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虚惊一场
招财大牛猫 2021-12-08 21:31
昨晚我说自己银行卡被冻结,无法微信转账,有很多网友给我支招说微信里的零钱可以转入零钱通,然后再支付就不限额了。

我以后找机会试一下,但现在不用了,因为我的银行卡…解冻乐图片

我是周末的时候做了一些c2c的交易后被冻结的。所谓c2c交易,就是网友和网友之间通过一些中介平台来进行点对点的交易,这类交易比较麻烦的环节是支付,因为是两个陌生人之间给对方的账户打钱。

有人可能会担心,我给了钱,对方赖账了怎么办?通常是交易品会质押在平台,所以赖账倒不怕,大不了走申诉流程。

那这类交易有风险吗?当然有了,主要风险不是付钱,而是收钱。

因为我付出去的钱,我知道自己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合法合规,但我收到的钱我不能确保它一定是干净的。

所以一般在交易前有一个规矩,就是要求买家出示账户最近3天的流水截图,不可以有进项,资金要72小时沉淀后才能确认安全,因为如果是黑钱,72小时内警察早就追查过来了。

买家付款后还要截一个图,以便确认在付款前没有偷偷塞黑钱进来,到这一步卖家才会最终同意交易。

这一切操作都是为了防止洗黑钱,可千小心万小心,我的账户还是在周日的时候遭遇了冻结。

……

发现被冻结后我略感紧张,就去网上搜了一下是咋回事,发现遭遇类似困境的难友还挺多。

根据他们的建议,第一步操作就是给银行客服打电话,确认冻结账户的是银行风控还是司法机关。如果是银行风控一般3天就解开,如果是司法冻结的话要问清楚3要素:谁冻的,冻几天,以及对方的联系方式。

我打过去一问,是xx市刑侦冻的,冻3天,以及要了对方的电话。

老婆知道后担心的问我有没有事,我说我没做违法犯罪的事,就算不幸收到黑钱也是不知情的受害者,实话实说配合调查就是了,最坏的结果就是把相关的资金退回去,比起狗曰的中概股,这点损失不算什么。

于是就给刑侦那边打电话,说明来意,对面的警察同志说他们是反诈中心的,查询我的账户处于排查阶段,时间是3天,3天后如果没事就自动解冻,如果有事就会追加冻结半年或一年,那就要我去他们当地提交一些材料来辅助调查。

我说好,没问题,就挂了电话,然后就在心里把那个害了我的孙子骂了100遍。但具体是谁把我害了,警察同志没透露,那我也没法确认。

只好登录平台,把最近给我交易过的那几个人都留言恶狠狠的威胁了一遍,我说要是警察让我配合调查,我一定把他们全供出去。搞的其中有几个也慌了,纷纷跟我解释他们绝对是清白的。只有一个交易了1000多次的人不屑的回复,说看我这一惊一乍的就是个新手,他已经被冻过五六次了,说等几天看看再说。

我啐了一口,心说老子守法良民当然不会和你这样的老油条穿一条裤子。

然后就这么忐忑的过了3天,今天0点一过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手机一试,嘿,解开了,虚惊一场,欧耶图片

……

美国的中概股连续两天反弹,然后我就发现那几个美国龙头公司,经过两天反弹基本都涨回去了,尤其是苹果,甚至又创了历史新高。而中国的那些倒霉蛋,2天反弹才勉强收复5日线,简直是天壤之别。

以后在美股不敢再买中国公司,就老老实实买点美股龙头,果、逊、谷、微、英,抱紧这五个大腿,再配点伯克希尔就行了。至于港股,目前只能咬牙死扛,这个位置割肉是不会的,好在香港的股票有高频分红的传统,实在不行就一直拿着收息,传给下一代了。

