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军
招财大牛猫 2022-02-16 21:34
遇到个小意外,我们一家被隔离了。

挺突然的,老婆下午接到社区的电话,说我们家由于近期去过苏州(2月3日到,2月6日离开苏州返京),所以全家都要居家隔离14天。

我听到消息后有点懵逼,我们回京后根据要求在72小时内做过一次核酸(阴性),前几天(下暴雪那天)接到派出所电话,通知我们又去做了一次核酸(依然阴性),这情况也需要居家隔离吗?

社区答复是要的,让我们做一下物资准备,今天晚上就上门安装报警器。

我问隔离时间多长,说是从返京的2月6日算起14天,那就是到2月20日为止。我心说还好吧,14天已经过去10天了,只要家里再蹲4天就可以了,也不耽误大崽开学。

至于我本人是无所谓的,别说4天家里蹲,连续40天家里蹲我也耐的住,越宅越舒服,越宅越精神说的就是在下图片

……

昨晚的消息,俄罗斯撤回了部分部署在俄乌边境的军队,国际政治紧绷的弦松了下来,美国昨晚纳指大涨2.5%,今天全球资本市场也都有所反弹。

我估计很多人这些天陆陆续续听说要打仗了,但并不清楚俄罗斯乌克兰到底发生啥了。其实本来就没啥实质矛盾,都是美国这个搅屎棍和乌克兰那个莫名其妙的总统整出来的活。

美国说自己有情报,坚持指责俄罗斯将会侵略乌克兰,俄罗斯说我不想打,但乌克兰听了以后害怕,想加入北约寻求保护,这触碰到了俄罗斯的底线,说不能容忍北约继续东扩,开始调集军队给乌克兰施压。然后美国就说,果然如我所料要打了,还煞有介事的预测了俄罗斯2月16日就要进攻了。

那俄罗斯2月16日不进攻不就打脸了吗,美国也早有准备,说如果俄罗斯没有2月16日进攻,那就是我们给俄罗斯的制裁威胁让对方投鼠忌器了。

反正这波操作无论啥结果,美国肯定都不亏,倒是搞的资本市场一惊一乍的跟着激动。

我从一开始就觉得这仗是打不起来的,俄罗斯现在经济困难,主观上完全没有意愿打控制规模的局部战争,而如果烈度升级,他们手里的核威慑全世界都害怕,美国和欧洲不可能为了乌克兰去硬刚俄罗斯。

洗洗睡吧。

……

媒体报道做了一个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我截了top20给大家看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话说这联想的高管除了杨元庆外,还有3个人上榜了top20,考虑到公司的经营状态这钱确实给多了。榜单里有一项特别数据,个人占总工资的比重,我发现占比高的都是医药医疗行业,经常一个人就占总数的30-50%,说明这些行业极其依赖掌握核心竞争的员工个体,并非大规模的劳动力密集协作。

……

1、今天金融圈出了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开始分析徐州的城投债风险,我觉得也不全是出于义愤,而是经过最近的这一波操作,让公众对徐州当地的行政能力以及社会环境感到没信心。话说前几年有一个话题曾经冲上热搜,说江苏贫困人口只有6户,17人,现在去百度还能搜到很多当时的争论。从最近的新闻看,我怀疑这个统计的客观性,映射到投资的话,苏南城投债应该还好,苏北城投债确实悠着点买。

2、今天A股涨势最凶猛的是基建板块,政府目前货币处于宽松状态,又不准水流向房地产,那最稳妥最不会出错的投资还是会落到基建项目。另外最近公募也在积极发行基建类的ETF,可能会持续带动一波行情向上。

今晚就这。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Kevin
政府都说了在京过年,非要不听话顶风作案,现在傻眼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政府什么时候说要求大家在京过年,从来就没有类似通知,我们返乡所有操作都按照规定来。你这个习惯很不好,一张嘴就自己代表政府。

Kevin
按照规定来,还要隔离?大家都按照规矩来,也没见要隔离。你这个习惯也不好,一张嘴就误解别人的意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因为苏州临时出现了疫情,才导致我需要居家隔离,不是因为我违规才需要居家隔离。我觉得眼睛和脑子正常的人都能看得出谁的话占理。


没有人敢首先使用核武器,俄罗斯敢先使用也会被夷为平地,西方对俄罗斯也是采取围困的策略,让你难受但不会让你死,只要有活路,没有人会使用核武器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普京前几天说了一句话,如果没有俄罗斯了,那还要这个世界干嘛。😳

已归隐
不应该鼓励彩礼行为,虽然我家就一个闺女。真是卖女儿吗?陋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社会经济的角度来说,女性离婚的贬值率,要明显高于男性离婚的贬值率,包括大龄男女,也是女的比男的贬的快。所以结婚这事男方出点钱给女方做补偿,我是赞同的。

沂桉
香港有15个偷渡回来传播病毒的有看到吗[呲牙][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小到大,我一直在电影电视里看到的都是大陆往香港偷渡,今天第一次听说香港往大陆偷渡,这里面应该有啥信息是我没掌握的,等下去看看。

习强
乌克兰这仗美国人想打啊,正好解决他高通胀的问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真打起来确实符合他们的利益,所以才会隔着大西洋和欧亚大陆当远程搅屎棍。我不明白的是,乌克兰自己几斤几两不知道吗,干嘛当这个炮灰棋子。

江畔沐歌
刘炽平收入怎么比马化腾还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查了一下,马化腾持股8.4%,刘炽平持股0.56%,真正的差距在这里,薪水交税完了到手也就2-3亿。请原谅我的用词,我是代入到他们两的角度去说的。

林艳芳
冬运热,有没有值得投资的运动设备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真的有行情之前就炒了,现在会都开过半了,你才想到这个,节奏不对啊妹纸

赵宇
还没人duang么?祝世界和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是你格局大,今晚你敲钟,大家散伙[猪头][月亮]

杨琪
我想知道怎么做物资准备,不还是让出去买东西吗?都是为了隔离而隔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社区打电话来的时候我老婆带着大崽去街舞教室练习,并不在家里,所以明天才上门隔离,安装报警器。

在路上
5万市值,今年中了一个新股,藏了几天,趋势不对,结果亏了1000块,认赌服输。现在新股真没以前闭着眼赚钱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珠玉在前,亏1000块现在是常规操作,不用多说什么,下次记得快点卖就是了。那些一个签亏三五万的大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