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惨烈
招财大牛猫 2021-12-28 21:38
今天港股那边又发生血案了,开拓药业由于临床试验数据不理想,股价开盘暴跌85%,最终收跌70%,一天内蒸发市值上百亿,相关股东损失惨重。

起因是公司新近发布的公告,称研发的新冠口服类药物普克鲁胺,3期临床试验数据不理想。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通常临床试验都是大样本随机双盲测试,通过药物组和安慰剂对照组数据上的对比,来证明药物有效。这次未达到统计学显著性,意思就是药物的治疗数据和面粉丸的差别不大,药物研发失败了。

由于中国感染新冠的人数较少,所以新药研发的临床试验通常都在国外做。这次的普克鲁胺药品曾经在南美获得过一定成功,所以申请到了巴拉圭的EUA(紧急使用授权)。

具体到这次重大失败,公司认为和受试人群的采选有一定关系。他们觉得认为后续试验选高风险患者,比如有基础性疾病、或没有打过疫苗的人群,这样更容易体现药效。

之前的试验没有做人群分层,选了很多打过疫苗的人,导致药效不佳。

我作为一个医学门外汉,听了这个解释都忍不住皱眉头,总不能我为了吃你的药更有效,要故意不打疫苗吧?感觉是公司不愿意面对失败的结果,在做最后的挣扎。

公司原本对普克鲁胺药品寄予厚望,特地做了车间改造,把年产能从400万片提升到了5000万片。二级市场的股价也从年初的10港币,一度涨到了89港币,现在又跌回了13港币,2021年没有比它更大起大落的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之前我写辉瑞口服药做临床试验时,有人说这样不人道,应该给所有人都吃药。可如果不做对照试验,又怎么能证明药物有效呢?

新药研发并非都是一帆风顺,现实中有大量的项目最终失败,几乎每一次失败都会带来二级市场股价的灾难性崩盘。国内比较著名的是当年重庆啤酒研发乙肝药物失败,连续10个跌停。

但我觉得敢做临床试验的国产原研药都是好样的,起码可以用科学的方法去验证对错。

……

1、相互保宣布关停,原定于公告日扣款的分摊金及2022年1月的2期分摊金,由相互保平台承担,再之后就没了。而在此之前,美团互助、水滴互助等10多家互助平台也已经陆续关停,相互保是最后一家,以后没有互助平台了。

2、中船科技:因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股票即日起停牌。

3、今天圈里面广泛流传一张截图,是幻方私募的管理人员发在朋友圈给客户的致歉,半开玩笑的说可以骂,但别动手,动手也别打脸。原因是幻方的量化产品遭遇了历史最大值回撤,把今年的超额收益都跌完了。注意是超额收益,不是绝对收益,超额收益通常指跑赢指数的那部分,考虑到今年指数本身没涨多少,超额收益如果跌没了也挺严重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幻方上半年的表现很优秀,吸引了大量资金认购,这波回撤早期客户最多是少挣一些钱,后面买的晚的就会亏钱,管理层努力安抚的应该是后者。几乎所有的资产管理都会遇到这类问题,就是前期规模小的时候业绩好,然后因为业绩好突然大量资金涌入,规模变大后模型失去了灵活性,被市场风格反向针对。

总之这类消息可以大幅缓解大家的投资焦虑,谢谢幻方哭惨图片

……

之前推荐过两个保险产品,截止2021年末。

产品的卖点就是可以提前锁定未来几十年3.5%的复利收益,有读者说3.5%低了些,确实,你要和现在的银行理财比毫无优势。但全球经济发展的共同规律是体量越大,增速越慢,利率亦会随之下行。2035年中国的目标是跨入发达国家门槛,届时3.5%的保本理财就难讲了…

光明慧选养老金:30岁男性,交10年保终身,60岁起领,保底拿20年,上不封顶。还带养老社区入住权,爸妈也能用。到80岁复利收益3.59%,折算单利9.67%。到85岁,复利收益3.53%,折算单利10.44%。产品特点是活的越久就越赚。

金满意足臻享版:30岁买,10年交。我算了一下,到80岁复利3.487%,折算单利9.1%,85岁折算单利可达10%。它收益略逊于上一款,但优点是随时可以支取,没有60岁限制。

有需要的早点了解,有问题可在产品页面右下角约顾问咨询,还有3天。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舒畅
现在中学生真是太辛苦,每个老师都疯狂留作业,让孩子们成为其KPI的抓手,辛苦、太辛苦了。你家俩儿子,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大崽才1年级,还没到卷的时候,你别增加我的焦虑[叹气]

Don.
所以我买了几年的相互宝就这样关闭了吗[叹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相互保不是金融体系内监管的产品,还和保险有直接冲突,其实我早先就告诉过你们,这玩意大概率是弄不起来的。

奇先生
兴业发债这中签率也太高了吧,四个号全中了,一个还中了2手,一个中了3手。一手几块钱收益有吧[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转债今年普遍高溢价,你不太需要担心破发,但银行转债也很难赚大钱,一顿麦当劳吧。

在渊
重庆啤酒,那不是关灯吃面的来源么[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关灯吃面的典故就是重庆啤酒的股吧里创造出来的,10个跌停,里面的散户泪都哭干了,当时徐翔还没进去坐牢,在重庆啤酒上做了一波超跌反弹,赚了50%+

曲同学🙇
1160!创历史纪录的壮举!屁股你要是今天再不翻我牌的话,以后我再也不理你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1160值得高兴成这样吗,现在不比以前,准时蹲点的话,抢到1000以内挺容易的….

Hayden&乾
很想听听看法,恒生互联网还可以追加嘛,感觉没有停止跌的可能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设置了网格加仓的计划,已经加了2次,后面计划还有2次,如果2次后还跌,那就不加了。

雨果
王宗合的鹏华蚂蚁封闭基金,到现在已经跌得啊妈都不认得了。同期别的几个都还行。[抠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当时推荐的华夏那个,最新净值是1.12,还凑合😂

一年二班
高云翔,不是高以翔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查了一下,高云翔是强奸案的男主,高以翔是综艺节目猝死的艺人,很抱歉前面写错了,哎,艺人名字差不多,傻傻分不清楚[捂脸]

Dark star
能活到七十多岁就满意了。话说很久以前你说的F冰冰跟什么公司演的电视剧要翻身,好像后来就没听说播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国人的预期寿命是在增长的,等到我们老的时候,平均预期到80岁是合理的。范冰冰和高以翔那个电视剧是《巴清传》吧,男主角强奸,换头李晨,结果女主角逃税,这下完蛋了。影视公司投入几个亿打水漂了。

张晖得
今年毕业进银行,普遍客户对保险都非常抵触,其实真的是投放部分资金锁定未来十年之后的福利3.5已经很不错了,但是还是非常难卖。感觉大屁股这卖的可能还行吧,大v的可信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年卖过一次锁定4%的,热销爆款吧,这次3.5%的大家热情凉了不少,但有些事情是回不了头的,你现在后悔当初4%的没买,过几年又郁闷3.5%的错过了[擦汗]

Miss Dream²
蚂蚁封闭的 不同的 收益还不一样的啊 我看涨的还行
我可以duang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时有5个基金,我推荐那个是中上水平,盈利12%,鹏华的最惨,亏了25%…敲钟了,散会,晚安[猪头][月亮]

@(一-一)@
646 if下季都升水这么多了,什么情况[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能理解为市场极度看涨,其实钱多的话现在可以做期现套利,但年化只有4.5%,算了,没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