今天A股股王重回2000+,庆祝一下,我的持仓最近一直没怎么动,所以也懒得每天都说。今年A股的震动幅度一共也就12%,是过去10年来最低,确实也不值得天天念叨。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yanbin. Zh
大屁股,有什么途径能玩元宇宙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内元宇宙概念都是骗人的,国外元宇宙概念…都被赶出中国了…

陆青
现在这边去寻花问柳都用现金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查嫖娼都是查消费记录,抓住一个小姐,根据付款人一个个抓过去,李云迪据说就是这么被揪出来的。

Rachel
喵董比赛比的咋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儿子在文艺舞台上表现不错,人生中第一次登台,下面那么多观众,竟然不怯场,跳的挺好,就是忘记谢幕动作了。感觉比6岁的我要强多了。[旺柴]


昨天终于上了宁德的车,今天割肉下车,算是完成了一年多来的执念[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宁德时代昨天买,今天就卖,你买它的目的是什么,就为了第二天涨几个点就走吗?你炒股应该先建立一点的股市价值观,你这交易也太迷茫了。

samurai
英特尔还是英伟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然是英伟达了,英特尔现在就是个辣鸡。英伟达的显卡,是现在全球矿工的硬通货。

Liz
猫 最近一段时间看到大量的新闻报道经济衰退、失业潮、贷款型消费、居民债务型享乐、产能过剩与需求紧缺并存等等,有些看不清祖国的未来[晕] 求猫喵一声让我清醒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不是每年都有的么,年年都有衰退失业贷款债务之类的,每年都说今年很困难,正好你最近心情消沉,就觉得很悲观,其实今年并没有特别糟糕。

AKK
我看懂牧原的公告了。今年借了650亿,然后明年打算借个700亿。这不就是借新还旧的套路么,这次连利息也一起借啰[得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牧原场子里的猪,除了他们自己以外,外人是数不清的。所以这确实是个赌,赌他业绩是真的,那过几年猪周期来了就要爆赚。但如果业绩是假的,炸的那一天会比康美康得新加一起还惨烈。😂

H$htb💎
鹅厂能拿吗,其他都没有我只买了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香港只让我买一只股,我就买鹅,A股只让我买一直股,我就买茅,美国的话我买果或者微。

玄离
明天最贵的股参与申购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签率那么低,你申100次也未必能中一次,还在这操心申不申。等中了你再考虑交不交钱。

Cactus 🌵
虽然银行卡被冻结有点惨,但你描述的真的好笑。乐哈哈看完这篇[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是因为我的卡已经解了,要是没有解,现在就已经筹备要南下去一趟安徽,你们可以看我的局子游记了[打脸]

林呐
“再配点伯克希尔”…对你来说这也确实称不上凡尔赛,但我感觉你的半仓读者并不知道伯克希尔的每股价格[666]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伯克希尔有b股,不贵,就290美金一股,买那个就行了。伯克希尔A股对我来说也挺贵的。

欢喜
大屁股美的怎么看啊,人人都涨就他不涨太不争气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家电今年不太好,和地产被压制了有关,其实美的的小家电做的不错,所以业绩还挺的住。和格力一比,美的已经算很不错了。

szz
嗯大家都知道,你就是不愿意退昨天的尴尬钱[阴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00不是大钱,对方要感谢我就收了呗,为这个还专门缠着要退,反而显得我多心虚似的。

戴佳垚
担心了两天了,家里老人孩子的,冻结了太糟心了,还好还好还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冻的是身份证,所有银行卡都不能用,但是支付宝和微信竟然是能用的。

林建清 窗帘18759294090
特斯拉不算进去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特斯拉不是那种可以安心长拿的股票,它太妖了,我短线过几次,都是赚得,但每次都赚得不多。

弹琴乐
你以为港股高频分红的传统还能保持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一点港股是学英美的,企业就算业绩不好,少分也会分,香港大企业都是一年分4次红,甚至连etf基金也是一年固定分2次红利。

荣光
8537,第一次进四位数啊,值得纪念。也没啥要问要评论的,duang今天留给我就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