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收了200元尴尬钱
招财大牛猫 2021-12-07 21:40
今天刷抖音,逛知乎都看到了同一个新闻被热议。就是那个《亲爱的》的原型,孩子被拐的孙家,找回并相认了儿子孙Z,但孙Z表示自己之后还是要回去和养父母一起生活,并愧疚的说这也许会让亲身父母感到难过。

我估计大多数网友看到这个消息,感觉都是怪别扭的,这不是一个大团圆的结尾,有瑕疵有遗憾,但又是合乎人情常理的。

十几年前孙家来深圳开包子铺生意,结果家里的孩子被附近一个姓吴的保安拐走了,卖给了自己家生了2个女儿的哥哥。事发后孙家拼命找孩子,这个人渣吴是知道的,因为他继续在附近上着保安的班,还寻机又拐卖了另一个符姓孩子,也是3-4岁的男孩,也是卖给农村生了好几个女儿的亲戚。

人贩丧尽天良,亲手毁了两个家庭,肯定是从重处罚。但关于买家的处置,才是真正对情理法的考验。

《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有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在这个两个案子中,孙Z养父母对孩子很好,并且没有阻碍解救,所以依法会予以轻判,可能不用坐牢。而符姓男孩被解救的时候,也让亲生父母给养父母写了谅解书。

这让很多围观的网友看了很生气,没有买家需求就没有卖方供给,所以很多人认为应该买卖同罪。

尤其是女网友,看到生了2个女儿后还收买男孩的情节,心态直接破防爆炸,纷纷痛骂封建遗毒。

在古代中国女性社会地位低下,女儿没有资格祭祀先人,要是夫妻俩生不出男孩,那就只能抱养一个,否则死后无人祭祀,自己在阴间就会断了香火,衣食无着。这种思想一代传一代,一直延续到21世纪的一部分落后农村,是很多家庭购买男婴的原始动机。

随着社会化分工向农村渗透,农村男女纷纷进城打工,这些封建习俗迟早都会被现代文明所改造,以后会好起来的。

最后我想了一下,如果我是被拐的孩子,我大概也会选择回到养父母身边继续生活,这里面不说对错道理,因为无论怎么分析都不可能说服所有人认同,仅代表我个人的情感直觉。

……

1、昨晚中概股出现了绝地反击,滴滴从盘前的-6%一路反弹到+10%收盘,今年跌了2/3的阿里巴巴也上涨了10%,带动了互联网板块的全面回暖。当然了,这个幅度的反弹对于今年以来大量被埋的资金而言,只能算是杯水车薪。

今晚盘前我看了一眼,几个热门股都是+4%、+5%的高开,不知道能不能再弹一天,要是再来这么一下我就差不多浮出水面了图片

2、媒体报道4季度以来有80亿的资金抄底了医药etf,中证医药指数今年下跌12.6%,但前两年分别涨了30%和50%,算是强势行情的回调吧,明年在年线上会踩一脚ma5。

……

今晚遇到了略尴尬的事,我在外面吃完饭打滴滴回家,结果路上司机接到电话,是前一个乘客打来的,说是钥匙落在车上了,问司机送完我能不能把钥匙给他送一下,他愿意出费用。结果司机突然就像炸了火药似的,嘟嘟囔囔说不乐意,不送。我在边上劝说对方这么着急,您给送送,人家还有酬谢。但司机无论怎么劝都是不同意。

没办法,只好我接茬,我说钥匙我拿来保管了,让电话里的乘客加了我的微信,我说等到到家后叫一辆出租车给你送钥匙。

过程中这个司机还劝我别管闲事,我说开车吧,这事不麻烦你了。

到家后那个乘客给我打了个红包说是路费,我一点开,嚯,有200元,北京打车足足够了。我叫了一辆出租车,把钥匙递过去,让司机和钥匙的主人通电话联系,然后递了100作为路费。

