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兑
招财大牛猫 2021-12-21 21:35
昨天薇娅被税务处罚的事情爆出后,热度席卷全网。

吃瓜群众纷纷表示极度震撼,主要是13亿的罚金,风头一下子就盖过了同期的王力宏离婚事件。王力宏出道26年,一共积攒下7亿左右的身家,媒体报道这次离婚要分出去2-3亿。我看到有不少网友开始反过来同情王力宏,奋斗大半辈子还没薇娅2年逃的税多,吐槽做音乐不挣钱,怪不得华语乐坛完犊子了图片

所以我们常说个人的努力很重要,但更要考虑历史的进程。比如很多老一辈的电影人奋斗一辈子,在票房数据上都抵不过吴京半部电影。这不是因为他们不够优秀,实在是身处各自时代的局限性。

另外我看了一下官方对处罚薇娅的通报,大概情况是这样的:税务机构通过大数据监测到了薇娅公司的税务有问题,但给了机会让他们自查自报。税务这边掌握的证据是A+B,薇娅那边自查结束后主动上报的是A+C,这里的A是5亿,B是0.27亿,C是0.31亿。

最后A和C因为是主动报的,罚0.6倍。B是漏报的,罚4倍。就是因为漏报的这0.27亿,导致问题定性严重了。

话说我今天才注意到A股也有征税概念,有一个税友股份的公司,是金税三期的主要承建商,未来金税四期升级建设,它们大概率会从中受益。这公司上市后股价一路阴跌,结果薇娅事件爆发后,今天封死一字板涨停,果然这个星球无论发生多大的事,最后弯弯绕绕总会和大A扯上点关系。

……

今天还有一个新闻引起了我的关注,腾讯就《斗罗大陆》短视频剪辑一事起诉抖音,索赔8亿。这是最近半年鹅厂维权的其中一个案例,其它还有168起官司,加在一起总索赔金额接近30亿。

《斗罗大陆》我记得是网络小说家唐家三少的成名作,悄么说一句,我觉得三少的小说都偏幼稚,我一本也没看完,但他的书在低龄读者群体里很有号召力。鹅厂也是看中原著的IP价值,把《斗罗大陆》动漫化,然后就有一些短视频博主进行了二次剪辑,发到了抖音上面。

随着版权官司的推进,我预期短视频剪辑接下来会面临一波大的版权整顿,很多up主和作品会被大面积下线。我今晚就和老婆说,你还有没有相关的存货,要看赶紧看,不看过些天就没得看了。

话说我有时候也看这类二次剪辑,因为我发现一些低评分的烂片(6分以下),经过二次剪辑以后,竟然……还挺好看图片 所以我有时就很困惑,到底是原导演水平差,还是这些只学了半路出家的二把刀们更懂剪辑?

我觉得更合理的解释,是因为这些电影的剧本本身太单薄,很难支撑100分钟以上的故事推进,而把里面有价值的元素提取出来后,也就只有10%-20%的核心内容。这连只学过两三个月剪辑的UP主都能判断出来,那些专业导演没道理不懂。

……

1、之前市场传闻茅台出台股东平价买酒的政策,后台也有不少读者留言找我求证。我自己也好奇去找了一下,并没有看到相关公告。今天茅台回应,此消息不实。但我觉得这事是个很好的提议,茅台公司可以严肃考虑一下,每年让股东买2瓶平价酒这很好啊。

2、康美案部分个人投资者的赔偿款已经陆续到账。国家出手维权就是厉害,我组织散户打官司,判个几百万都是阻力重重,有时候官司打赢了也拖来拖去不给钱。这次国家帮散户们索赔,25亿巨额赔偿这么快就落实了,好羡慕。

3、移动确定A股发行价为57.58元,相关估值我前几天算过了,这个我会申,中了也愿意交钱。

……

最后插播一个拼多多的公益农货节活动,大额补贴助农,全国时令新鲜农产品齐上架!

拼多多真金白银补贴农户和消费者。百亿补贴精选丹东草莓、洛川苹果、会理石榴、秭归脐橙、平和蜜柚、涌泉蜜橘、寿光蔬菜等数百个优质农产区的地标产品,助力农户及农产区打响品牌,也让消费者能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到更优质的农产品!

