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的豪赌
招财大牛猫 2022-01-23 21:35
今天听说了一件挺稀罕的事,有媒体报道广州有一位69岁的独居老妇(无儿女),和中信建投签订了融资融券的协议,给了6000多万的授信(意思就是允许你借这么多),实际借了3000多万。

这事发生在2017年,然后2018年2月的时候大盘发生了股灾,老人的账户爆仓了,券商被动强平,最后一算账还欠了中信建投1000多万。这里我怀疑是全仓或者重仓买了某个连续跌停的股票,否则就算强平也不至于倒欠1000万。

然后就开始扯皮,这老人其实也不算有钱人,每个月的主要收入就是退休工资10010元,无论如何也是还不起欠券商的1000多万。老人名下唯一有价值的资产就是越秀区的一套房子,有不错的学区,50平米左右,平时老人就住里面。

这时老人的骚操作来了,把这套房快速出手卖给了自己的亲姐妹,价格比市场价便宜了45%,而且卖完了以后自己依然住里面,老人的解释是卖房养老,和亲姐妹约定了依然有居住权,所以价格比市场价便宜。

中信建投当然不干了,他们还盘算着等老人去世后,就可以以追偿清算这套房子,现在眼瞅着资产被恶意转移,就诉讼要求判房屋转让无效。经过几年的官司打下来,最终中信建投胜诉,法院撤销了房屋转让。

大概就是这么个事,你们想了解详情的可以去中国裁判文书网搜关键词“苏玉甫”,里面有案情明细。

券商不是傻子,能给一个月流水1万的69岁老人批6000万的授信,说明原先她在券商账户里的资产最起码有大几千万。有这么多钱不踏踏实实养老,干嘛还要上巨额杠杆搏命?

这事我完全想不通,你3000万挣到一个亿,并不会对生活有本质改变,但你把这3000万亏完,人生这最后一段路就会十分坎坷。

我一直以来给读者的建议,就是年轻时可以在投资策略上激进一点,而在进入中老年后现金流下降的情况下,应该尽量保守投资,因为这个时候你输了就没机会翻身了。

……

1、长春高新董事长等九位高管1月21日合计增持84700股,大概1500多万吧。另外公司回购股份计划已经结束,累计用了6亿资金,买了247万股,这个回购计划有一段时间了,只是最近刚把钱用完。公司护盘的意图很明显,但是股价周五依旧跌停。我听到一个说法,就是水针市场主要是医保体系外的,所以长春高新就算弃标也影响不大。这么想是刻舟求剑,如果集采把价格大幅杀跌后,医保体系内的市场占比一定会快速攀升。

2、中国移动宣布将增持30-50亿A股。这事让我挺意外的,公司IPO才刚半个月,发行的流通股份总市值也就200亿出头,这一下子又要回购1/4回去,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可能是怕绿鞋顶不住,想多加一套保险。中移动的A\H溢价38%,不算很离谱,但也不便宜,蓝筹股的溢价率一般在20%左右算正常。

3、温氏股份预计2021年亏损130-138亿,其中股权激励费用5亿,然后对现有资产减值计提了25亿。这其实就算是财务洗澡了,把负面数据都堆到2021年,2022年轻装上阵。有意思的是温氏最近的股价涨了50%+,冯柳进去建仓了。

现在关于猪肉价格的走势有两种说法,一种是三季度拐点,然后启动另一个景气周期,所以现在要提前建仓。还有一种认为今年产能继续释放,猪肉价格后续会回落盘整,倒闭进一步去产能,猪周期还需要进一步调整。我个人觉得第二种观点的可能性更大,所以我对猪肉板块并不是很乐观。

4、葛兰管理规模突破千亿,超越张坤,成为中国管理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经理。这事其实有点黑色幽默,因为最近医药医疗板块跌挺多的,基民们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又在拼命补仓,把葛兰给抬到了公募第一的位置。其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这一支基金,规模就将近800亿,最近半年跌了32%。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看基金的净值走势,你完全想不到最近一年亏损金额,比之前几年累计盈利还多。因为涨上来的时候规模小,等到名声打出去了,基民们疯狂涌入,等于是在高位大幅加仓,然后去年这么一跌就亏的很多。

