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能量
招财大牛猫 2022-01-24 21:37
先从最热的市场焦点开始说吧。

长春高新今天把板撬开了,全天成交80多亿,史上最高的成交额,换手率达到了13%,应该是有很多长线投资机构这波也出了。

我知道肯定有不少股民想着抄底,这几天后台问我的人也很多,尤其是现在动态pe看着只有16倍,看起来估值不高,我可以把我知道的情况说一下。

首先要明了的是长春高新将近8成的营业收入,将近9成的利润都来自生长激素,除此之外的那些业务基本就是无足轻重的添头。而在生长激素里,主要营收都来自水针,也就是这次集采限价降幅70%的那个产品。

长高做的这个水针成本是很低的,大概就是30元,然后售价是900元,毛利润率比茅台还高。即便是真的降价70%竞标集采,其实也有七八倍的毛利润。

但长高之前销售的渠道主要是非公立医院的各类医疗机构,长高如果在集采那里降价70%,那这些老渠道就全砸了,谁也别玩了。那长高如果放弃集采呢,那可能就会有同行竞标,把价格打到300元以下,到时候你院外那些渠道的900元/针就很难卖了,患者不傻,他们一定会比价。

可以肯定的是长春高新的产品是有价值的,哪怕是最坏的情况发生,它们也能每年稳定盈利,但具体挣多少钱就难讲了,变数太多算不出来。从K线上看的话150元附近有一个前期平台能支撑一下,最极端的情况可能会跌到120,再往下就离谱,我也想捡漏了。

……

公募机构四季度的持仓明细出来了,整理了一个增减仓的top10明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卖最多的依次是药明康德、中国中免、天赐材料、海康威视、赣锋锂业、爱尔眼科、药明生物、通策医疗、智飞生物、康龙化成。

买最多的依次是立讯精密、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亿纬锂能、闻泰科技、宁德时代、天合光能、韦尔股份、晶澳科技、盐湖股份。

注意这是四季度的数据,从一月份市场的走势来看,我觉得在新能源板块有机构也出货了,另外就是医药医疗现在机构基本是只出不进,我知道有不少读者被套的挺多,补仓别太心急,给自己账户里多留一点子弹,年后再说。

……

1、俄罗斯股市大跌10%,原因是乌克兰局势紧张,如果关心时事的人应该也注意到了,北约要东扩,乌克兰想抱紧美爹大腿,嚷嚷着要加入。俄罗斯这边的意思是乌克兰不能加入北约,不然就枪杆子说话。美国英国已经把驻乌克兰的外交人员都撤了,我就不懂乌克兰为什么非要头铁当这个炮灰?

2、格力披露未来三年会把净利润的50%以上拿来给股东们现金分红。这算是一个态度,但很难解决股价问题,因为现在市场不是怀疑你不分红,而是怀疑格力的业绩很难增长了。

3、智飞生物2021年利润99-105亿,同比增长200-220%。现在公募都在抛弃医药医疗,要是遇到业绩好的敢高开的话,这些人只会趁机跑的更快,比如前几天的药明康德。

4、中远海控预计2021年利润892亿,同比增长799%。今晚海狗党又意淫盘涨停了,但海控的问题也和医药医疗板块一样,大资金已经把主升浪玩爽了,现在情绪拐点已过,陆陆续续都在撤退,公司这个时候挣的再多也不能挽回那些机构,若有高开只会让之前犹豫没跑的下决心跑。图片

5、华宝股份的实控人朱林瑶涉嫌违法被立案调查,A股的华宝股份跌20%都算轻的,港股的华宝国际跌了66%。

6、上海机场预亏16.4-17.8亿,业绩虽然不好,但上机目前情绪开始回暖了。你们应该也注意到最近旅游板块开始走强,国际上开始呼吁对跨境旅游进行松绑,一旦国际航班恢复,上海机场的免税店生意chuachuachua就起来了。

……

今天看到了寻亲少年刘学州自杀的消息,这大概是近几个月我看过的最毒能量的新闻。

生下来就被亲生父母卖给人贩子,在他4岁的时候家里发生燃爆事故,养父母身亡,之后就算是孤儿了,(养)姥姥、姥爷、舅舅、舅妈拉扯长大,吃了不少苦。

15岁的时候看到了孙卓寻亲的消息,就试着在网上找亲生父母,结果真的找到了,但是亲生父母已经离婚并重组家庭,没有办法接纳他。他向父母提出想要一个家,要求租或者买一套房,父亲嘲笑他网络乞丐,母亲把他拉黑。

