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德
招财大牛猫 2022-01-05 21:38
新年开局二连锤,把很多人都锤懵逼了。

看似跌的有些无厘头,但仔细想想是有规律可循的,这两天行情的主线其实就是最朴素的道德:劫富济贫,共同富裕。

我知道这个时候我如果哭惨可以缓解大家的焦虑,但客观情况是我这两天都没亏钱,这就是“济贫”的证据。

这几个月我持仓变化不大,还是之前那些白马股为主,这些老相好们2021年表现不怎么样,这两天倒是蛮硬气的。至于这几天被锤烂的CXO医药、锂电、芯片、新能源车,去年挣钱的时候我没喝到汤,现在挨打也没我啥事。

包括这两天加起来跌了3%的中证1000,去年全年涨了20%,这点回撤就当是黄世仁过年前给杨白劳家送碗稀粥吧。

今天啥涨了?是去年跌到绝望的新希望,是去年跌了37%的格力,是去年已经跌自闭的银地保。就当可怜可怜这些股票里的股东吧,国家都说了先富带后富,意思一下起码让大家都能过个好年。

唯一不讲武德的是中概股,去年大惨,今年两天继续惨。中概这波下跌跌的很多人上头了,抄底的时候都开始撩狠话,敢跌就敢补,不反弹绝对不卖之类的。我相信这些股民能说到做到,我也有网格补仓的计划,设的比较宽,每跌10%触发一次,前几天已经触发了第二次,后面看看到哪里能兜得住。

对个股我不敢兜底式的补仓,但是ETF我敢,我也不知道这一波中概拐点在哪,但我肯定可以等到出水的那一天。

今天让我比较感慨的一件事,就是芒格加仓了阿里巴巴。芒格就是巴菲特的合伙人,经常一起开股东大会的那个老头,他比巴菲特的年纪还大,是1924年的。所以过了年他已经98岁了,一个98岁的人都敢逆势加仓,我比他年轻了60岁,所以我才说我肯定可以熬的过来图片

最后说一下中国移动,这个是我今年中的第一个新股,但涨幅可怜,就一两千的屁钱我懒得卖了。因为我看了一下它的分红率,大概有4.5-5%的现金年化,就留着吃股息了。

这几天八卦也没啥可聊的,热搜上隔几行就会看到西安、西安、西安,全都不是好事,给西安的读者鼓鼓劲,希望能尽快好起来。

哦对了,之前猜指数的中奖名单贴一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史卫强
作为西安人,都不好意思刷微博,全是负面报道[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外地人骂西安,是西安本地人在那里各种爆黑料。西安已经是内陆地区比较先进发达的城市,这次封城也是搞的鸡飞狗跳,我觉得换另一个千万级的城市大概也好不到哪去,大家以后要是看疫情不对,家里还是应该先屯点东西。

大笨–钟
我两天都赚了[衰][衰][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两天都赚钱的肯定是苦命人,别索了,都在泪里…[苦涩]

andy
那些所谓“黑料”是太正常不过了,只要是“封城”必然会这样,去年的武汉只会更惨,然而写成书的那个人已经成了卖国代表,而没经历过“封城”的人们还在自以为好心的大喊“加油/挺住/与你们同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我也觉得千万级别人口的封城,想要一点问题都不出是不可能的,西安不是地方政府里最好的那一档,那也肯定是中上水平。这种事如果发生在上海北京也肯定会有疏漏。刚才有西安的小伙伴赌气说疫情过去了想移民,我说大可不必,你去别的地方未必更好。

品味生活
猫总不是说了要先抑后扬么😂😂这两天就是抑一下,等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全年级别的先抑后扬,结果才跌2天很多人就嚷嚷着怎么还不扬,这一惊一乍的,像个韭菜[偷笑]

eric
我能说我就是这两天还赚的人吗?去年一年基本没调过仓,所以20年赚了50%+,21年一直在-15到-5%之间波动,这就是真是写照。这两天看的行情软件挺血腥,但3点后打开账户,还红的[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真实了,你的持仓我都能猜到七七八八[捂脸]

陆.TY🌠🌉
浪神四郎是我[嘿哈]前年猜指数抽衣服我也中了,欧神再次附体!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今天让欧皇上去敲钟,明天要转运了,我觉得明天该反弹一下了,虽然幅度不会很大,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yang
开年两天,ic跌的吓人,咋办?等反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这种幅度就让你觉得吓人,你还是别滚IC了,趁现在兜里还有余盈赶紧下车吧。我说认真的。

赫敏
明天还锤吗?我也不是富人呐,杀跌太可怕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如果这几天跌的比较多,那指定是去年挣了些钱,去年眼泪哭干的,这两天甚至都还能赚不少。

居正
平安股东都已经波澜不惊了[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国平安最近在48-51这个区间持续的进行回购,我觉得还挺好的,只要后面业绩有修复,平安向上还是有不错的空间,我去年持有平安很烦躁,把利润跌完了,现在心态倒是很平和。

吴晓峰
572,我也中了移动,开盘前笑嘻嘻,收盘后MMP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开盘卖还有几千块,收盘卖就几百块了,中这样的股本也不可能发大财,就是觉得有点消耗人品。

  
移动还能赚几千我电信就赚了几块钱[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后A股打新的预期要重新调整,去年次新股指数跌了将近20%,现在就不是新股爆赚的那个时候,有个别甚至还会爆亏。想想中一签亏2万的那些倒霉蛋,心情就平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