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两果然出事了
招财大牛猫 2021-12-29 21:37
昨晚很多网友留言关心相互宝的事。首先已经交出去的钱是退不了的,有人觉得自己钱白交了,事情不能这么算。你每年买车险,车要是没撞,钱也是不退的。至于接下去怎么办,相互宝现在把用户对接到阳光保险、人保健康的几款产品上,赠送3个月的保障期,3个月后想要续就得按照商业险的价格交钱。所以从客观事实上说,相互宝搞的互联网互助模式已经结束了。

我之前就说过相互宝搞不长久,原因是它一直处于监管体系之外,它的长期运营安全是没有保障的。互联网行业风起云涌,老百姓把自己后半辈子的保障押在它们身上,可几十年后这些公司还存不存在都很难讲。万一出现下一个“小黄车”,公司运营现金紧张,挪用了网友的互助金,那又该如何收场?

很多网民对保险公司有抵触情绪,但好歹保险公司是持牌经营,这个牌,就是来自法律的背书。

保险法第92条规定,保险公司破产,你投保的保险公司会将你的保险合同交由其他保险公司接手;如果没有与其他保险公司达成协议,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保险公司接手,合同继续有效。

……

昨晚文章发出去后不久,就有人给我转发了大瓜,张庭、林瑞阳夫妻的公司因为涉嫌传销被查处。公司6亿资产已经被冻结保全。

既有些意外,也不算意外。早几年就看到新闻说张庭夫妻的护肤品生意搞的极大,2018年纳税21亿,是青浦区百强税户。当时我就好奇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他们夫妇这个生意主打的推广形式是微商。

呃…….微商+护肤品,这化学反应,你们懂的,有内味了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张庭夫妇的公司以前有陶虹(徐峥妻子)入股,在内地娱乐圈有很好的人脉,所以赵薇、范冰冰、徐峥、刘涛都在微博上为其做过推广,不过可能是提前收到了风声,合作多年的陶虹几个月前退股了。

很多人分不清分销和传销的不同,我可以说几个重要区别。

1、分销通常有固定的层级,比如中国区代理,省代理,市代理,县代理,一般就到这了。而传销的层级是多多益善,只要你能发展出下一级,就永远可以有下一级。

2、分销的最终目的是把产品卖给消费者,比如国内白酒行业基本都是分销制。而传销除了卖产品外,更热衷于发展下线,因为发展下线比卖产品更挣钱。传销对发展下线有很强的激励机制。

3、分销的商品通常质量和定价是可以经得起市场竞争的,而传销的商品则大都一言难尽,不靠话术洗脑很难卖出去。

差不多就是这样,在中国参加传销不犯法,但领导和组织传销犯法,发展下线超过30人就涉刑。

回头看这次公安怎么定性了,如果认定是传销,那林瑞阳和张庭大概率就难以善了。

话说张庭虽然名气大,但她的戏我一部都没看过,倒是林瑞阳,我还是挺熟的。我小学那会是陈德容的影迷,她在《梅花三弄》演的那个掉包的格格美到了惊心动魄,我被迷坏了,把所有她参演的电视剧都看了好几遍,其中《一帘幽梦》里的楚濂就是林瑞阳。

哎,刚才写着写着怀旧了,就又去听了一遍主题曲,真的好听。

……

1、证监会今天称中金公司在保荐联想集团申请科创板上市过程中,没有勤勉尽责对发行人科创属性认定履行充分核查程序,决定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我的理解啊,就是联想这烫手山芋你们也没整明白,就往科创板里塞,结果闹了那么大的舆情风波,真是没事找事。监管谈话是很轻的监管措施,但表态了。

2、平安海淀在微博上通报了女艺人报案后的进展,查获了3位嫌疑人,依法做出行政拘留。我看的时候该微博没有关闭评论……

3、今天消费板块跌的比较多,中国最大的白酒基金招商白酒打算分红,直接分现金,比例很大,鹏华白酒也跟进分红,直接分掉净值的40%,这应该算是减仓了,可能被市场解读为对后市的不看好。片仔癀今天罕见的跌停,应该是基金们赶着年底调仓,有浮盈大的先落袋为安了。

今年估计就这样了,大家有没挣钱的也别沮丧,我刚看了一下,去年红破圈的张坤,他手下的易方达优质精选今年-14.97%,今年做价投的都不好过,只有跟踪中证500的能赚点钱。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NK
互助宝我的支付宝里自动扣了有两年了,今天一看,通知下架了,我之前扣的钱也就白给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享受到了两年的保障服务,只是你运气好,或者说运气不好?你在这两年没生大病,所以这个保障服务没有被激发,不能说自己钱白给了。话说你愿意为了让钱没白给,让自己得大病吗?

