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炮
招财大牛猫 2022-02-11 21:35
股市周末晚上再说吧,不然这大周五的聊起来可糟心了。如果你实在有些郁闷,我给你们说个地方,去中欧医疗基金的吧里看看。今天两市板块跌幅第一的是医疗,跌幅第二的是医药,本来年前就已经暴跌,年后直接雪上加霜,去那里看看你会莫名有治愈感。

这两天投资圈有一个争议性八卦火出圈了…

起因是某投资人在群里分享育儿经验,内容比较辛辣。原图我就不贴了,大意总结如下——我从小到大一直读书,最后读到名校博士毕业,太苦了,我不想儿子复制这样的人生,所以我不会鸡我儿子,挣钱的事我这一代搞定,至于我儿子的使命就是赶紧多谈女朋友,多生儿子。

其实他说他的儿子还是一个初中生,但他经常会给儿子卡里打几万块钱,鼓励他请女孩吃饭,主动追求。现在已经同时与两位女同学交往,比自己当年强多了,作为父亲很欣慰。

我这么描述你们听了应该觉得还好,那是我考虑到有1/3的读者是女性,所以语言上做了环保处理,原话要更粗糙一些。比如他准备等儿子升到高中后给看一些小电影,在性经验上拔苗助长,这就有点尬了。

我估计那个群里男性为主,所以说话尺度比较大,本来也没啥,但被群里的人转发,在多个群传播,再加上这人在业内有一定名气,然后就扩散开了。

舆论哗然,尤其是女网友们普遍义愤填膺,强烈谴责直男癌。

按照以往的剧本,一般走到这个环节就是当事人立刻公开道歉,平息众怒。但这一次例外了,面对流量的压力,当事人直接说不在乎。

我了解了一下情况,这么硬气是有原因的。关键是他已经不在金融机构里工作,50左右的年纪吧,提前佛系养老了。目前在管的只有一个私募基金,而这个基金里的钱全是他自己的,业绩很不错,最近4年涨了200%,确实如他所说的“挣钱的事我这一代搞定”。

以前金融圈那些认怂的都是在券商或者基金任职,有舆情的话公司会施压干涉,这次是个闲云野鹤的职业股民,当然就没这方面顾忌了。毕竟女网友网上打拳再厉害,总不能真的现实中找上门用拳头打他一顿吧?

……

同属直男癌患者,我在看了转发出来的言论后心里暗笑,这老哥可太耿直了,有些话你默默的做就是了,没必要公开讲出来。

我在很多心态上和他是差不多的,我也不想我的儿子们内卷的太辛苦,我宁愿自己多努力一点,让他们这一生尽量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要说有啥要求只有一个,就是尽早结婚安家,早点生出孙辈来,那对我来说这半生的奋斗就值得了。

我这套想法不能代表全体男性,但我觉得会有很多男性也是这么想的。

至于儿子未来要是在中学早恋,反正我不会批评他,我也没资格批评他,我自己做过的事凭什么不准儿子做。但我会教育他要尊重女友,可以谈完一个换一个,但同时谈两个这种事不行,因为你爹我当年也没干过。

总体框架就是,只要不危害社会,不祸害他人,他自己拉胯一些我不介意。

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各种鸡娃,就怕自己的后代阶级下滑,这又是何必呢,中国古代最长命的王朝也不过300年,阶级再高的家族最后都要崩,盛衰荣辱循环起来才正常。你这一脉下来,有几代踩别人肩膀上,有几代被人踩头上,有上有下也算公平。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王浩龙
虽然我也直男,但作为两个女孩的父亲,看到他那言论也觉得挺不是个味儿的[抠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教好你的一对女儿,教育她们女孩子要爱惜自己,从小就要远离拜金主义和消费主义,另外你自己也要多努力,尽量给她两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不要长大后经常在经济压力之下做被动选择。

晓锋🍔
1157 你别说了,我全仓cxo,让我看那啥不是更难受[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翻你出来,安慰安慰大家,这样你也发光发热了。

江畔沐歌
不开心就去看基吧,听起来怪怪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次我加了金字,说基不说吧,文明你我他。[抠鼻]

青柚
后代平庸普通可接受,但后代早早躺平不求上进拉胯真能接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老婆大概不能接受,她从小读书就挺好的,有她盯着儿子想躺平也躺不了。我要求不高,争取能念个本科,接受过高等教育就行。

huabull
那种赛道类的基金,是认栽走人呢,还是逐步补仓?例如医疗新能源环保军工这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是我的话等这波企稳了筑底的时候再弄一点,浮亏30-40%然后翻红回本的事,我这几年经历过七八次了,当然,也有还在坑里没上来的,但我觉得这都不是什么事。只有这家公司经营陷入绝境才会让我放弃,估值波动都是吓唬韭菜的。

whatever
有没有想过一种情况,你小孩长大了还是想努力,想吃社会的苦,想更上一层楼。然后不愿意赶紧生小孩。感觉自己就是这样的情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干着急呗,我还能逼他跟人好吗,现在很多老父亲老母亲不就这样吗,儿女30多岁还在晃荡着,催又不敢催,默默发愁叹气。

刘文海
我是去年四月建仓中欧医疗的,六七月份大涨的时候太忙了没卖。那段时间记得都说医疗医药好赛道长期持有,就大半年没管他,年前看亏了20%我都惊了。这几天一看,35%,我心态好,就这样躺平吧[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欧医疗的难民应该向你学习,看开点,这个行业起码不是像教培那样被毁灭,还是有未来的。

九语
生多了不环保能说不。地球资源有限某个物种过盛生态无法平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目前全人类逐渐下降的生育率,你根本不用担心地球会被人类撑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达到100亿了。

远航
有钱就多生子女,是生命的延续,是人生最大的成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能很大程度上缩小社会贫富差距,现代版推恩令[捂脸] 古人一般会让嫡长子继承大部分家族权力和财富,但现代社会后代继承都是人人平等。

: ) - :
富不过三代就是这么来的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大家结婚都这么晚,很难再四世同堂了,我33岁生的老大,第四代肯定和我没啥交集,他咋样我也管不了,看他自己造化。

不沸的沸水
我是去年挨揍的,今年还盈利6个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银行地产保险今年一直是涨的,去年被人骂了一万遍的中国平安,最近涨势喜人。所以这东西真是风水轮流转,现在难受的,挺一挺,没准明年就轮到你。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