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大牛猫 2022-02-10 21:40
昨天不是有人问徐州丰县的事吗,今天有进展了,微博徐州发布已经公告了调查结果。证实了小花梅就是杨某侠,从千里迢迢的云南被人拐到徐州嫁给了老光棍,然后在精神失常的情况下生下了7子1女。脖子被铁链拴着,锁在一个很破旧的小屋,连门都没有的那种,基本就当牲口一样养着。

通报中3个人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一个是和她生了8个孩子的男人,还有一对夫妻是涉嫌拐卖妇女的人贩子。

详细情况你们自己去看吧,我也很生气,但这类内容我不想多写。

……

今天的行情差不多就是最近风格的延续,创业板领跌,其中宁德时代再遭暴击,盘中一度跌了8%。股吧和论坛都在讨论宁德时代杀跌的原因,但除了美国制裁药明带来的恐慌效应有那么一丁点关系,别的说法都很牵强。

以我个人的看法,宁德时代最大的问题还是贵,过去两年涨了7倍,这里面有一部分对应的是业绩的增长,但另一部分是机构抱团抱出来的估值溢价。现在市场风格变了,挤一挤溢价的水分很正常,2022年宁德时代累计跌幅是12%,其实还好了。我看了一下估值和K线,哪怕从现在这个位置再往下5-15%也不需要大惊小怪。

成长股这两年基本上都遭遇了20%-50%的回撤,没有理由宁德时代会例外。但中长线我并不看衰这家公司,它们所处的行业是未来20年确定性很大的风口,而且制造业又不用担心政策风险,唯一的隐患可能就是帝国主义铁拳。

比宁德时代惨几倍的是药明康德,今天再度遭遇7%的暴击。宁德时代下跌的时候能感觉到有大资金在拣筹码,但药明的分时线没有任何抵抗的阴跌,说明大资金流出连对手盘都没有,只能慢慢出砸给抄底的散户。

今天白天的时候传闻说有400亿大户赎回了葛兰的基金,不过晚上被中欧基金辟谣,从高点下来回撤接近50%,其中主要发生在过去两个月,医药医疗已经是鬼哭狼嚎的状态。

我刚才掏出手机切到基金吧看了一眼,很多人开始情绪失控骂娘。

我拍大腿估一个,医药医疗板块内再往下5-10%就短线见底了,然后会是长达3-6个月的磨底,在此期间可能会有10-15%级别的反弹,但肯定不会解放去年高位进去的人。大概要再熬1-2年才会有下一个医药行业的景气周期。

……

最近这段市场表现好的都是预期扭转的板块,比如旅游和养殖,这两个行业目前都不怎么样,但赌的是未来困境反转。

有人觉得三季度旅游业会迎来复苏,所以民航、机场最近都蹭蹭的涨,我的上机从被套34%的深坑里爬了出来,现在竟然翻红了。生猪期货还在坑里,股票的价格已经起飞,牧原今天大涨5%收复了60关口,买的也是三季度肉价走出拐点。

市场里的资金从成长型白马股里退潮,开始增仓周期股,另外还有一条线,就是低PE低PB的板块今年表现都不错,这也算是否极泰来。前几年低pe低pb把很多价投党都跌的怀疑人生,今年开始回血,没错,说的就是银地保。

这样的A股好吗,我觉得并不好,风格一直在切换,你若坚持一种策略或者一个价值观,迟早就有吃大耳瓜子的时候。于是就形成了A股长期主义的人不会很多,整体都在做投机的风气。

……

最后说个好消息,一月份数据有些超预期,社融61700亿,前值是23700亿,新增贷款39800亿,前值是11318亿,M2货币供应为9.8%,前值是9%。

看这数据就算你金融一点也不懂,都知道目前是明显的宽松政策,这么好的流动性保护下,A股不用担心会出大事。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JACK WANG
大屁股,今天中国平安客服给我打电话,让我买个协议存款,每月存不超过3000元,一年期年收益18%可信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8%都不可能,18%肯定是骗子。

江畔沐歌
跌着跌着鬼故事就来了,葛兰的基金加起来机构持仓也没有400亿啊,常年居支付宝销量榜榜首就知道是散户在买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的,之前刚有过新闻报道,她管理的规模突破千亿,是中国管理市值最大的基金经理,超过了张坤。不过不是因为她表现好,大概是跌的多,很多人一边骂一边补仓。现在整个基金圈压力最大的就是葛兰,希望她的同事和家人多关注一下她的精神健康。[尴尬]

浩男
平安和上机解套了你准备落袋为安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合着我炒股真的就是为了解套来的,平安以前90我都没卖,现在刚解套我干嘛要卖,不卖!

芬妮
为什么这个年代还有女人被铁链锁头生子?!太荒唐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国太大了,大到大家虽然都生活在一个国家,但彼此身边的世界却各不相同。前几年洛阳还有地牢锁性奴的案件,也是很毁三观。不过随着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以后这类事情肯定会少一些,这次就是自媒体平台发酵爆出的。

常维
我就是高位接盘医药的,看完很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进有退的才需要慌,你这坑踩的这么深,其实也不用慌,耐心蹲里面吧。

Canton
白酒这种半死不活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白酒长线股东还真的不怎么慌的,茅台虽然上上下下,但并没有超出心理范畴,白酒大概是A股价投最后的阵地了,不容失守。[旺柴]

大豆腐芝麻@薛
214 一个又一个的谷,医药跌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着急的钱可以抗个两三年,等下一个景气周期再走,但是不要补仓了,最近几个月都别补。

雪梨👆🏻
风格一直在切换,这样可以雨露均沾,做不同风格策略的人都有机会赚钱,也有煎熬的时刻。反倒是那些总是切换的人可能总是慢一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风格不停的切换,导致A股很多人不愿意坚持一种风格,试图跟着市场的风向做切换,这样的结果就是A股就像足球场里的人浪一样翻滚,涨的时候很极端,跌的时候也很过分。

Joice
以后不买行业基金了,军工和医疗把我跌麻了[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投行业基金的贝塔波动确实太大了,风格基金也差不多的情况,要说稳的话还是宽基指数稳,最好带点增强的,女孩子买了给自己存嫁妆很合适。

shil
一个很确定的很明牌的事情就是,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五到十年就是很稳的事,所以,这条策略可以坚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止10年,感觉会一直增长到2050年,所以没人怀疑宁德时代的业绩会下滑,但它目前110倍的动态pe,只要增速稍微弱于预期也是个雷。不杀业绩杀估值,跌个20-30%也是正常的。

Ronon
1434,每日一问,平安是不是稳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是,话说平安我最近也翻红了。

陈家勋
问下低估值板块有哪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银地保基建之类的,股票代码开头是中国的那些股票。

伯克希尔
中概股跌了这么多了,以后还会涨回去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回到高点最起码也是5-10年后的事,但价值修复一下就今年的事。

香山涵龙
duang,我来可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的,今晚你上,大家休息吧,明天又是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加油~[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