这事吧你不能怪基金经理,只能说对广大基民是个值得反思的教训。

高位加仓,一把亏光。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橙花🌹🌹
老太太估计是被人忽悠了,70岁老太太哪里有这样的气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她之前的几千万资产,也是靠杠杆赢来的,人都是有路径依赖的。你靠赌博赢了几千万,不太可能赚到钱就洗手不玩了。

执着
2206,话说你知乎账号是不是注销了,我之前关注过你,怎么都找不到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改名字了,也不怎么想写了,以后就老老实实在公众号更新,别的平台没啥利益,还会被人捅刀子,再也不想写了。以后你们在别的平台看到我的账号,不用问,都是山寨假货。

出差培训中能留字就别打电话
有人解读是成年子女用这个广州老太太的号来炒股,这样哪怕老太太成为失信,被执行,也执行不了什么。 。。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她无儿无女,69岁独居。

桐城小花
基金经理可以不让申购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张坤就是因为今年一直限购,算是在基民那里保住了狗命,没有被问候先人。中欧可能是舍不得这上涨的规模,一直也没限购。

super小k
所以,猫哥,我也是中欧的定投基民之一,对于现在这个情况,有什么好建议吗,继续定投还是先割出来?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继续定投,等下一波景气周期再出来,定投哪有坑里割肉的。

💦女魔头💅
我7岁的女儿问我:封面是不是天使和恶魔想控制中间那个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告诉她,每个人心底里都住着天使和恶魔,在很多纠结的事情上,两边都会开始较量。

Edward zhou
葛兰基金亏损了,自己要负责吗?还是亏了就亏了,顶多挨基民骂几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公募基金是收管理费,不收提成的,所以跌了最多骂几句,基金经理不用承担权益责任。当然了,基金做的不好,会影响职业发展,毕竟投资圈是有记忆的,你坑过人,以后大家就不敢跟你玩了。


没有人觉得这个券商风险控制也有问题吗?给一个69岁独居老人上这么大杠杆,颇有点见了土财主不择手段拉客进赌场的感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券商回应说自己完全按照合规流程走,这个老妇本身就是个大户,她自己账户里起码有四五千万的资产,券商借钱都是有一定标准的,不会平白乱借。至于最后亏光,只能说是她自己选的路。

茅立峰
为什么证券公司工作人员经常打电话过来,让我开通融资融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开了融资融券,手续费更高,证券公司可以赚的更多,他们可以拿更多的业绩提成。但我始终觉得劝人上杠杆这事不好,所以以前推开户的时候,也从不推融资融券。

小猪妈yoyo
中了隆基发债,行情那么差估计一顿全家桶也没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是可转债牛市,本股再差也能涨个几百元,何况隆基又不是垃圾股,拿着吧,没准还是一顿海底捞。

Hallace
之前看某虚拟币平台,好像看到有千倍合约。这种离谱的杠杆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千倍杠杆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波动0.1%就爆仓了。我知道的最大杠杆是60-80倍的,这样回撤1%就差不多要被强平了。人家就是玩刺激的,赌徒希望5分钟就开奖的,要么爆了要么发个财。这种也不会玩大钱,很多人就是几百几百的下注,跟买彩票似的。

谷老头grain
高位加仓和右侧交易有什么区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右侧交易是指底部出现后,在开始上涨的趋势中买入,但无论如何,已经涨了2-3倍你再买入,很难说是右侧交易。而且右侧交易也没说开始下跌后还要拼命补仓。

唐77
2021的基金收益亏惨了,不如股票。我现在都很疑惑,为毛我的股票和基金反着来,股票涨基金跌,股票跌基金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估计你买的都是一些指数外的小票,2021年指数内的权重股表现一般,而小票的行情挺不错的,现在市场风格比较对立。

困氰
既然升水了,现在可以ic反着滚吗,做空[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如果升水一直很高的话,确实有这么考虑。但现在升水的幅度并不是很大,也就年化4-5%,反向滚有些不划算。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