行者
美国印这么多,通胀这么猛,美元指数竟然还能这么坚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元背后是美国称霸世界100年的历史积淀,是美国人打赢了两次世界大战的战果,是美国一超于全球的背书,另外美国你可以骂它流氓,但它从不违反金融信用,美元是这个世界上最有信用的货币。

  • 哈哈 评论下面都是问到底造谣啥了 你倒是说啊….[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前都是发蓝底通报,这次连通报都没有,就直接在微博上说了一下情况,细节也没讲。底下网友表示不满意,评论席感觉没刹住车[捂脸]

3ovoik
不能说挣钱就iKun勇敢飞,被套就张坤赔钱。基金经理的收益需要拉长到10年周期来看,但现在都想着赚快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张坤的基金,过去2年、3年、5年,都是同类基金第一名,哪怕是今年-15%之后依然是第一。投资确实不能看的太短。

解艳
妥妥的年代感出来了,作为一个女人,我也是被陈德容那会梅花烙里掉包的格格迷的不要不要的[让我看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陈德容这个长相,一上年纪就容易显老,所以现在年轻人觉得她不过如此。但她19岁演梅花烙的时候,真的真的真的太好看了,尤其是梨花带雨哭的样子,美到难以形容。


大屁股,明年大盘你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几天也在想这个事,明年不可能还是窄幅震荡,一定会有突破。明年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预期,就是美元一定会停止放水,并加1-2次息,这可能就是破局的关键。我猜大概是先跌后涨,会有一个坑。


我发誓,港股这一波起来之后再也不玩了,真的不是我这种小散户能搞的[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今年也被港股伤透了心,美股挣的钱,全在港股亏出去了,还填不满坑,我现在心里面有五千万个干想要吼出来。

素履之往
照这么说,保险代理人也是传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保险代理人不能无限制的发展下线,而且保险产品是在金融体系内定价,有来自国家的监管。当然你可以说它在激励机制上,有一点像。

三句义
今天又加中概互联,我怎么感觉是个无底洞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一定会扛到互联网行业回暖的那一天,但要注意加仓的频率,别跌2-3%就补,没有这么弄的,我现在每跌10%补一次。

千江明月
哈哈,我要说有人说我像陈德容是不是太无聊了,不过说我像谁谁的经常事,老一代人说像王晓棠,然后是黄梅莹,还有朋友坚持认为我像袁泉,我…[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应该有一双很大很好看的眼睛,王晓棠我不认识,但另外三个人的共同点就是有很好看的眼睛。

Monroe
在B站看到关注了UP主去拍了台州的新荣记,这价格震惊到我了,他们三四个人没点几个菜三千多,这要啥家庭能消费得起[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新荣记在我小学的时候,是做大排档起家,但当时就属于大排档里比较贵的。后来一直是我们临海最高档的饭店,到现在已经是全中国最有名的品牌,它就不是给普通老百姓日常吃的。我们临海人会吃荣小馆,人均100左右。还有比新荣记价格便宜30-40%的荣庄,菜品差不多的。

Ann🦥
332看完了发现一个评论都没,没想到我赶上热乎的了。我一直很纳闷这个护肤品怎么会屹立这么多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护肤品领域…其实大多数产品都是智商税,因为它的功效不太有量化的标准,所以市场竞争的主要是品牌形象和影响力,艺人自创品牌天然的就有优势,再加上内地会经营,据说一年几十亿利润呢,税都纳了那么多,假不了。


明年一季度不会跌吧,你这个先跌后涨!心好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联储之前声明了,3月份之间不会退出QE,那估计就是年中的事,到时候境外资产一定会有一波大调,至于我们会受多少影响我也不好说。

卡卡罗特
Duang,明天美的回本[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把天改成年,美的我依然持有,我相信这家公司。大家早点睡吧[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