,百度22倍,腾讯21倍,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估值便宜。

但无论再怎么困难,没有人真的会觉得中国互联网行业就此完蛋,大家心里都清楚等到监管落地后,这些巨头会在新的规则下继续向前发展,毕竟中国的国运没有断,这些覆盖老百姓民生的公司迟早能挺过来。

哪怕是现在墙倒众人推的滴滴,我也相信它们会有拨云见日的那一天,原因很简单,我作为一个生活在北京,且自己不会开车的中年男性,滴滴是我手机第一屏第一行的常用app。我经历过没有网约车的年代,知道晚高峰在北京街头拦出租车是什么体验,所以我觉得那些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便利的产品,始终有它存在的价值。

我会酌情在低位网格加仓,但确实也被现在的趋势有些吓到,所以会把格子弄大一点,以示对空军大爷的尊重。

……

我今天在知乎闲逛的时候看到一个巨有意思的问答,提问是古代的太子,成功上位的多,还是被废被杀的多?

然后一位名叫爱吃甜粽天仪喵的用户进行了历朝历代的统计: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清朝后期采用密储,就是立了遗嘱不说,所以太子数量较少。

57%成功登基,43%没了好下场,在绝大多数朝代,当太子是一个极其高危的职业。

原答案有更详细的解释,你们可以去搜索观看,像这类宝藏问答就是我逛知乎的最大乐趣,奇奇怪怪且有趣的知识又增加了。

……

最后吼一嗓子,喵粉团又开了,这次团的是smartgames的益智类玩具。正好新年圣诞快到了,有发愁给孩子买礼物的可以考虑一下,官价8折,经济实惠。我们家给孩子买了20多套,大崽从4岁开始就很喜欢玩,每一套都玩过几十个小时。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出镜的是二崽,他的智商还玩不了,仅作氛围工具人)

里面的益智游戏有一定的挑战性,不但孩子可以锻炼一下思维能力,大人玩也合适。大崽好几次拉着我陪他,我原以为小孩子的游戏肯定手拿把拽,结果发现自己还是草率了图片

本次玩具团12月7日截止,有限量赠品,现在去还有。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望江
你家柜子抽屉真大(小声嘀咕,你家真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啥眼神啊,哥们这是床,三层床,底下那一层可以储物,中间那一层拉出来是另一张床,最上面那层才是孩子平时睡的。

万鸿电器展示MR.朱
问题是没有了滴滴,随时可以做一个哒哒出来打车!就像没有了百度,好的代替品太多了,其实对网友生活基本没影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滴滴它不是靠行政权力垄断的市场,它本身就是从最残酷的竞争领域杀出来的。滴滴先后融资250亿美元,是中国历史上融资最多的科技公司。

纵华
腾讯从700多到现在一直半死不活400多,还能起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实话实说,在中概互联网里,鹅帮主已经是最抗打的了,下面的长老和弟子们已经都碎了。马副帮主今年跌了2/3。

烟yu
风云十六国果然个个父慈子孝,哈哈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bilibili网站有一个up主叫安州牧,做了一个两晋十六国的专题,已经快到尾声了,宇文家(北周)统一北方。非常不错,值得推荐看看。顺便多说一句,抖音上的杨利辉,五代演义最近也完结了,也非常好看,值得推荐。

一下雨就偷排
买腾讯就对了,10年10倍可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别盲目乐观,腾讯这体量怎么可能再涨10倍,但我相信现在买腾讯跑赢通胀没问题。

Remember
腾讯20的pe,真的是很便宜了,互联网公司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阿里都被锤到15倍了,这市盈率都快看齐制造业了,这可是中国的亚马逊啊,再怎么打压也有个限度,难不成还能给打死了?

mortal
斗胆猜测明天低开40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和A股关系不是很大,这些中概股倒是对港股冲击很大。港股真的是破鼓万人捶,粪坑一个。

阿豪总监-15959210130
概该盖钙丐改GAI到底是哪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是钙吧,也给那些软骨头们补补钙。

Li~change
可以说说普通人怎么应对通货膨胀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存银行是不可能的,慢性减值,每年亏个3-4%吧。我计算过,大概要每年保持8%的增值,才算对抗了通胀。要达到这个目标,不冒风险是不可能的,包括买腾讯,你就要承担市值的波动。它不是每年涨8%,有可能今年明年都亏2%,后年突然给你涨30%。

徐巍 SWIM LIKE 🐬
抖音上说滴滴大数据杀熟厉害,你每次下单确认的快,下次就给你加价。当你换高德打车了,滴滴会给你优惠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在四川旅游的时候,有特地比对过高德打车和滴滴打车,最后结论是高德普遍比滴滴便宜5-10%,但高德的体验并不好,它聚合的是各种杂七杂八的中小品牌,我觉得安全性和服务的稳定性不如滴滴。现在没出事,只是因为它们的样本小。

漠雪君
星期五给中概互联加了500块钱,准备这个月总共加5000块。不是不想多加,是他限购,每天只能买500。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这个限购就还挺合适的,控制抄底的力度,避免投资者情绪发热,虽然基金公司不是这么想的,可能是外汇额度限制了。

Beholder東
150 黑话加粗好评 另外 二崽一半屁股坐地上不冷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地暖…地板是房间里最热的地方,光着身子躺理石上都不要进。

Beholder東
那你这地暖效果太好了…之前看的精装房地暖效果好差估摸着就十来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北京这边好像规定出水温度不能低于35度,我们家室温基本都在26-27,有时候太热了要稍微开半个窗。

Kim輝
今天这篇太子文章是不是说了些什么现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也别联想,我就是觉得这个统计非常好玩,属于又有趣味性又满足好奇的那种,还能成为饭桌上聊天吹牛的话题。

云飞扬²⁰⁴⁶
清朝就一个太子,被废了两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第一个是康熙的太子,被废了,还有一个是光绪的太子,也被废了。

糖糖
老二手里拿的smart game我们班里有,小朋友也很喜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东西是好东西,去年团购的时候就卖爆款了,回购率极高。这个sg是比利时的品牌,拿过70个国际奖,大人小孩都能玩,我妈也爱玩,不吹牛,真的好产品。

Eric Wang
怎么买玩具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最下面不是贴了一个招财一个亿的公众号名片吗,你点一下不就过去了嘛[让我看看]


关注好久了喜欢你的文章,不资道该讲什么。抬我上去duang一回吧[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今天抬你上来敲钟,大家休息吧,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周[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