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老板的挣扎
招财大牛猫 2022-01-13 21:35
今天市场上最有看点的股票是港股的融创中国。

公司宣布配股融资45亿,以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来应对比较严峻的行业形势。配股价折价15%,10港币/股。

结果消息公布后股价倾斜直下,收盘的时候跌了22%,收于9.13,比配股价还要低一大截。孙老板为了融资45亿,把公司市值跌没了133亿。

关于融创比较魔幻的是,半年前股价20多元的时候公司曾经连续密集的进行股票回购,现在股价跌到10元了,开始低价配股。孙老板这波低抛高吸的操作就很灵性,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再看融创的各项数据指标,也非常有警示教育的意义。

首先最毁三观的就是融创的ttmpe(12个月滚动市盈率),只有1.02倍。是的,你没看错,融创去年每股收益是8.94元,只比今天的收盘价低不到2毛钱。

另外融创去年每股现金分红是1.89元,分红率超过了20%。

按照传统意义上的价值投资,估值低+现金分红高,这都是好公司的特征,但现实中融创处于资金链十分紧张的状态,公司在这波地产寒冬里极力自救,避免步上恒大的后尘。

高杠杆高负债的企业,财务报表上挣的钱都不是真钱,一旦流动性收紧随时都有可能轰然倒地。

我以前也挺喜欢买高股息的股票,但这几年在港股被教做人后,现在已经不太敢碰低估值陷阱了。投资最大的悲剧,就是你赚了几年利息,然后发现本金亏没了。

……

1、今天白酒噼里啪啦的跌,据说是白酒消费税有进展,高端酒在心里预期上影响最明显,茅五泸今天都挨了重锤。去年四季度反弹的那一波,年后都给跌的七七八八了,之前后悔茅台没上车的现在又给机会了图片

2、国际医学跌停,因为之前出事的那两个西安医院被处罚停业3个月。感觉这个决定蛮奇怪的,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什么在最需要医院的时候把医院关停了。病人前面踢皮球一样处处拒诊,那些医院如果不问责,只处罚最后接盘的医院,感觉也不是很合理呢。

我刚看了一眼今晚的公告,原来股票还被ST处理了,这就惨了,ST会导致很多公募机构强行退出,少不了一波杀跌,那两条人命的代价,最后都让股民们来承受了。

3、媒体报道大量资金涌入宽基ETF,其中上证50和沪深300倍受青睐,上证50的总规模达到703亿,为历史新高。那恕我眼拙,怎么完全没感受到上证50的强势,这一个月上涨难如针挑土,下跌易如水推沙。

4、任泽平之前说人口的文章都被删除了,另外他的微博也被禁言了。

5、迈瑞医疗打算出10亿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是400元。

6、中信证券从19日到26日停牌,原因是要实施配股,有这只股票的人小心了。每10股配售1.5股,配股价为14.43元,和现价比近乎腰斩。老股东必须出钱参加,否则到时候除权会亏好多钱。想不掏钱参加只有一个处理办法,就是19日之前你给它全卖了。

7、北方稀土2021年利润40.68-42.28亿,同比增长488%-507%。资源股都有强周期属性,里面的资金都会打提前量,业绩很好的时候不一定股价也会很好。

……

今天看了一个新闻很有警示意义,有人顺风车捎同事回家,不收钱纯帮忙的那种。结果路上出车祸了,同事死了。

死者家属提出索赔130万,法院认定这是“好意同乘”,可以适当减轻赔偿责任,最后判了司机承担70%的赔偿,也就是90万。

我觉得同事之间互相帮忙是很常见的人际交往,我以前也捎过人,也被人捎过,但我确实从没想过万一出事了后果会这么严重。要是知道赔偿责任这么沉重,我会选择故意回避。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Mister.Z
也不是每个家属都能做出向好意捎带的同事索取亲属车祸死亡赔偿金的,个人感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90万和虚无缥缈的面子,你不要在这种二选一上考验人性。

Donny
我觉得融创当年捞万达,有点像顺风车捎同事。一样的道理,一样的结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初大家都说王健林吃亏了,被孙宏斌和富力那个老板宰了一刀,结果疫情来了,那些文旅资产全扑街了,王健林逃过一劫,人生真是祸福难料。

W
一般车祸习惯性往自己左边打方向。。右边副驾驶危险度极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坐同事的车,无论如何也不好意思坐后排吧,感觉像老板和马仔。

Lynn💐叶
我来吐槽一下:14万融资95%认购港股金力永磁,结果中44200股认购金额150万+,真是大跌眼镜,踩到狗屎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大行情你竟然敢开大杠杆港股打新,你这是真的赌徒,要么暴富,要么爆炸。

老去凭谁说
金力永磁暗盘跌了17%…那个融资杠杆打新的朋友莫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被你这么一说,我也打开软件看了一下,确实,今晚的暗盘已经破发17%,他的14万本金亏完还倒欠券商一笔钱。不过这个券商也太扯了,风险这么大的新股也敢给10倍的融资,这是害人啊。和他一比,今天亏钱的诸位是不是觉得不算什么了。

轻轻
为什么做好事捎带的同事还要赔钱?这以后谁还敢开车带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哎,人坐你的车,命都没了,这无论如何也不能算是做好事了。所以成年人的世界,利弊都要自己承担,我也是看了这个新闻觉得挺冲击的,才想着分享给大家。

☆淡蓝水岸☆
537,今天噼里啪啦的跌。差点我心跳也跌停。[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才哪到哪,今年后面肯定还有更刺激的,不过波动越剧烈也就更有机会,上半年还是应该多留一点现金。

wes
中信操作这么骚。证监不管管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家都是阳光操作,光明正大合法圈钱,你可以骂他们,也可以用脚投票,也只能这样了。

吴Mh178
判赔70%应该也是保险公司承担吧,这就很合理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新闻里没说,下面有人说要买车位险就能对冲风险,没买的话怕是要自己掏这笔钱了。

无敌皮卡丘
那个兄弟真的因为打新欠券商钱吗,不还会怎么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015年那波暴跌,很多人爆仓欠了券商的钱还不了。实际操作中,券商会看菜下饭,找那些金额大,又比较有钱的打官司索赔。至于那些亏五万八万的小散,就自认倒霉,计提坏账了。

翱翔
锂矿跌到怀疑人生了,发生了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锂矿去年涨那么多,跌一点还能理解,有些去年没怎么涨的今年开年挨这一锤直接懵逼了。

Yvonne
融创100万商票都拖了一个月没兑付,账上可能真没钱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年中的时候跟朋友一起买过一个融创的理财,优先级,当时整个房地产还没出事,结果突然恒大完了,全行业风声鹤唳。我当时也有点慌,以为要踩雷,结果还好,上周本息都拿回来了,再往后融创炸不炸我无所谓了。

王海燕
6743 Duang一个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这几天股市有点颓,大家也别想太多,大家一起亏就不算亏,股市涨涨跌跌都正常的,晚安[猪头][月亮]

刘鹏
国际医学为啥直接被st而不是同样的停业整改3个月股票也停牌3个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A股不鼓励长时间停牌,我觉得这一点没啥问题,而且你以为停牌3个月出来就能不补跌么,该挨的打跑是跑不掉的。这个大行情下被ST,这一波真要跌沟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