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了
招财大牛猫 2022-02-13 21:46
嗯,周末结束了,又要开盘了。

周五的下跌大家应该消化的差不多了,主要是创业板的暴击,又被锤了接近3%,最近三个月都是实体阴线,回撤幅度达到了20%。所以这周末看到好多明星私募触发净值预警线的新闻,因为预警线通常设置都是0.8,如果主仓位压的都是景气赛道股的话,那这一波就差不多砸到了。

我今天下午在K线上比划了一下,觉得创业板短线回调的差不多了,下周大概率会在2600-2700这个区间内触发中期底部,然后有技术性反弹。

喏,就是我黄框画的区域。我贴的是创业板的周K线。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话说右边这双头型走的还真标准,以后找人问问麦当劳要不要商业推广,A股到处都是他们的LOGO。

2600区域很关键,因为之前不但在这里搭过一个中继上行的平台(数字1),还在这里支撑住了一波回敲确认(数字2),所以这里是多军很重要的一个阵地,再加上连续三个月下跌积攒的势能,反弹是应该的。

但反弹幅度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极限一点的可能从2600到2800,也就这样了,想把去年底的筹码解放就不是短期内的妄想,慢慢熬吧。

A股现在是很明显的风格轮动,你的持仓风格决定了交易体验。如果你喜欢单吊个股或者密集重仓一个板块,那有风的时候挺爽,挨揍的时候就是重伤。比如去年那么惨的银地保,转过年来表现都不错。这个道理反过来想,现在被暴揍的未来也有吃糖的时候。

如果你想交易体验温和一些,就在不同风格上摊大饼,或者直接买宽基指数就完事。

还有一些人自恃技术了得,全仓跟着市场风口滚动,这种有挣大钱的也有吃大面的,事前先掂量一下自己是不是那块料。我觉得最无语的是有些人敢全仓买九安医疗这种妖股,被挂旗杆了抓耳挠腮的来问我怎么办。

你都敢赌这么大了,应该有自己的主意。

……

1、宁德时代就近期的一些负面谣言做了报警,有说它们和特斯拉谈崩的,有说它们要被美国制裁的,反正A股就是这样,跌的多了鬼故事就来了,新韭菜特别容易被吓住,多经历几次就习惯了。宁德时代这一波下跌和这些谣言关系不大,主要是风格转向机构调仓所致。

2、药监局批准辉瑞治疗新冠的口服小分子药物进口注册,这个A股的相关概念股雅本化学、精华制药之类的都已经炒过一轮,从山顶下来了,这个时候突然利好兑现可能会给高位套住的资金再一次逃命的机会。

3、港股正荣地产周五跌66%,公司澄清了债务违约的传闻,称是由于投资人平仓触发连环效应所致,这个爆仓的不是大股东。话说港股由于流动性匮乏,很多股票的股价都是纸糊的,一天跌50%+不算什么新闻。

4、网信证券破产重整,指南针成为重整投资人。这对指南针是个机会,当年东方财富走的最正确的一步棋就是趁着牛市增发股票收购了西藏证券,拿到牌照后就开动了自己的印钞机,金融服务有牌照更方便变现落地。这两者的区别在于西藏证券的收购比较简单,而这次破产重整还有变数。

5、熟料市场目前有涨价迹象,水泥板块可能要修复一下估值。

……

周末有一个八卦挺逗的,海龟教授饶毅说自己的女儿是校排球队,意思就是有体育特长,所以上美国的名校很容易。

"朱易的父亲与我和我的朋友一样是美国教授,知道录取的常识。我们的孩子都参与体育,但只需要一般中学的校队、最多一些地区性小型比赛就上哈佛、耶鲁绰绰有余。为了有说服力,我在此第一次公布女儿的隐私,她是校排球队,足够申请美国所有名牌大学,实际上每一所她申请的大学都录取了她,轮到她拒绝哈佛、普林斯顿等。"

然后方舟子就连发6推来拆墙,意思就是饶毅只说了事情的一部分真相,另一部分真相就是饶毅的女儿2008年就跟着同样是名校教授的妈妈,在高中的时候就参与了博士生的课题研究,论文上署名第三作者,同时还入围了英特尔科学奖的半决赛。而这些,才是女儿可以被美国名校录取的原因。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另外方舟子还内涵现在的华人教授子女,个个都是科学天才,言外之意就是“学二代”跟着父母蹭研究成果,曲线绕路上名校已经是人人皆知的潜规则。

这些出了国的高知,把内卷也传到了美国,这波文化输出到位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小丸
恒大房子由豪装到毛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能给你把房子搭出来,不漏风不漏雨,产权完整,你就谢谢吧,还豪装呢,你也不看看恒大现在啥样子。

…ZED
今天看了雄狮少年 很好的国漫 没觉得有网上恶评的那些感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是刚从火星回来吧,下次飞船开快一点,不耽误和大家一起吃瓜。

Joanne
我是深圳一名基层干部,现在还在一线抗疫,但不耽误我每天读完你的夜报再睡,今天让我来duang吧,愿早日解封,身体安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加油,公务员疫情真的很辛苦,你敲钟,大家也早点睡[猪头][月亮]

海纳百川
2600必破,毫无疑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撩狠话的以后都先打一点保证金过来,万一没破我也好去找你说道说道[坏笑]

#rayer rayོer
想看冬奥会开幕式都搜不到,唉那么美的东西被版权限制住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觉得纳闷,像抖音这种国民级别的网媒平台,应该分享一下版权的,起码每个中国的金牌也让我们刷一刷。现在都不知道版权在哪里,我对冬奥的项目也没太大兴趣,没得看就算了。

Weiting
突然想到个问题,日本的主要经济容纳物是啥?美国是股市,中国目前是往股市切换,那日韩是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的股市不太好,房市也颓了很多年,我能想到的就是日本的国债规模特别大,大概是炒房炒股吃过亏后都去买债了吧。我猜的啊,回头我去网上翻翻资料。

。勤奋
阅读3[呲牙],盲猜一波宁德如果到400能加仓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这波跌不到,如果真跌到400我也想买。

🚴ོ达
大屁股看不看冬奥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家没电视机,平时也就刷刷b站和抖音,我发现这两平台都没有冬奥会的版权,所以我不看冬奥会。

赵律师
IC要是再跌20%可要爆仓了!咋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证500这个位置再向下跌20%的概率很低,贴水可以不断的降低成本,当然如果真发生了那种情况估计就是A股崩了,你爆仓也没办法,你不想承担风险明天就平仓。

格式化
宁德时代真要跌到400,创业板2600能止住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宁德时代占权20%,它如果跌20%,那创业板要再跌4%,2600估计悬了,我觉得不至于,宁德的业绩还是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