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薪水了
招财大牛猫 2022-01-08 21:33
昨晚我发夜报的同时,业内出了个消息,短短百来字,但冲击性很强。

图片

这个时候开展行业薪酬管理制度,结合眼下的社会风向,很自然的就引起了证券行业小伙伴们的焦虑。

正好前两天有个券商女员工在小红书上晒薪酬的事情颇有一些热度,就有人抱怨这个时候不应该高调,社会主流是共同富裕,谁炫耀高收入就会被枪打出头鸟。

我特地去看了一下那个小红书上的帖子,是上海某券商女员工贴了工资单,月收入6-10万。这对于普通行业来说确实挺高,但对于做市场拿绩效的上海券商员工而言,还没有高到离谱、高到出格的程度。监管层不可能因为这点热度就做出反应,而且在时间流程上也没这么快。

我思索了一下,倒是让我想起另一件事。去年底有媒体报道写了2021年上半年收入最高的十大行业,取样的数据是A股上市公司的人均月薪酬,其中证券行业以5.6万居榜首,并大幅拉开了与第二名游戏行业(2.95万)的差距,非常之醒目。

那篇报道传播程度还是挺广的,有可能因此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

我之所以这么猜测,是因为我也是类似情况的受害者,上半年的时候有媒体报道自媒体某某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结果那篇文章被监管看到,再然后就全面整顿,把整个业务给掐掉了。当时很多自媒体博主都在骂娘,怪这个记者多管闲事砸人饭碗。

我觉得那个记者也不是存心要害人,他们做内容的直觉就是找那些能够刺激眼球的内容,其中揭露他人收入就是很常见的选题。至于因此带来的连锁反应,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只要火没烧到自己身上,他们就不管了。

眼下这个大环境,你想要坑一个人、坑一个行业,最损的招就是大力宣扬对方很挣钱,那等于是把鸭子放火架上烤,谁谁谁也顶不住啊图片

我建议有影响力的笔杆子们以后不要互相伤害,尽量多哭惨哭穷,这样可以缓和阶级矛盾,还能降低社会焦虑,是多多益善的正能量。

……

今天我看到很喜庆的一条新闻,是网友们普遍表示对虎年的生肖邮票不满,认为画的老虎没有兽王的气势。虎爸愁眉苦脸,虎妈一脸不开心,连两只小老虎也是毫无灵气可言。

我纳闷到底是啥设计,让网友们给吐槽成这样,找来一看:

图片

图片

还好吧…我觉得还蛮有生活气息的,虎爸每天看着股市账户,想着月供压力,一脸忧愁。虎妈在家里带二胎,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只能说这第三胎雀食是生不动了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周小喜🐂🐒
哈哈哈哈,邮票反映了人民群众的真实面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是盯着邮票里的那个虎爸爸,越看越有股生活气息,很拟人了。

海草Cerelia
无论学什么的高学历人才都削尖脑袋去金融业,这就绝不是个好现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金融行业繁荣,通常代表着经济繁荣,你想想40年前中国有啥金融业可言。至于高学历,这是正常的,如果金融行业全是一群臭鱼烂虾去弄,早出大祸了。

zhuofu
昨天那个真的不好推荐给别人,这是最难的赌,一般人连方向都赌不对,何况这个,幸好门槛很高,以后说这样类似的还是要注意,很容易让人陷进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能做场外期权的,现在门槛都要500万以上,散户本来也玩不了,你想多了。就好像有人开飞机玩特技,下面提示网友们请勿模仿,多余了,拿啥模仿。

喃爹喊我王小邪😊
虎爸爸有点呆萌,没目标没方向,迷茫极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像极了新年第一周的股民,没有方向,甚是迷茫。

周中坚
虎爸眼里还有一丝绿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看的真细节,看来雀食是股民无疑了….[裂开]


美团为什么比阿里巴巴,网易走势差这么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团确实比网易要稍微差一点,但你为什么能看出美团比跌了2/3的阿里还差,你这视力需要尽快就医。

刘杨超
即使在21世纪的今天,是不是大部分人的直观印象都是金融业就是封建高利贷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金融的本质就是各类杠杆,但经济想要繁荣建设,适当的杠杆是必要的。杠杆这东西要玩好,又不能玩出事,很需要技术含量,所以各个国家做金融的都是高学历人才,这其实很符合客观规律。

盛开的依米花
微商是不是会有更大的治理整顿大动作啊?很多微商都是喊着着分享经济的口号,拉人头分级式谋取利润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没看新闻吗,林瑞阳和张庭也被查了。这对夫妻搞微商挣了上百亿,虽然有正个八经的交税,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涉传销。他两微博已经被封了。

勤仔
遇到同住的人,连跑马内裤都用洗衣机洗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和我说有什么用,除非他也正好是我的读者,不然我翻出来也没用。你应该和他当面交涉,就说合租的话内衣不要放在公共洗衣机里洗,讲道理的人能听得进去的。

孙志鹏
20w炒股的伙计要降点了,有点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股市再这么差劲,我连一手茅台都要买不起了。求月底稿费救济[苦涩]

冰漪
50,哈哈,一个礼拜把修真门派掌门路听完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几百万字一个礼拜看完我信有这种人,听怎么听的完?语速是有上限的,听1万字都要差不多40-50分钟。

玛莎
我对昨天的内容很感兴趣,这个雪球凭啥给那么多啊?它的利润空间在哪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背后要么用了跨式期权的结构,要么就是有量化程序做区间交易,它的利润是对赌了市场波动,万一出现暴跌,风险全部转嫁给投资人。

꧁꫞꯭会꯭跑꯭的꯭鱼꯭꫞꧂
我试试今晚能不能被duang一下[愉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以,今晚你来敲钟,大家周末愉快,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