没想到这出租车司机特仗义,说我这是做好事,不收我钱,直接开车走了。

那我收了人200的红包就没道理了,我要在微信上退回去,结果我的银行卡因为一些原因被冻结,转不了这钱,我给对方解释,对方说这红包就谢谢我了,不用退。太尴尬了,正经人谁没事银行卡会被冻,没准人家还以为我故意找个理由不想退钱呢图片

至于银行卡为什么被冻就是另一个故事了,我踩到狗屎了,回头解决了再跟你们讲。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神秘野驴
之前有次在滴滴车上掉了手机,找滴滴联系上了司机,几公里外开回来送手机。我在电话里说给司机酬劳,司机说不用,我估摸着可能是滴滴有录音有规定,就在手心里抓了一百元,握手时候给司机了,既传播了正道的光又cos了一波地下交易[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小伙纸人情世故可以[旺柴]

肖老猫
那亲生父母也太可怜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孩子可以找回来,但是培养家人感情的童年时光不会重新再来了。

cyf
冻结?铁定是冰糖橙和鹅腿烩 c2c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捂脸][捂脸][捂脸][捂脸]

赵谦
滴滴司机可能今天碰到啥不顺心的事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不知道,我还以为他和之前的乘客有过节,但乘客和我说几乎没和司机讲过话。那司机挂了电话后说这种没脑子的乘客,活该弄丢东西,他爱送不送。我听了挺不爽的,因为上次我也在车里丢过东西。

wxy
我去,最后才是最精彩的内容,可惜没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情况,有可能我过几天要出一趟外省的远门,可能要去配合警察同志调查,哎,也算是增加了不同的人生体验。

Tsuchikai
所以最近也能理解为啥杨康还是认完颜洪烈当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哎,大多数人摆在杨康那个位置,都会那么选的。我一个金朝小王爷当的好好的,干嘛要去和宋朝的江湖泥腿子混到一起[捂脸]

邓泽涛
老婆打车掉过两次电脑,当时还没有滴滴,都是通过重金答谢从出租车司机那找回的,两次酬金够买一台电脑了……电脑里的资料比电脑值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最后那句话,让我想起了芝加哥被枪杀的那个中国留学生,老黑抢他的笔记本,里面有重要资料,他想把笔记本拿回来,被老黑打死了。然后老黑拿着抢来的东西卖了100美金。[叹气]

cora🐳
我了解,我的卡也被冻住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知道咱们被冻的原因是不是同一个,但最近银行卡被冻的人……应该不少,大家都小心点吧。

搜尽奇峰打草稿
为啥你身上会发生这样低概率的奇葩事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出租车里掉东西不算低概率,我几个月前也丢过,司机给我送回来,给了100元酬谢。每个人都有粗心的时候,互相行方便呀。

洁洁
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那份尴尬,脚指头都能抠出个地下室来。另外为那个出租车司机点赞!希望善意能一直传递下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说要不你留个支付宝,我找别的账号给你打回去,他说不用麻烦了,但心里面可能在想我就是故意找个台阶下。我想了想也不坚持了,为200块钱扭扭捏捏的更尴尬。


微信零钱也会被冻结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微信好像一年只有10万的转账额度,超过这个数,就算我微信账户里有钱,也要从绑定的银行卡里转。10万额度根本不顶事,我一个季度都不够用。

梦落华沙
红包收到直接进零钱。不直接到卡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以进,但是不能出。进来的钱在微信零钱里,出去的钱要走银行卡支付,因为我超额了,超额后所有支出都走银行卡。

融盎
第一次留言,上周找到组织看到滚封闭基金,一直没搞明白:1、为什么是快到期卖出?2、是场内卖出吗?场内买场内卖折价不就抵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也可以不卖,但到期了就没折价了,是场内买卖的。随着临近到期,折价会收窄,赚的就是这个阿尔法。


黄金,除了期货和买黄金,还有没有其它可以投资的渠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一个黄金etf,518880

丁靓靓🎋
屁神,来,duang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等下美股就开盘了,看看能不能再反弹一晚。[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