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亿分红的神操作
招财大牛猫 2021-12-23 21:33
先给昨晚的文章做点补充,我说的高华是一个互联网上的梗词,是高级华人或者高等华人的缩写,通常指有海外背景且自带优越感的华人,有很强的调侃意味,和屌丝、地青的属性差不多。

我没注意到已故的南京大学高华教授叠名,说明一下,两者无关联。

另外昨晚文章中间那一段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很多历史情绪要代入到对应的年代里才能合理的解释,上世纪90年代崇洋媚外是普遍现象,1990年美国人均GDP是我们的75倍,有机会拿到美国签证,哪怕是去对岸洗碗擦车,收入也超过了99%的国内同胞,有优越感太正常了。

现在我们国内富起来了,和美国的人均差距缩小到1:6,不会再像以前那么强烈的羡慕和崇拜,但对一些特定历史时期遗留下来的痕迹,我觉得还是批判看待,理性理解。

……

今天证券圈都在热议鹅厂的分红。腾讯宣布把自己持有的15%的京东股票,按比例分红给全体股东。这波“减持”过后公司持有的京东比例下降至2.3%。

哈,这波操作太开脑洞了,我炒了那么多年股还是头一回遇到这种事。我查了一下资料,在美股也曾经遇到过把子公司股票拿出来分红的,但像腾讯这样一口气把京东约1000亿市值的股票拿出来分给全体股民的,确实找不到先例。

很多人都在分析鹅厂的动机,但八九不离十的都会提到眼下正在推进的互联网反垄断,鹅厂这波操作是一个很清晰的表态,自己愿意缩减和退出对其他平台、巨头公司的投资。

按照以往的惯例,腾讯要减持1000亿京东股票的话,大概率会在资本市场上寻找有实力有意向的巨型机构,2-3家组成收购联盟,然后议定一个公允的价格后场外交易,目的是避免二级市场的股价发生剧烈波动。

但1000亿的规模实在太大,一时半会也很难找到接盘方,最后想到把它匀给全体股东也是绝了,谁想出这个提案的是个人才。

消息一出,京东大跌,腾讯大涨。

对京东来说,原先腾讯持有15%股份是战略级投资人,现在一下子拆的稀碎,大量股份流到中小投资者手里,他们中哪怕有一半的人打算变现,那也是很大的抛压。至于未来和腾讯在商业上的合作基础,在少了这15%的股票后,大概也会增加一些变数。

至于腾讯自己倒是影响不大,他们依然是拼多多的重要股东,而且小程序电商生态和视频号直播带货也在快速发展,市场对这次“减持”并不担心。

总的来说腾讯是一家对股东很厚道的公司,历史上从没做过对中小股东不友好的行为,这次全员分红公平且透明,本mini股东点赞

……

更多信息:这次分红的登记日是1月25日,如果那一天你持有腾讯,那么每21股腾讯就会获得1股京东港股。

这里就有一个小问题,因为腾讯港股都是每100股来买卖的,并非正好是21股的整数倍,公告里有说这部分多出来的会以现金补偿。所以你持100股腾讯,就是收到4股京东+17/21*京东即时单股价格。

港股分红是要交红利税的,你如果是通过境外券商买,交10%。你如果是通过港股通买,要交20%。以前大家觉得红利税无关痛痒,但这次不一样,差不多要交100多亿的税,这不是一笔小数目,如果不想交税那在登记日之前卖掉就是了。

因为确实历史上我没经历过类似的案例,所以我也在学习,有说的不对的大家纠正补充。

……

最后附一个新出的瓜,之前锤歌手霍尊的前女友陈露,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上海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霍尊名气和王力宏差很多,他当年因为《卷珠帘》上了春晚,之后热度就下来了。他和女友陈露交往7年,在2020年分手,转过年霍尊重新交了女友,陈露不满,利用之前保存的聊天记录威胁霍尊给钱,否则就爆料毁人。

双方谈判,先是说好300万,之后陈露改口要900万。霍尊属于在娱乐圈还没怎么挣到钱的艺人,除了给单亲妈妈买了一套房,剩下所有钱差不多就900万。给了第一笔钱(好像是65万)后,身边朋友劝他别给了,然后陈露就写作文爆料了。

