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高华翻车了
招财大牛猫 2021-12-22 21:28
今天没啥大瓜,行情也有些平淡,咱们就随便聊聊,到哪算哪。

1、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457万,作为对比,2021年是377万,2020年是341万,2019年是290万,2018年是238万,2017年是201万。

短短五六年的功夫,考研人数涨了125%,而且从趋势上看增速是越涨越快,明年有可能就会突破500万。要知道最近些年我们每一届高考的人数也就是在900-1000万区间,相比之下这个考研人数已经占比很高了。

考研人数上升带来的结果肯定是考研性价比的下降,从侧面也能反映就业市场竞争压力大,以及学历通胀后的进一步内卷。国家今年对K12教育进行了双减,但对大学以后的教育就打算让市场自己调整。

很多读者都有在后台留言问我,说自己子女今年要考研,前景如何。我没念过研究生,也没考过研,我只能从公开的数字信息判断考研这条路会越走越挤,孩子如果有实力的话可以试试一鼓作气,如果差距明显就不要再而衰,三而竭了。

……

2、女星TLY在北京海淀区报案了,昨天后台大概有小20条留言都问她的瓜啥情况,这种敏感信息你们以后不要问我,讨论就是害人,另外我建议你们自己也要注意安全,虽说很多时候互联网法不责众,但有时候会揪出几个重要源头和节点,以儆效尤。

……

3、西安这些天的疫情很严峻,不过话题度最高的新闻,是一个女子在面对防疫人员时高调称:“我不是平民百姓,我美国待7年了!”这个视频今天在抖音传到飞起,我估摸着起码有2-3亿网民已经看过。

我看到这个视频的第一反应,就是尬的头皮发麻,2021年还能在公开场合说出这么幼稚的话,我猜这位女性一定上了年纪(50-60岁),且与网络主流舆情有明显的脱节。

电影《中国合伙人》里有一段剧情我印象极其深刻,就是上世纪90年代初男主角3人去申请美国签证,结果黄晓明和佟大为都失败了,只有邓超成功通过。结果邓超走出大使馆,举着手里的签证,冲着外面排队的人群高声欢呼,围观群众纷纷鼓掌,并露出艳羡的神情。

你要从今天的视角去看,肯定会觉得真尴尬,太中二了,但这就是那个时代的真实情绪,崇美是主流,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在塑造价值观最关键的青春期如果正好落在那一段,就会打心底里觉得能去美国的都是人上人。

事件发酵后,这个大姐已经被行政拘留10天,如果她有双国籍情况的话,可能也会被依法处理。哎,这一波西安的疫情从目前情况判断,大概率是境外输入引爆的,这些从海外回来的高华还是要摆正自己的心态,给同胞添麻烦已经很不好,更别提不合时宜的优越感了。

……

4、解直锟去世后续,目前由他的外甥(大姐的孩子)刘洋来主持大局,包括身后的白事,以及中植系的日常管理。刘洋之前就是中融信托的董事长,能力还是很强的。解直锟和前妻有一个1986年出生的女儿,北大博士学历,但没有参与企业经营。解直锟和毛阿敏有一男一女,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中国医生》电影里客串袁泉女儿的就是那个17岁的女儿,长得很漂亮,叫解丰鸣,以后有可能也会走演艺这条路。

……

A股的话没太多重要信息,值得说的一个是中药的集采开标,这算是利空出尽,所以今天中药板块涨的不错。之前有网友说中药不集采是不对的,也有集采,但确实远远没有化学制药的集采那么血腥,因为中药有大量的非标准化产品,所以就嗯嗯嗯咯。

另一个就是网传立讯精密要给苹果修厂子,之前中美关系紧张的时候,一度风传立讯精密要被制裁,股价也崩的很难看。给苹果打下手的好处是确实很有赚头,但会有不确定的政治风险,万一像欧菲光那样被抛弃就会很惨。

就写这些吧,今天篇幅差不多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林世强
2679哈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小本本已经记录,1月底稿费入账2679元,谢谢老板提前预告射出的大火箭,老板大气,老板硬邦邦。[嘴唇][旺柴]

frank·
西安封城了,超市东西全买光。[流泪]
感觉这次疫情没那么简单[晕][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官方现在不会提封城这两个字,但在事实上确实已经差不多启动相应的措施了,西安的小伙伴们加油,忍一忍就过去了。

刘迪生
2.2万,真没这个钱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我说那些1000以内,或者100以内的,显摆一下自己进来快,有沙发坐,我还能理解。您这2万多的,地下室都轮不到了,洗洗睡吧。

Alex 天の尹白
7341,听说汪峰章子怡离婚了,年底压轴大瓜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我听说了,但算不上大瓜,两人本来就是半路夫妻,汪峰已经是二婚。考虑到两人都有些江湖地位,就算离婚也不可能在公众面前撕逼,爆不出啥料的。

安之
🐱大,今天阿里云的消息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阿里发现了开源平台里的一个bug,给平台报了,但没给工信部报,所以被取消共享资格6个月,6个月后看整改情况考虑恢复。本来现在就已经形势很不好了,阿里这群人不知道脑子在想啥。

程思豪
115
现在的研究生真是不值钱了…
十年前班上考研的都不多,现在感觉都在考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学历也会通胀,学历也会贬值,现在硕士学历含金量虽然下降,但考研难度直线上升。


就像以前学钢琴是多么的“高大上”,现在钢琴降价了,学钢琴便宜了,小学一年级一个班五个人有三个人学过钢琴,要想突出,只能学小提琴之类的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儿子这次小学的文艺演出,钢琴类节目扎堆比拼,卷到爆炸,现在会弹钢琴真的不稀罕了。

PengXiang.W
交易频率越来越低,是不是证明自己已经是个老韭菜了[破涕为笑]你的夜报现在成了睡前习惯了,不知不觉也看了好几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说真的,今年大盘的波动率太低了,也确实没太多操作的必要,就每天一起聊聊天,吃吃瓜也挺轻松的。

蟏雾霖溪[福]
之前生二宝的时候就有人让我去美丽国生。说是小孩在18岁以前可以保留双重国籍。18岁再选择留哪边的国籍。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我就选择就在国内。没啥不好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真的,我以前说过这事,没有疫情前,大概花30-40万就可以搞定,现在肯定不行了。

Fun
5.366 今天看新闻说马斯克用6刀多一点的价格行权了200w股,简直白送啊 是减持的份额三倍还多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马斯克的期权是七八年前的激励,当时特斯拉的股价还很低很低,这几年涨了几百倍上来,再行权就厉害了,赚了200多亿美元,但有110亿美元交税了,美国的富人税也很高。

dcm
问个问题,Etf里面的成份股,比例会不会调整。还是隔几个月才调整股票和比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ETF会跟踪指数,指数一般是一年调4次,每个季度一次。

shallow waters
今儿个咋还没duang[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才明明翻了一个敲钟,咋就评论没了,太奇怪了,那你出来再敲一次把[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