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急了会举报
招财大牛猫 2022-01-04 21:38
今天的行情太有意思了,大盘指数全部下跌,创业板更是跌了2%,但是从盘面上看大多数股票都在上涨。

3299只上涨

1243只下跌

出现这样的反差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权重股跌了,但仔细看了一下权重股,也不是普跌,而是集中在三个板块爆锤:一个是新能源,一个是CXO医药+医疗,还有一个是芯片。

(名词解释:CXO医药指药品从研发、临床试验、生产到上市过程的业务外包。)

由于创业板、科创板的权重基本上都来自于这3个板块,所以今天跌的都特别狠。尤其是CXO医药,几个大龙头最近是持续下跌,行业龙头药明康德最近一个月下跌25%,已经是“要命扛的”。医疗器械这边迈瑞医疗也陪跌了10%,照理说它没有任何负面信息。

很多股民新年第一天上来莫名其妙就吃了大耳光子,脑袋嗡嗡的,急切的到各类股票论坛里询问原因。我个人猜测是医药板块的资金风格切换所致,最近中医药连续出现利好,导致大量医药板块的资金跟风平移,其实这个趋势从去年12月就已经出现,随着昨晚医保纳入中医的消息放出,情绪突破临界点,有序转移变成了恐慌踩踏,然后就是今天这个样子。

我记得医药公募里那几个明星基金经理都是女性,前几年光景好的时候被奉为女神,去年业绩挣扎的时候就不香了,今年开门迎暴击,我刚去看了一眼,今天业绩都是-5%、-6%,估计很快基民的怨气就要爆发了。

话说我觉得医药板块是价值观冲突最尖锐的板块,其中最大的矛盾就是对中医中药的看法。在过去的20年里,中医中药一直是被逐渐看衰的,社会整体看相信中医中药的人越来越少,但最近两年风向变了,中医中药有了来自官方的强力支持,再加上社会情绪也有变化,可能要推一波反攻。

我知道业内有几个明星基金经理,此前多次在社交媒体上明显的表达了对中医药质疑的态度,现在考验来了,如果中医股价涨了,他们愿不愿意转投阵营。

至于芯片、新能源板块的大跌,我也没想明白具体啥逻辑。特斯拉昨晚涨了13%,重新回到高位,蔚来理想小鹏也都涨的不错,作为这些企业共同的上游,宁德时代在客观上不具备估值崩溃的逻辑,这事还得再往下看看。

今天还有很多人关注到了牧原的大涨,嗯,其实是整个猪肉板块的反弹。这个也挺微妙的,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期货走势都会提前于现货走势,但我看了一眼生猪期货的价格,最近根本没怎么涨,反而是猪肉股有明显回暖。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反差,大概炒股的人比炒期货的人更乐观?期货有潜伏套利的机会?

之前我看分析师的观点,普遍认为今年2-3季度会是猪肉价格周期逆转的拐点,感觉A股的资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打提前量了。

……

最后说一个让大家缓解焦虑的事,今天在微信群里看到一个某明星私募投资者维权信,我好奇点进去一看。

创始人是明星公募基金经理奔私,多年业绩优秀的赌场老兵。我看了举报信,其实也没太多违规操作,可能就是销售的时候吹了点牛,给了比较乐观的预期,但这类操作在行业里也挺常见的。

真正被举报的原因,是业绩不好看,净值跌到了0.66,去年几个点踩的都很不顺,亏损30%多,考虑到它们的总规模,差不多亏了有100亿。于是投资人心态爆炸,开始呼吁监管介入,甚至怀疑基金经理有老鼠仓的嫌疑。

哎,资本市场雪中送炭的少,船翻了大都是互相捅刀子的情况居多。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苟苟
中药里面的连花清瘟,不是双黄连和板蓝根[尴尬][尴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恕我直言,没有明确的科学试验数据证明,连花清瘟对预防或者治疗新冠有明显效果,双黄连和板蓝根,也没有。谁要是有临床数据可以来反驳我。

小丫
希望过年猪肉不要太高,吃不起肉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说实话,就猪肉那点消费,上上下下的又能奈何,几万一平米的房子都忍下来了,几十块一斤的猪肉不要委屈自己。

杜克
有迈瑞医疗,上午没事儿看了一眼,脑袋嗡嗡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有,没明白这货跟着凑啥热闹,你一个做医疗器械的,中西医火拼有你啥事啊,就算推崇中医也不能不用器械吧,X光难道不拍了用氪金狗眼直接看吗

风羽隹
好奇大屁股怎么记录各种投资软件的账号密码,以及投入了多少,盈余如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干嘛要记住,忘记成本不是更好,只要专注于后续的操作就行了。你的成本除了你自己在乎,市场又不在乎。不会说跌到你的成本价了就刀下留情,只有你自己患得患失而已。

不机智的黑桃三
真正引爆投资人的还是管理人一直避而不见的态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做成这个样子,我觉得船长自己心态也有些崩了,其实他历史业绩挺好的,不然也不会出来干私募能募集到几百亿,但赌场风云莫测,没有人能每年都赢,偶尔一年失利不能轻易否定一个人。

Harwen
是前海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名字别打听了,这种不好的事,给大家做做心理按摩可以,落井下石的事情不做。

天高云淡
需要你普及一下,持有隆基股份,明天配售的可转债怎么操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无脑申购,给你配几张你都认购,这就是白送的钱,虽然不多。

陆飞
哎,生猪期货亏了8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多单?那我觉得可以等等看,猪肉股这么涨,市场的乐观预期可能会往期货那边传递。如果是空单的话你最好小心点。

陆飞
没有机会了,17500左右多的生猪2201一直抗到14900爆仓[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跌15%就爆仓,你的仓位管理问题很大,爆了也好,回头是岸。

Mivi
搞不好腾资金为明天的巨无霸做准备!不过巨无霸出的回购港股消息对股价应该有所帮助,过十一天纳入上证,以后上证稳如泰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对了有个重要的事我忘记讲了,中移动宣布回购港股,所以今天港股的移动上涨了将近2%,明天是中移动A股上市的日子,我觉得基本稳了,破发不会的,但大家也别指望涨太多。

刘冬雪Hebe
duang一下,霉运快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收摊!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海君
今天看手里票还行啊,结果创业板居然绿了那么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创业板的头部权重就是新能源+医药,这两个同时跌了,指数就拉胯了。现在A股已经没有比较均衡的全市场指数,都各有各的问题,或者说特色。

谭阳奇
大屁股觉得当下中证500的估值如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贵,起码在几个主流指数里,它差不多算是最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