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别人流血的教训
招财大牛猫 2022-01-20 21:35
先给昨晚的文章做更新吧。

1月份的LPR今天早上公布了,1年期的从3.8%下调至3.7%,5年期的从之前的4.65%下调为4.6%。

和我们房贷挂钩的是5年期,所以理论上大家以后每个月的利息可以少交0.05%,但实际上是白高兴一场,因为房贷LPR并不是每个月更新,通常都是以自然年为单位更新。如果这个0.05%是上个月降的话,那2022全年受益,至于1月份降了也白降,也就是今年买房贷款的能稍微受益。

第二个事就是长春高新全天封死一字跌停,昨天第一个跌停还有28亿成交,今天第二个跌停只有8亿成交,说明经过昨晚的信息发酵,市场悲观情绪反而扩大了。收盘后我去翻了一下龙虎榜: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机构不计成本平仓止损,以前这种暴跌都会来接盘的深股通席位,这次也不买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天开板的概率较大,但我的建议是就算要抄底也不要在第一个开板日买,这家公司的困境反转没那么快,你想靠超跌反弹挣钱就不要买在巨量成交区。

长春高新给市场什么教训呢?就是做民生的生意,小钱你有本事尽管挣,可一旦生意变大,挣了大钱。我先定义一下这个大钱,差不多就是年营收50亿+,利润15-20亿。到了这个规模,你的生意就有可能要面对最大的甲方,商业模式就要经受考验。

以前很多人都说,未来中国老龄化,养老产业钱途无量,我现在根本不信这一套了,养老产业你挣几千万,一两亿是OK的,想要做到巨头的级别不可能。

未来被长线看好的生意,最好是有本事能从国外挣钱的生意。

……

今天也是行情很极端的一天,看上证指数的黄白线就知道了,白线基本没跌,黄线直接插粪坑里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现在A股的悲欢已经不相通了,我猜读者里有相当一部分人今天是挣钱的,而且挣了还不少,但其实今天下跌的股票有3800多只,整个A股的中位数是-2.77%。

现在A股被切割成一小块,一小块,各自演着独立的剧本,当然大的方向依然是劫富济贫。

石油、煤炭、银行、地产、保险、钢铁、家电、建筑、工程机械、旅游,这些是1月份上涨的板块,除了石油和煤炭有一定的连贯性,其他板块去年都颇为惨淡。至于去年当红的那些板块,这半个月都吐的很厉害,目前看这个趋势大概会一直延续到春节前,过去两年都是节后才切换了风格。

多说一句,今年跌最狠的估计你们都没想到,是军工板块,已经-14%了。我很好奇为什么喊亏哭惨嗓门大的全是医疗(-7%)、芯片(-8.5%)、新能源(-8%)的股民,难道军工股东全是亏钱不说话的钢铁战士吗?

……

1、估计很多人也注意到了,转过年来…港股那边也转风向了,恒生指数今年已经上涨6.64%,另外中概股也开始反弹了。一些入的晚的人可能已经快浮出水面了,这两天有不少人留言开始焦躁,问要不要解套就卖。如果解套就卖,那你当初买的目的是什么,就闲得慌,没事干故意折磨自己一个月吗?我去年港股吃了大亏,几次破口大骂港股垃圾,但涨这几个点是不可能把我洗出去的。

2、路透社报道字节跳动2021年全年收入约为580亿美元,同比增长70%。这个业绩看起来很不错,但增速下滑挺多的。字节2020年的增速是110%,今年掉到70%了,再掉一掉,掉到30-40%,就会考虑上市找股民接盘了。

3、爱美客2021年利润9-10亿,增长104-127%。以前医美是香饽饽,现在政策风向也有些不对劲,前些天人民日报刚点过名,里面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用了“失序狂奔”这个词来形容医美行业,你们自己品品。再加上最近医疗服务一路下跌,爱美客里抱团的队伍也是摇摇欲坠,情绪的临界点我觉得不远了。

……

昨天那个让网友们泪目的流调患者,没想到引起了更大的舆论波澜。他的大儿子走失一年多,所以他是一边出来打工,一边出来找儿子。再加上父亲瘫痪,母亲行动不便,一家的重担基本上都压在这个47岁的中年男人身上。

