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不如死
招财大牛猫 2021-12-14 21:31
我今天在smth看到一个帖子,真的深受震撼。贴主是一名癌症患者,刚刚经历了33次放疗和6次化疗: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细腻的描写真是绝了,字数不多,但画面感十足,代入感很强,给我直接看自闭了。

我老婆的外公80好几的人,前几年病危给送进了ICU,一天七八千的成本吧,子女们虽然觉得负担很重,但还是咬牙坚持治疗。结果外公从病房里出来后没有感激,出来后一直在念叨的就是绝对不想再进ICU了,比死了还难受,谁再送他进去就恨谁。

之后过了几天,外公就过世了,不用再纠结要不要进ICU。

健康这东西就像氧气,一直拥有的时候没觉得有多稀罕,等到突然失去了才会发现太难受了。我这辈子没得过大病,也就是平均每年会有一次感冒,就感冒的那几天都让我觉得很难受,吃东西没胃口,坐立都很不舒服,要熬个几天才能彻底自愈。

现在看了这位癌症患者的描述,觉得万一哪一天自己要受这个罪,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

前几天有位女读者留言,说自己的丈夫熬夜玩游戏,结果突发恶疾去世了,一句遗言都没留下。我之前查出来每天有上万次的心脏早搏,所以说不准哪天同样的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但我这会念想,每个人的终点都是死亡,如果最后走的时候能快一点,没有那么多反反复复的痛苦,于我个人而言也许不算是最坏的结局。

希望再过个十年二十年,咱们国家也能合法化安乐死,到时候我要是没治了也就不挣扎了,一口把药喝了,然后向命运笔出中指:

士可杀不可辱。

……

今天我在集思录看一个很不错的讨论,主题是有什么低估的资产可以明年重点关注的?

里面的观点我一溜看下来,可以总结一下比较集中的观点:

1、提到最多的是港股,基本都认可港股现在确实是最明显的低估市场,但也有很多人担心,港股这种因为流动性造成的估值下降是不可逆的,或者至少是短期难以见起色的。前几年港股6-7倍pe的时候不少人大呼便宜,跌到4-5倍pe的时候安慰自己跌无可跌,现在已经有2-3倍pe的股票,股民都自闭了。就我的判断,肯定有人在逆势分批抄底,但观望的人更多,这也正常,可能存在的机会就应该是存在意见分歧的,过于一致才让人警惕。

2、提到了A股的银地保也在坑里,但和港股差不多的情况,大家都承认低估,但对明年能不能估值修复心里没底。顺带也提到了证券板块,觉得现在日均成交额万亿,起飞是迟早的。

3、基本都认同锂电新能源不便宜,但也有一小撮人认为估值都是后视镜,现在的估值基本由机构说了算,只要基金的资产不出现大面积的撤回(目前尚无类似迹象),估值体系就会继续正向反馈。

4、很多人认为中证500依然便宜,理由是在历史上的分位很低。也有少数人提出反对意见,认为中证500现在置换了很多周期股(有色煤炭等)进入成份股,这些周期板块稀释了市盈率,实际上没有那么便宜,但也没人说贵。

5、零零星星有人说抄底买房,应者寥寥。

6、今年可转账涨的很好,有人提出明年债市绝对没有那么香了。占少数的反方的意见是以前最保守的估值方法可能回不去了。这个可以参考茅台,茅台如果根据历史最高估值的话破1000的时候就该卖了,但现在基本站稳了2000+。

我觉得以上说法无论明年是否兑现,起码在逻辑上都没问题,港股确实便宜,但我今年被跌心塞了,也不敢补了。明年的话我觉得在值博率上最合适的方案还是投一点指数增强基金,钱多的话就滚期指。

……

那个557元的新股缴款比例出来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网上弃购的资金是3.6亿,占比接近18%,网下的投资者倒是都买了。