新京报把这事报出来后,网友们对他施加网络暴力,然后就是小伙子对世界感到绝望,跑去三亚旅游,在海边服药自尽。

现在有正义感的网友把他的亲生父母一顿暴骂,不解恨还把新京报拉出来鞭尸,指责它们报道不客观,煽动网暴,害死了一条人命。

其实那些在网上对刘学州恶语相向的网民,也把他往绝路上狠狠的推了一把,我去翻了一下微博留言,难以置信那些陌生人会对一个15岁的孤儿有如此大的恶意。

我们现在的互联网虽然公德标准不断提升,但很多人的私德却是毫无进步。很多人一边在社会新闻里卖力的当着道德卫士,一边却又能在没人认识自己的环境下说出阴暗歹毒的话,这也太分裂了。知乎和B站还稍微有点底线,微博和抖音的评论席就跟茅坑没什么区别。

古人有教诲,君子慎独。一个人真正的道德水平不是在很多人面前的表演,而是在他独处时的表现,希望每一个网民都能做互联网上的君子。

阅读 10万+
文章已于2022-01-24修改

精选留言

莫北
活下去才能有逆风翻盘的机会,我被已婚男士欺骗,马上就临产,既然选择留下小生命,我这个单亲妈妈一定咬牙坚持扶养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为母则刚,加油,为了你的孩子[拳头]

凉皮
有关部门该好好抓抓素质教育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网络上发言的素质,和学历是没有关系的。我以前经常会逛的水木论坛,网民主要是北京的大学毕业生,那里的发言也是充满戾气,一些大龄女性征婚的帖子下面,全是各种男网友的尖酸刻薄,毫无素质可言。

跑步不放松
3513,孩子白瞎了,现在这些暴徒口吐芬芳而不自知,终有一天会有报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我们都知道不会有啥报应,要是真有报应,大家也不会这么生气了。网络暴力已经害死好几条人命了,以后也会继续害死人。

明珠
好像只是发表在网上,很多人就什么恶毒的话都能说出口,我就不相信这些恶毒的话敢在现实中说,不过是躲在屏幕背后的小人罢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日本有一部动画,里面的主角获得了超能力,可以很轻易的杀死普通人。结果他因为一些事情遭到了网络暴力,情绪失控,就利用超能力把在网上骂他的人,一个个都杀了。不得不说我当时看那段剧情的时候,莫名觉得有些爽….回头我把那段发上来给你们看。

懒人%
我40了身高167,真想打一针生长激素试试[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0了还打什么针,省下这笔钱来股市加仓。成年人打针没什么卵用,只有矮小症的孩子才有打针的意义。

汤俊伟
IC的贴水越来越少,可以滚的利润也低了,这个怎么看,以后会没有贴水可以滚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最近3天连续为这个问题回答,结果你又来问,我不是对你有意见,只是正好我的耐心到你这里用光了。抱歉,你去翻前几天的评论。

nemo
网上不要乱说话 无论是不是好意 现在随便说错一句话 就网爆死你 博主应该很有体会

nemo
他死因其实不是被遗弃 毕竟被遗弃这么多年活的好好的 直接原因是被网络暴力冲击而死 他要房子这个事对不对不好说 但是诉诸网络寻亲真是一把双刃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普通人在突然面对巨大流量时,很容易出现情绪过载的情况。突然有几百上千的人说你坏话,很容易崩溃的。大V倒还好,心态不似正常人,面对网络负能量早习惯了。

#rayer rayོer
微信公众号最好的功能就是过滤留言。遇到网暴我有个经验:详细N个有些人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配和自己交流的就不介意了

#rayer rayོer
不好意思打错字了 “想想有些人” [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我就是滤网….[裂开][裂开]不过我也喜欢公众号的评论精选设置,那些负能量对我来说无所谓,不要在前台搞坏所有人的阅读体验就好。

林靖坚
563耶~这个生长素打了有副作用吗?最近发愁娃身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产品有20多年的市场经验,打过的人10万+,应该是没有明显的负作用,但不是每个人打了都有效,最好还是看医生,听听专业意见,另外年纪太大打了也没用。

王法
猫哥,好多博主说开战会对股市有重大影响,需要避险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战事扩大升级的话,会有什么影响我也不好说。据说现在有资金在加仓黄金。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北约和俄罗斯不至于真的大规模动手。

本文武
医药指数被动拿了长高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医药指数最近跌的稀里哗啦的,也不差长春高新这点权重,你也只能忍了。另外我之前解释过,并不是很赞成投资医药ETF。

郭潇
1365,那个品奥科技应该是晶澳科技吧[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哈,对不起我眼睛看花了,确实是晶澳科技😂😂

海边的鹌鹑
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要过年了,关注时间挺长的老用户试着Duang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你敲钟吧,大家早点睡,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