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炸了一个
招财大牛猫 2022-01-19 21:41
前几天有条互动的评论你们还有印象么,当时有读者留言说觉得被腰斩的长春高新很便宜,问我咋看。我说这公司有一个被集采的预期,股价跌那么多是因为机构在提前避险,他认为的便宜不一定便宜。

今天这柄悬在头上的剑,斩下来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广东这边搞集采,其中名单里就有长春高新子公司的生长激素产品。当然这只是个开始,之后全国全面集采也是大概率的事,所以长春高新股东们最害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上千亿市值的股票十来分钟就被按死在跌停线上,市场情绪很极端。

长春高新在生长激素领域是国内行业老大,为公司创造了将近80%的营收,产品线比较集中和单一。这样的收入结构最怕的就是集采,因为每降一个百分点都会砸在利润上,而集采的降价从来就不温柔。

生长激素主要是粉针和水针,粉针便宜,水针贵但效果更好。

从这次集采公布的文件里,粉针的限高价还行,但水针的限高价大幅度低于预期,是长春高新挂网价的28-30%,如果要竞标的话就要降价70%,那明年的业绩就完犊子了。现在有不少分析认为长春高新会竞标粉针,放弃水针,然后明年主推医保外水针的销售。但如果有竞争对手咬牙降价拿到了水针的医保,他们以后的市场肯定会被蚕食,日子也会变的艰难。

毕竟医保里有300一针,你还会去打长春高新1000元一针吗?

你们别问我这家公司什么价格能抄底,因为未来不确定性太多了,没法估值。

……

1、央行LPR发布时间从每月20日(遇节假日顺延)上午的9:30改为9:15 ,提前了15分钟,哈,股民自然明白这15分钟的差异在哪,大概是方便集合竞价消化消息吧。这次的降息基本是明牌,这两天债券基金凸凸凸的涨,我买的那个2个交易日涨了将近0.3%,已经提前兑现利好。

2、片仔癀去年利润24.33亿,同比增长45%。营收80亿,增长23.27%。这业绩不算很优秀,但胜在稳定,公司的主营产品有定价权,还不用担心集采杀价,算是很稳固的护城河了。

3、美的集团称今年将打入全球一半主流新能源车客户的供应链,销售会有大爆发,未来三年则致力于成为新能源车系统级解决方案供应商。给美的的股东们打打气,好公司还是可以守一守的,美的的优点是它们的拓展性比较强,不太会在一颗树上死守。

4、业内今天出了个八卦,说上海陆家嘴有个圈子,券商、私募、上市公司、砖家串通一气,推高股价最后让公募基金接盘,指名道姓说的恒帅股份,结果这家公司今天-20%跌停。我特地去看了一眼持股名单: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排名靠上的交银新成长混合和精选混合都是明星基金,规模130亿+96亿,基金经理都是王崇,拿过金牛奖,过去三年业绩是58%、56%、3.6%,他这样的从业者要是去参与利益输送说实话真挺毁三观的。

剩下易方达的规模60亿,作为债基最近三年保持了平均9-10%的收益,操盘的经理也得过金牛奖。只有鹏华那个稍微弱一些,30来亿的规模,成立也就一年多一点。

另外在股东名单里还看到了养老金,感觉这事还得让子弹再飞一会,不可以轻易下结论让人背这种砸饭碗+坐牢的黑锅。

……

最近北京在石各庄查出来一例新冠患者,我昨在地图上量了一下,离我家不到7公里。今天这个患者的流调出来后,给网友们都看泪目了。

他是个装修材料的搬运工人,从1月1日起基本上没有休息,大部分出工时间都在凌晨或半夜,足迹遍布北京各个区域,一直工作到17日去做核酸,打算18日回老家过年,结果查出来阳性,被从火车站拦下来隔离。起码这个春节,他回不去了。

网友们纷纷感叹,北京的打工人有这么拼吗,怎么每天都不睡觉半夜出工挣钱。我想了下应该和他的工作性质有关,因为运装修材料的多为大型货车,这类车白天在北京是限行的,所以出工多在半夜。像他这样的岗位,工作和休息的时间和我们正常人是反过来的。

当然体力岗,辛苦是肯定的,这下新冠被检测出来,往好处想就是这哥们终于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希望他尽快康复。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许培培
真的看泪目了,打工人太不容易了,希望他早日康复。[苦涩][苦涩][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几天那个银行妹妹又逛高档商场,又是各种玩的流调,让别人还以为北京这边的人都是这么潇洒,只能说城市很大,差异也很大。这座城市很多人月薪5000,也有不少人月薪5万、50万。

Jojo
他停下来了 工资也停下来了。应该是按小时或者天算钱的体力工 没有险和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最遗憾的是这个春节没法回家了,对于外漂打工人来说,过年回家真是最大的盼头。我就是那种人,天上下刀子我也要回去过年。

📍Rafferty 润~
流调总是指名道姓,看起来很暴露隐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为了防控是没有办法的呀,所以得病前不能去不该去的地方,免得披露出来很尴尬[旺柴] 我要是哪天得病了,流调就是1日在家炒股,写公众号,2日在家炒股,写公众号,3日在家炒股,写公众号,4日在家炒股,写公众号,5日在家炒股,写公众号,6日在家炒股,写公众号[捂脸]

潘成雷📈
公募基金一直有接盘侠的传统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如果关心过每一年公募基金整体的中位数,就知道公募每年都能大幅跑赢散户,如果他们是接盘侠,那散户….?

盾盾
不单单是北京,很多大城市白天大车都限行,这批打工人很不容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是应该的,大货车要是白天在城市里穿行,交通隐患太大了,别人打工是累,但出了事故就是血泪,没办法的。

中华路野人
新能源快亏吐了,难道风格切换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开年大的风格就是偶尔劫富济贫,偶尔劫富不济贫,反正劫来劫去的都是去年大涨的新能源。你去年挣得多,今年可不得吐一点。

Lucy 
只是你一个人不出去不代表你们全家都不出去,还有快递这些等等,当然你的感染几率相对还是很低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还真是全家都不怎么出去,唯一每天要出门的是我儿子,学校对疫情防控还是挺严的,其实学校离家也就200米。

文俊
药明康德业绩那么好,今天为什么大跌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不知道,总不能因为它跌了,我要故意想着法找点利空出来解读吧。只能说里面机构的队伍散了,有人在出货。

🌟 范斌斌
眼茅产品单一吗?有没有集采的风险?到了年线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医疗服务并不是标准化产品,包括牙科也是,材料可能会集采,但是服务没法集采,同样是牙医,彼此间的手艺差距极大。

小帆
最多连续5天,写公众号+炒股。[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要不是公众号回复限字数140,我可以连续15日炒股+写公众号。要是我这种人也感染上新冠,北京城大概半座城都中招了。。。。[衰]

吴成杰
大屁股,好不容易中了一个新股希狄微,现在科创板那么多破发的脑瓜子嗡嗡的,有什么好的方法能辨别哪些新股可以缴款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你这个希荻微是-U的,我刚想提醒你注意,点进去看今年三季度已经扭亏了,这个应该不会破发,发行价33元,交钱吧。

赵律师
猫老板最近IC一直升水怎么滚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IC目前处于一个非常特殊的阶段,过去七八年都很罕见,新上车的别来了,目前不适合入场,之前旧单滚的是提前吃到肉了,如果不嫌肉少可以滚远月。


duang…珠海现在正在等拐点,不过今年是回不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过年,这是我现在最大的祝愿。晚安了诸位[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