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
招财大牛猫 2021-12-27 21:33
这两天看到很多人都在讨论三只松鼠的事,一家A股上市公司,做零食电商的企业。上热搜不是股价大涨或大跌,原因是2019年拍摄的宣传照,里面的模特眯眯眼,涉嫌辱华。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去看了一下,卖的产品是酸辣粉,这个是民俗食品,国外基本上没有销量,主要还是针对国内市场,所以指责它媚外比较牵强。

随着舆情升温,三只松鼠澄清并无刻意丑化中国人,广告已下架。

然后就是今天模特当事人跳出来回应,大意是自己天生长这样,和化妆无关,这是自己个人特色,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欣赏,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几天承受了大面积的网络暴力,希望大家停止审美霸凌。

下图是模特本人微博发的网友恶评截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2019年的广告突然挖坟翻出来骂,网络社会这三年的变化很大。

……

我觉得首先要承认两个客观事实,才能开始心平气和的讨论。

1、确实有很多外国人用咪咪眼的形象来恶意攻击中国人。

2、确实有很多中国人长了眯眯眼。

所以要反击的是恶意,而不是眯眯眼,否则外侮先不论,人民内部反而出现矛盾,这只会让那些辱华的人笑死。

其实我逛外国人的社区,有时会看到对中国人的侮辱性言辞,眯眯眼……大概算是其中比较文明的,还有素质更低的,会讥讽中国女人的胸、中国男人的鸡儿的尺寸。

如果从大样本统计平均值的话,他们说的也不是完全没根据。之前电商网站有统计过卖往全世界的女性bra,中国区的平均罩杯确实小,至于男性的鸡儿,这玩意没有公论,但每个人心里也算是心照不宣。

那怎么办呢?以后中国女人不到C,中国男人不到15cm,就要低着头做人吗?

凭什么我们就一定要跟着西方的审美走?

我读历史的时候从未看到高鼻梁、双眼皮、大胸、翘臀这些作为审美,古人一般形容帅哥美女就是肤如凝脂,身形魁梧,眼睛锋利有神,头发干净齐整,男性的话最好留一把漂亮的胡须,也就这样了。

如果你想象不出来,那就去看一下流传下来的文物,里面有古人的画像、泥塑像,包括给始皇帝守陵的那8000个兵马俑,它们的样貌差不多就是咱们祖先的审美。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些俑单眼皮、小眼睛、眼角上翘,每年有那么多外国游客观览,总不能给他们割一个双眼皮吧…图片

这事说到底还是要努力奋斗,全力完成华夏文明之崛起,只要我们足够强盛,我们的黄皮肤,我们的单眼皮,我们的矮鼻梁,我们的胸,我们的鸡儿,就不会再有人指指点点。

在那之前,反击恶意的时候还是要避免概念扩大化,尽量不要上纲上线。像松鼠这种广告,消费者表达一下自己不喜欢的态度就行了,人家做生意挣钱,以后肯定会主动讨好顾客。

……

1、今天盘中有一则传闻,说政府不再搞整县推进,会减少对电网的投资,从1.7万亿下降到1.5万亿。直接吓坏了电网板块的信心,今年涨势喜人的国电南自、南瑞兄弟双双跌了7%。之后相关机构和上市公司都出来辟谣,安抚人心,但依然部分股民心里有阴影,没有急于抄底。因为资本市场很多时候谣言最后都变成了预言,类似的情况正反案例我都能说出几十个,所以股价有纠结是正常的。

2、最近股指期货持续升水,比如IC的当月合约已经升水25个基点,次月合约也几乎已经走平指数。这种现象通常表明对后市有比较强烈的看涨预期,通常发生在行情连续上涨的时候,但是你们也看到了,指数最近一直被压着没涨,所以我也挺纳闷的,这些抬轿期指的多军的信心是从哪来的?

可能这些大资金的格局在大气层,已经提前看到了年后就会解开封印,发动一波残暴的逼空行情?

