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V
招财大牛猫 2022-02-08 21:41
今天抖音刷屏谷爱凌,各个微信群也都在转发她夺冠的视频,有一篇人物报道我顺手看了一下,她的母亲是北京土著的北大毕业生,后来还去美国多个知名大学修了硕士学位,父亲是美国人,哈佛大学毕业的。

无论是基因遗传还是家庭背景,差不多上来就是人赢模式。花样滑雪这个项目,运动员的身体天赋很重要,但在此之前还有一个门槛,可以挡住98%以上的人,我不说你们也懂的。

这次夺冠后她晋升为新一代的体育偶像,无论是社会声望还是商业代言,都有巨大的跃升。查了一下百度,2003年出生,才19岁,想了想我19岁的样子,她的人生简直光芒万丈。

唯一不太好的就是她这个名字,对于股民来说不是很亲切,多念几遍就会联想到股爱零,哎,11月的肖邦也弹不出我的忧伤图片

……

今天上来就有大雷,美国ULV名单列入了近30家中国公司,其中涉及到的有得润电子、兴发集团、药明生物(港股)。

消息一出港股的药明生物跌了将近30%,为避免恐慌扩散,盘中被迫停牌。而A股这边CXO龙头药明康德也全天被按死在跌停线上,把早已经是惊弓之鸟的医药板块又吓到尿血,而在情绪发酵之后,同样有大量美国业务的立讯精密、宁德时代,由于被市场担心也遭遇帝国主义铁拳,股价大幅下跌。

这几个权重股把指数带的很难看,中午休盘市场陷入了极度悲观的情绪。没想午后迎来了大逆转,在金融能源的率领下指数快速反弹,虽然还是没有把新能源、医药、芯片拉出重灾区,但在个股上已是涨多跌少,大部分人止血了。

我后来看了一下,其实药明康德和药明生物,在法理上不是一家公司,彼此也不持有对方的股票。药明生物是药明康德分家出去的,主要做大分子研究,而药明康德是做小分子研究,业务上没有重叠。这次被美国列进名单的是药明生物的子公司,和药明康德没有关系。

只能说这兵荒马乱的年代,医药的队伍散了,人心乱了,但凡有个风吹草动都是先跑再说。

倒霉的葛兰年后再遭重击,药明康德是第一重仓,另外她还买了很多的药明生物和凯莱英,同情一下中欧医疗的基民,我没去基吧看,但我猜那边肯定有人开始骂娘了。一个月亏20%,搁谁谁难受。

……

1、我听小道消息说,今天午后救盘的主力资金是大兄弟,所以主要买的是金融股,不管是不是真的,我先谢谢大兄弟,真心的,不然股民这虎年开门过的太糟心了。

2、我之前说在国内做民生生意挣大钱的模式,都有一定的政策隐患,最好是挣国外钱的公司,多多益善。现在看来这话需要打个补丁,就是挣国外的钱最好别主要挣美国的钱,帝国主义打拳不讲武德。

3、英伟达收购arm失败了,因此要赔12亿美元的分手费给软银,之所以没成功是监管机构的压力,多半是涉及垄断调查。英伟达最近股价也有点萎,再加上未来新兴马赛克很多都开始用pos机制,对显卡挖矿的需求开始下降,所以前途也有点迷。

4、媒体报道软银想卖阿里巴巴的股票,孙正义估计缺钱缺的厉害,他们现在投国内的项目也经常碰壁,最近摔的最大的跟头是滴滴,根据软银进场的成本价,已经亏了70%,差不多80亿美金。

5、中国平安一直在默默回购股份,目前累计回购了7776万股,耗资39亿,我觉得平安已经在筑底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hazel
那个挡住98%的门槛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打开手机银行账户,看看里面的数字是不是还没有你的密码数字大。

风清扬
有没有什么生意专门赚国内有钱人的,赚的越多越好的那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股王

巴比
怎么一直都不说说后市怎么看啊?很迷茫啊,相信大部分人都想听你谈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前就是太敢说才招惹了不少是非,只要一说错就有神经病说我害他,我又不是付费咨询,不想趟这浑水。

天一生水
听说谷爱凌已经是几家公司的代言人了!改了中国国籍又拿了奥运冠军,人家的挣钱模式对普通老百姓来说,都是天文数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几家,是几十家,这波确实是名利双收,但人家本来也是不缺钱的。


能够玩冰雪奇缘的都是一般家庭承受不住的,不像跑步的非洲兄弟可以光脚板跑。是否能够给个冰雪魔法给A股来个彩虹大桥直接上个6千加[呲牙][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小区有几个邻居给孩子报了滑雪课,我老婆去打听了一下,雪具一般都不便宜,而且小孩子身体发育快,要经常换,成本就更高了。另外滑雪场通常都在郊外,工薪父母很难这么有空,请高水平教练的费用就不说了。

三高
400多个私募触及清盘线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算你没经历过2008年和2015年,那总也见过2018年吧,400个私募清盘有什么好看的。


挡住98% 看不懂的人 是不是那2%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可能是从未接触过雪上运动的南方人,长江以南大多数中国人都没接触过。

蛙鸣稻花醉
基吧,我一度怀疑你说脏话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来我写的时候没觉得啥,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点别扭了。

ZJ
7613 聊聊私募大佬那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只看到警方通报说夜跑后溺亡,初步排除刑事责任,其他信息我也没有准数,一些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不方便说,那样不太尊重人。

石头果果
医药类基金亏了20%了,要不要止损跑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感觉现在卖就倒在坑里了,目前是医药基金比较低估的时期,前面没走现在别走了。

🍰
现在这点位长期看中概互联会亏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坚定持有,等下一个周期。

时光漫步
猫哥,我中了个新股中触媒,想问问你要不要缴款?麻烦你了[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微笑][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看了一眼财务数据,这家公司是盈利状态,而且三季度利润增速118%,发行价41元,如果是我我会交钱。

减半
汉森堡,这波杀跌你觉得有没有可能回到3200下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就这波的话不太可能,我觉得到不了,但全年低点就不太好说。

💫Yaɞob ·ᴗ·
请问6左右的信托有风险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利率本身就已经给你答案了,国债不到4%,在那个上面的,每一个基点的收益,都有对应的风险。关键是看你愿不愿意承受,一点风险都不愿承受的就去存银行。

沈俊良
大屁股,中欧基金的基民想duang一个,可以满足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以,敲个安慰钟,大家散会,晚安[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