当然了,为他守着老家,带着小儿子的妻子也是很辛苦的。

这里要补充的是,他的大儿子今年19岁,那也就是差不多18岁的时候走失的,所以肯定不是拐卖,可能有别的原因。目前主流媒体介入,全网热搜关注,政府机关高度重视,只要他儿子还健在,我觉得三五天内找回来的概率挺大的,这也算是“因祸得福”?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墨心朝露
爱美客可以买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不会从我今天的评论里读出了我看好它的意思吧?我都开始怀疑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了,我觉得我的态度写的很明显了。

吴会淼
猫老板,家里长辈加了一个香港万金来证券公司的群,我看她在万金来证券app里6万多资金配资兰州银行持有市值69万多,盈利15万。群里统一指挥买卖。不能随便卖。昨天还通知中了两签诚达药业的新股。要入7万多,它这种是什么玩法骗局?求翻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搜了一下,万金来是港股的注册券商,但很小众很小众,现在跨境券商都已经不能在境内展业了,你的长辈为什么会混到这里面。问题是万金来的APP为什么可以交易兰州银行?还能配资10倍杠杆?我严重怀疑是野鸡平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另外万金来这种港股券商,没有资格申购A股的新股,让你家人入金7万,这钱存进去指定就没了。

Q
duang一个,希望流调的大哥恢复健康,儿子也能顺利归家。国内疫情得到控制,节前多多飘红,大家都能回家过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呐,希望大家都能回家过年,晚安诸位[猪头][月亮]

篱笆上的菜鸟🌵
胡说,我关注你四年了,头一次看你说黄白线,不信你翻翻记录看是哪一年说的[疑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4年也真是白看了。[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随手查了一下,1月6日刚解释过一遍,至于原先那里,这么些年至少讲过快10遍了,谁知道你咋看的。

王多多
小米一半的利润来自外国市场
所以大伙总别Diss人什么组装厂 腰板直把外国钱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才也想到了小米,在境外市场的开拓还是比较给力的,所以至少在政策层面和社会层面,小米是比较安全的,它挣的钱再多也不会被人眼红或者挨锤。

YW
也可能儿子不想要这个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新闻没说我们没法猜,但成年儿子走失,并且一年多没回来,要么是出意外了,要么就是故意躲着父母。

金成
黄白线是什么意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公众号上解释黄白线起码有10次以上了,其中最近的一次就是前几天。好吧再说一遍,白线是加权线,黄线是等权线。可以理解为白线代表了权重股,黄线代表了小盘股。

蛋花
食品饮料etf还能上一块钱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耐心的话这个是迟早的,消费板块长线走牛的格局从来没变过,买消费就是买中国的国运。

梦想家
692,大屁股能推荐个医药的ETF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年底就有人着急要抄底,年线ma5还差5%,别着急,再等等。医药ETF市场上很多,但我觉得还不如去买点那几个明星主动基金。

我的祖国
可以深挖能在国外赚钱的公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国是世界第一出口大国,在国外挣钱的企业不少,但主要都是制造业,而且分布很细碎。具体到A股的明星公司,以及港股里的明星公司,主营挣老外钱的好像还真不多。

万纳
不买医药etf买明星主动基金是为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医药这个行业太笼统了,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药、医药零售、医疗器材、医疗服务,彼此的逻辑是完全不一样的。而大多数的医药指数分的没那么细。就好像酿酒指数,里面黄酒、啤酒、红酒、白酒,也是天差地别。

WXXZGCZYYTBMGML
长春高新这辈子是不是都去不了300了[发呆]以后沦为三流药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知道,也有一些被集采冲击的企业想办法转型的,比如华东医药,以前做糖尿病药丸的,后来去搞医美,股价涨了一波,不过现在医美也悬了。长春高新的业务太集中,转型挺难的。

Wong ChiLung
大概是军工比较少人买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板块规模确实不大,中证军工每天成交200-300,宁德时代一只股票经常一天就有100亿。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