我之前看不像样,把1月合约都滚到了3月,因为我发现最近主力合约和次月合约的贴水缩小的很快,如果一直持有主力合约不划算,直接往后跳几个月更理想。仓位我倒是没变,我一直想等个坑加仓,等了半年也跌不下去。

3、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这7所学校的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落户北京。现在北京也开始放下身段掐尖抢人了,我还在慢慢积分排队,要是排到我儿子念高中还没排到,也只能考虑送国外读书。

4、最近一个月有不少网友问我网格交易是不很能赚?我估计是在别处看到其他人用网格交易赚钱了,有些心动。是这样,网格交易特别适合横盘震荡的行情,恰好今年上证又是32年历史上,波动幅度最小的一年,只有12.06%。所以今年用网格交易肯定效果很好,但如果明年开始突破,走出单向行情,你用网格操作很容易大幅踏空,或者重仓亏损。前几年某币区间波动,我用半仓做高抛低吸赚了70-80%,然后它突然启动大行情涨了500%,我抛了以后没接回来,目瞪狗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陈湄樾
眯眯眼很好看,典型的东方美。这些攻击眯眯眼的人明显的对自己民族不自信,甚至自卑爆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可能不太接触外网,在国外,眯眯眼是一个符号,经常用来表达对华人的恶意。所以那些激动的网友也要理解,但我觉得同样一件事,对内和对外应该有不一样的尺度。就好像自己的家乡,自己的母校,自嘲可以,外人不能喷。

Ray
830,这算是官方发布的TOP7的排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后这些学校毕业的,可以说自己是top7,这里面除了清华北大,可以并列top3,挺好的,这下统一共识,没有争议了。话说人民大学的校友看到这个榜单会不会有点心塞?😂

波段长线
217,眯眯眼持续热搜,只能证明我们越来越好,后面资本会讨好我们,不喜欢的会越来越少,只不过路还很长,需要时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有一个判断,有可能随着我的经济发达,愈加自信,可能会逐渐脱轨欧美的审美,就好像这几年国风开始重回潮流,有可能审美也会复古。没准以后大眼睛高鼻梁不吃香了,现在讨厌的到时候没准会被追捧。不用等很多年,我觉得也就5-10年的事。

陈磊
看不起湖北的武大华科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两通常是排在10-15这个区间比较常见,一线梯队好像真的不多提到它两。

yangchaoyong
我是消费者,我不想参加辩论,反正也辩不赢理中客,让我不舒服了我不买了你的牌子了,我买其他的还不行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消费者用脚投票就行了,如果眯眯眼模特能提升销量,厂家会一直请一直请,如果销量下滑,下次就请浓眉大眼的。这种事情让市场自己选择就可以了。

闲达
眯眯眼模特也不用解释,够胆就把自己朋友圈自拍打出来就证明模特自己的审美取向了。其他恰饭就是恰饭,本来也没模特啥事。资方没担待让人家模特出来说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模特有抖音,有微博,基本上都是类似的妆容,她作为有特色的模特,这个眼睛其实就是她的卖点。如果她也画那些大眼妆,就她的长相根本卷不过别的同行。一般愿意请她的,就是冲着她的“高级脸”来的。前几年这种长相就叫高级脸。

刘成
北京这是公然侮辱哈工大和西交啊,以后人们会说C9-2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会主动说自己是C9的,我保证是哈工大和西交毕业的[捂脸] 复旦上交一般会说清北复交top4,浙大、科大、南大,会说自己是华五C7,这点小心思大家都懂的😂

青峰
注意是本科毕业生,不含研究生。看来名校本科更有含金量也是达成共识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们真是细节精,这都注意到了[捂脸] 我觉得外校考进清北的最好都提前介绍一下自己的第一学历,免得被一些较真的人追问出来更尴尬

师^-^弟
IC升水,会不会是太多中证500的量化产品建仓导致的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量化产品多,就会有很多人开空对冲,并不会导致升水。我寻思是不是滚IC的策略开始热门起来,导致很多人冲进来建仓导致的?应该和我没关系,我推荐3年了,不是最近的事。

艾黎
今天可以让我Duang吗。希望明天一切都如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以,希望你能如愿,大家散会,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