其实所谓的料,也没有违法乱纪,全是霍尊好面子口嗨,各种吹牛逼嘴贱。但当时恰逢都美竹弄倒了吴亦凡,再加上微博那舆论环境,最终霍尊就被迫退圈了。

图片

曾经相恋七年的情侣,一个演艺生涯终结,一个要进去吃牢饭。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破尘散人
中签中国移动咋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虽然我的结论几个字就能打出来,但我还是挺不高兴告诉你的,因为最近10天我专门提到过2-3次这件事,现在还要我再重复讲,我的劳动你们也应该尊重一下。如果你很想要答案,自己去查一下。

波段长线
116,今天最前。最反感的就是高华。
当然,也不能完全怪他们。他们已经被时代抛弃了。成为了时代的边缘人。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些移民早的,看到大陆生机勃勃的崛起,心里面难免酸溜溜的。就好比你卖掉的股票,涨了10倍,那种感觉差不多的。

Rex
900万属于还没怎么赚到钱的…娱乐圈内部的物价是不是和咱们这差了一个天地银行的通胀水平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郑爽一天片酬208万,薇娅13亿,这相比之下,连几百万封口费都心痛不舍得给的霍尊,确实是娱乐圈里面的屌丝了😂

风影
111,单身狗的暴击[裂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算什么暴击,合照的时候在甜蜜,到了分手成仇人的时候,都是捅过来的刀子。我真的对这种最亲近之人相互举报的事情,感到很失望。

邓清宇
不是有个段子,90年代把四合院卖了去美国打工,现在发现在美国攒那俩钢镚儿,还买不回来当年一间卧室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并不是段子,我知道的就有把北京房子卖了移民北美,在那里拼命干了几年,发现没有北京房价涨的多的,这在前几年是基本操作

尽涯
一个艺人人品有没有问题跟他作品好坏有关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客观上没有关系,按照现在的道德标准,成龙就挺垃圾的,但他的电影很好看这全世界公认的。以前私德并不影响演艺工作,最近几年风向变了。

大壮律师
霍尊没有900万,现在靠卖手办维持生计[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时有的,因为被迫退圈,各种音乐作品下架,他要给渠道方支付违约的赔偿,估计把积蓄都耗光了。娱乐圈贫富差距也大,顶流肯定是很好赚,但底下二三四线的并不是很有钱。

玩徒
听猫总的,申购了移动,中了,还想猫总熬一碗鸡汤,看港股价格比A股低,好慌[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你参考港股买A股,那结论是A股几乎没有一只股票可以买。香港大概是世界上流动性最差的股市,它的估值简直一言难尽。

YAO
大猫,新股上市后看换手率有用吗?一般换手率多少就得跑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基本上封板的时候换手率超过1%,板就要松了,一旦达到2%很少有不破的。但是不是立刻卖掉,这就是另一个问题,我的建议是破板卖一半,剩下的等跌破5日线再走。

光也
按照现行税法,内地个人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投资港股的股息红利所得是需要缴纳20%个税的;而且按照财税[2016]127号令,目前深港通暂免红利所得税。沪港通的开通在深港通之后,既然深港通暂免了,沪港通其实也不太可能独收了。

而且这次鹅厂的股利属于实物派息,那么个税的缴纳也许也会被暂缓。只要股东不立刻出售这些京东的股票,应该可以认为不会立刻产生个税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事我也拿不准,要不回去我再学习学习,等有准信了再给大家说。

YAO
我用港股通买的腾讯,京东不是港股通标的,我是不是无法分得京东股票,只有拿到扣税后的现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看了一下公告,港股通渠道买的腾讯,可以分到京东的股票,但是只能卖不能买,抱歉之前的回答有误,这次的事情我也是在不断学习。

风影
腾讯分红要跌的“京东”股票,股东不是亏了吗[疑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股价本身并不完全是冰冷数字的计算,股价反应的主要还是市场信心和情绪,这件事对于腾讯来说不是坏事,所以起码今天腾讯的股价涨了。

我就是小明099
红利税要则么交?能不能教教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分红的时候代扣了,不用你自己操作交税。

无期
duang 早点休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