网上投资者认购的股数是2825113,这说明上交所也是可以以1股为单位进行部分比例的认购,所以很多人害怕27万一签太多,就在账户里留了部分资金,买个100-200股参与一下。

这股上市那天真的要围观一下,历史上从来没有单签金额那么大的新股,很容易出现大喜大悲。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顺其自然
母亲肿瘤刚去世,怎么走出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想生命本身是很短暂的,几十年后就轮到你了,再几十年就是你的孩子,再几十年就是你孙子,再几十年,没人记得你母亲,也没人记得你。生死是每个人都逃避不了的事,你应该珍惜自己活着的每一天,尽量精彩一些,逝去的东西就让它逝去。

陈明文.gif
127
以后老了如果这情况,宁愿选择安乐死,自己轻松,儿女也少受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怕到时候你躺在床上,口不能言,子女在ICU外面迫于道德的压力,苦苦支撑。有些事早点交代的好。

Anastasia.🍟
我父亲今年心脏搭桥icu出来后一个月,突发脑溢血,又在icu躺了几天,实在救不回来,我和我妈签了放弃抢救同意书。看了你这些,我开始后悔,没有在他第一次从icu出来后多陪陪他。。。我才30,他才58,今年奶奶走了,爷爷走了,外公走了,然后,我没有爸爸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每个人都要珍惜当下,每一天都认真生活,这样回头看就没遗憾了。58岁走确实早了点,没机会建立隔代的感情了。

沐春
最近也是大病初愈,病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医院抗的,身边没有一个人,心里很难受,心境也有很大变化,以前觉得一个人没啥,现在觉得是时候要找个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多时候病人坚持着没有放弃,就是身边还有放不下的亲人,你找个伴吧,有了在乎的人自己就有勇气了。

徐巍 SWIM LIKE 🐬
这几天好郁闷,生意没有,还有笔货款说好上月初结果拖到现在没结,看了你的文章,我想开了好多。健康活着,比什么都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困难的事情,最好的解药就是去知乎,看看年轻人得绝症是什么体验,看了几个排前面的答案后,再对比一下自己的事情,就很容易能释然了。

螃蟹克星
你后来早搏咋治疗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来说要做心脏消融手术的,但医生说那个是指标,不治本,手术完了也会复发的。关键是我和常人不一样,别人早搏5000次就很难受了,我早搏1万多次,身体毫无不适,医生说每个人不一样,说我不难受的话不用手术。

尽人力听天命
自杀的话保险都不赔的[尴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买重疾险的话,查出癌症就可以理赔了,又不用等你自杀了再去要钱。身故险的话,只要安乐死合法了,一定会有相应的条款对应的。你自己偷偷自杀肯定不行。

熊猫🎀🇨🇳
去年可转债两个账户薅羊毛薅了4000+
今年才一半,是不是大家都知道了薅羊毛,所以中签率不高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一个账户的正常水平就是1500-2000左右,你这属于常规发挥。你想多挣钱,就去把家里人的身份证都利用起来。


上次打完第三针疫苗反应很大,呼吸道感染喉咙疼了一个礼拜,加上本身有鼻炎,每天不敢睡,因为睡觉醒来喉咙疼痛无比。真的,健康是1,照顾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当时也是打完针以后发了点低烧,再加上我有慢性咽炎,咳嗽了2个星期,别的倒没啥大毛病。打疫苗很多人都有一些轻微反应的。

高建
网下一次不交钱就拉黑,一般报价成功了就会交钱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是这样啊,那确实不敢弃购,就算这一次亏了,别的项目也能赚回来。

祁宁
又一个华锐风电一样的新股诞生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和华锐风电应该不太一样,它这种光伏的上游产业,未来10年20年应该都挺滋润的,现在全人类都嚷嚷着碳减排,属于是政治正确的风口。

@1iu~
今晚我来duang好吗,从来没duang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今晚你来敲钟,大家晚安啦[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