推荐关注一下这些商品,可以直接点击进入店铺:

丹东99红颜草莓,69.9元/2斤中果

四川蒲江耙耙柑橘,大果20.8元/5斤

山西万荣冰糖心苹果,22.7元/5斤大果

安徽白荡里土鸡蛋,18.5元/20枚

东海小眼带鱼,55.8/3斤

河南鹤壁乌骨鸡, 59元/2只

水产类:

山东干海参, 179元/50g

青岛盐冻无冰大虾, 89.9元/4斤

阳澄湖大闸蟹,78元/10只(全母)

肉禽类:

上海崇明樱桃谷鸭,18.8元/只

祁连山牧场羊蝎子,99元/4斤

跑山黑猪五花肉,56.9元/3斤

水果类:

云南昆明红心木瓜,16.8/5斤

福建牛奶贵妃枣,24.9元/4.5斤

农夫山泉17.5新疆阿克苏苹果,43.8/15枚

蔬菜类:

福建精品野生冬笋,32.8元/3斤

东北白糯玉米,34.8元/10根

山东25号糖心烟薯,18.8元/5斤中大果

山东现拔现发白甜葱,16.8元/3斤

百亿补贴农货专场:

当然咯,如果你想买手机、家电、美妆之类的,也可以去百亿补贴的主会场看看,现在正在弄双12返场补贴。

百亿补贴主会场

阅读原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哈哈😃
好多人留言以数字开头 是啥意思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他们一月底即将要给我打的稿费金额,都是大老板,我在这里先谢谢他们了[旺柴]

哈哈😃
啊?是人都要给钱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又没写数字,就不用强迫给钱了,那些写了数字的我都记下了,一个也不需跑,不然我滴滴打人下单去催。[旺柴]

四条眉毛
1160,听说汪峰要开演唱会了最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开演唱会我没听说,倒是听媒体报道说他和章子怡好像退出了一些公司,最近很多艺人都在注销公司。

  
3!亏损的个股能不能做t把成本做低然后跑路[发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通常主跌浪来的话,做T是很难对抗的。如果你非要做T,我建议你先卖后买去做。但大多数人在浮亏的状态下,都喜欢先买后卖做T,最后导致被动加仓加仓,加到满仓。

雅虎
掌门路复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人让我推荐好看的网络小说,那说来说去还是修真门派掌门路,你们应该相信我对内容的审美,掌门路就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网络小说,不用加之一。断更5年,最近复出了。

爱是风
我在拼多多百亿补贴,只能买十几块的水果。敢买几千块的手机或者茅台,马上就给你砍单!!!拼多多玩不起就别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激动,别的不敢说,手机我们家是亲测可以买的,我们家最近3-4年所有手机都是在拼多多上买的。当然了,我老婆有一次也被当误判为黄牛,砍过一单,联系客服解决就好了。

西風
斗罗大陆适合小孩看,升级打怪!儿子和他同学看的起劲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唐家三少的书,都是严格按模板化走的,基本上随便看到哪,我都能大概猜出后面10万字会往哪个方向写。参加副本+机智夺宝+快速连级+越级打怪=爽。爽完这一段,再爽下一段,一直这么爽下去。

Mumbai
大屁股、今天大红、冬至吃饺子没[坏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老家那里冬至不吃饺子,吃一个类似与面团的东西,好像是糯米做的,然后在红糖上滚一滚再吃。小时候很喜欢,但现在真吃不动,糯米和红糖热量太高了…


这两天怎么新能源跌成这样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涨那么多,才回调这么点需要原因么,美股的特斯拉最近也不太好,它是总龙头。

willingman
幽螺门旋杆菌,血液检测传染性强,大屁股做完胃镜,吃了三联,四联还是如何处理,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吃的好像就是那个四联,吃完一个疗程就好了。这个病在中国极其普遍,网上说有四五亿患者,你注意饮食隔离,不要和孩子吃一块。小孩子好像不能吃那个药。

小禹
移动和电信差距咋那么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不要看单价差距大,如果是pe估值的话,电信12倍,移动发行价差不多10倍,没啥区别。照你这么说,你是不是觉得五粮液和茅台也差了七八倍呢?

🍰
ic逐月的贴水不如远月的月均贴水你怎么处理,还是逐月滚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有一个现象,就是远月走的比近月强,这种通常出现在市场对未来行情比较乐观的情况下。我还是坚持滚,但我现在也是近月远月都配置一些,比如我现在01有一半,03有一半,但06我没有。

浩好好
今天冬至,Duang一个,冬至快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家冬至快乐,敲钟散会,晚安[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