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钱!
招财大牛猫 2022-02-06 22:19
今天我赶火车回京,到家都21点了,所以更新会晚一些,大家理解一下。

话说这几次坐火车发现上座率都很惨淡,我问乘务员是不是这个春节都这样,她说差不多,人一直不多。要知道京沪、沪浙已经是中国最繁荣的车线,如果它都这样,那全国别的地方可想而知。

图片

只要疫情还在,春运就永远也回不到以前的那种状态,这对很多行业都会产生影响。

……

今天是长假的最后一天,很多人一想起明天要上班心情就会沮丧,但是对大A的赌民来说,一想起明天赌场开门,又有点小刺激。

总体看国庆长假外围表现还不错,纳斯达克涨了2.4%,标普500涨了1.5%,A50指数涨了2.3%,让人比较意外的是恒生指数,跳涨了4.3%,其中去年被爆锤的中概互联网指数表现强劲,涨了6%,所以手里有相关ETF的虽然还没开始交易但实际上已经盈利了。

具体到A股的话,最差明早也有一个高开,至于会不会低走不好说,这种短线抛铜板的算命我无所谓,涨了笑嘻嘻,跌了叹口气,准备资金按计划分批加仓就是了。

个股不敢越跌越买,指数我没什么怕的,砸的越深买的越多。

……

个股的话这几天最大的新闻是facebook暴跌22%,以及亚马逊暴涨13%。由于这两家公司本身的市值极大,所以跌的涨的换算成人民币都是上万亿,差不多都是一个宁德时代。

别看都是美股,其实和咱们关系也蛮大的。facebook这波业绩杀的原因是押注元宇宙亏吐了,减值损失达到101亿美元,而facebook是这波元宇宙概念的主导倡议者,它们这记闷棍肯定会影响A股跟风炒元宇宙的资金。

facebook这波杀跌还有3个次要原因:

1、tiktok(抖音国际版)在短视频领域的打压。

2、facebook活跃用户29.1亿季度环比停止增长。(这个数很可能已经接近地球互联网人口的天花板)。

3、苹果对线上广告的打击影响了facebook的营收。

另一边亚马逊的暴涨则是由于业绩大幅好于预期,我看了一下财报,主要原因竟然是会员提价策略导致的利润增长,有点意思。

facebook一直被大家戏称为美国腾讯,亚马逊自然就是美国阿里,不知道这一起一落会不会映射到国内的互联网行业。

……

1、快手2022年电商的GMV目标定到了9000-9700亿,2021年目标6500亿,最后达到了6800亿,还是有增长的,但市场现在不待见不挣钱的互联网公司。

2、广誉远预告2021年亏损3.3亿,说是受疫情影响了销售。

3、茅台原销售公司总经理受贿细节曝光,公开的裁判文书显示他收了销售渠道的钱,单笔最高2700万,一共收受6700万,判13年6个月。茅台出厂价1000不到,市面上卖2500-3000,当茅台的经销商真的就是躺着数钱,该涨价了,或者多搞搞直销,不要再便宜这些蛀虫。

4、国内航空公司即将回复征收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这种对民航是小利空,公布那天大概跌2-3%的样子,不算大锤。

5、东方财富去年利润82-89亿,增长71-86%,老有人问东财出啥事了,其实没出啥事,经营是OK的,比起别的券商它跌的已经算少了。

……

写夜报这会女足在亚洲杯的决赛里,让2追3,大逆转击败韩国女足,夺得亚洲冠军。我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时机也太赶巧了,这是往中国男足的尸体上捅刀子啊图片

我小时候看过孙雯、刘爱玲那一届中国队,距离世界杯冠军就差一个点球的距离,没想到从那以后就难以再现辉煌,如今拿一次亚洲冠军也不容易。尤其是中国男足溃败在前,这次连续大逆转日本、韩国,真是一扫晦气,赞!

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奔跑的猪
1282。啥也不说,女足牛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只是听了个比分,还没看球是咋进的,等这边收摊了,我去找一个集锦看看,2:3逆转韩国真是太爽了,男人不争气只能靠女人了。

逍遥99
你对培育钻石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对天然的钻石都没兴趣,人造的就更不关心了。这东西纯粹是营销出来的共识,是针对女性的智商税。

吴昊
翻我,大屁股。我包明天大A涨88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后说这种话的都得先往我的卡上打一笔押金,第二天没涨到的找你补。快,你现在先去2月1日那天的夜报先给我打赏一笔押金,我怕明天跌了找不到你[抠鼻]

杨振华
打日本时只要我看下直播就落后,没看就赢了,打韩国看了上半场输两个,以为不会有奇迹了,就没看了,没想到奇迹居然发生了两次。郑重宣布,我以后不看女足直播了[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不是一个人,我也发现重要比赛一看就输,不看就赢。

1少侠
再过1020年,目前70多岁的人就会陆续老去,连着很多新城里人的风筝线就断了,他们就会变成真正的城里人,不再春节返乡。
再过30
40年,目前50多岁的人就会陆续老去,几乎所有连着新城里人的风筝线都会断掉,他们会变成真正的城里人,不再春节返乡。
届时,春运返乡将会成为历史名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大面积农村人口进城市的城镇化,是特殊时期中国的社会现象,它不会一直存在。所以等到城镇化结束,再过个50年,春运也就慢慢不繁忙了。

关关
为什么男足踢的这么烂,国家给的待遇却比女足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男足的待遇不是国家给的,是市场给的。男足成绩再不好,商业影响力也是女足的十倍不止。你别看现在网上那么多人给女足叫好,女足踢联赛没几个会去看的。以前我们拿世界亚军的时候搞过一次女足联赛,人气惨淡,被迫关停。男足它再烂,联赛风风火火搞了快30年了。


我今天开车开了10h56分😂 有3小时是堵出来的,刚到家15分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最后一次自己开车就是2008年春节,从北京开回浙江,那年雪灾,高速上都是雪,前车失控打滑,撞来撞去最后和我撞了,把我的安全气囊都撞出来了,从那以后我就不开车了。

瞪大眼
7239 女足牛逼 看到国庆长假我懵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没事,撒贝宁春晚都会嘴瓢,我写夜报脑子瞬间岔路瓢了也正常,不影响大局,你们自己脑补纠正。

HECTOR🇦🇷
199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看的直播,如果那时候有VAR我们加时赛那个头球就算绝杀了,可惜了最后点球因为美国门将提前移动落败,年仅十岁的我在电视机前哭成了一个泪人[泪][泪][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个时候习惯了中国女足大杀四方,觉得这次亚军,下次再来拿冠军。结果是自己幼稚了,错过了那一次,下一次就不是我有生之年能看到的了。

文竹(不常用,请加wilbert010)
facebook是改名meta了吗?以后不叫这个名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般还是叫脸书的多,叫meta的话很多人一脸懵逼还跟不上节奏,改名字说明了扎克伯格的决心,但元宇宙我总觉得太超前了,硬件基础还不具备。

王加令瓦
稿费收了明天就看你的了[旺柴][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cooldown已经结束,明天大家看效果,至少推三波兵线,砸1-2个塔,能不能上高地就看兄弟们冲不冲了[旺柴]

海涛ᴷᵀ
今晚我Duang 一哈,你可以永远相信女足,这句话热泪盈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