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的人没听过的最新套路
招财大牛猫 2022-02-18 21:34
你们很多人关注我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希望从我这里了解一些新鲜好玩的东西,今晚就给你们讲一个最新的套路,我觉得99.9%的中国人应该都还不知道,就是有点费脑子,需要有一点金融财商才能搞明白。

是发生在国外的事,有几个老外异想天开,在没有任何质押物的情况下,打算自己发行一种货币挂钩美元。

凭什么呢?凭算法。我把这套算法说一下:

他们先发行了现金A,目标是要保持和美元的1比1兑换。

然后又发行了股票B,一共100万股,10万股分批给创始团队,另外90万股计划在12个月里奖励给那些愿意帮助现金A挂钩美元的人。

怎么帮助呢?

具体操作是我去市场上买入1万张A,然后再拿出1万美元,(10000A+10000美元)一起存到一个三方交易所,我就能每个星期分到股票B了,大概年化收益是8%。比如存2万,一年收益1600。

看到这你可能有疑问了,我要这个股票B干嘛,能领钱吗?

对了,就是领钱用的。公司每星期都会源源不断的印出现金A,然后会按持股比例分给所有的股东,大概一年持股收益率是15-45%。

……

好了,我们先捋一下,简单说就是你买了现金A奖励股票B,年化8%,你持有股票B奖励现金A,年化15-45%。

但如果只是这种二元螺旋的话结构不太稳固,所以他们又弄出了一个债券C。

当现金A兑换美元低于1:1的时候,公司下个星期就停止印现金A,而是印债券C去回购多余的现金A,直到把汇率打回1:1以上,再下个星期才会继续印现金A。

那债券C的钱谁来还呢?有两个办法,1是等到现金A换美元大于1:1的时候,用现金A回购债券C,将其注销。2是印钞机每星期印现金A的时候会拿出2/3来回购债券C注销,所以我上面写的持股收益是15-45%,还债周期是年化15%,不还债的时候就是45%。

基本框架讲完了。

一般人看一遍很难懂,甚至多看几遍也还是有些迷糊,我给几个顶尖名校毕业的金融同行说这个东西的时候,他们也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不得不说,想出这套东西的人确实有点脑洞。

……

有人可能会纳闷,就这样一套东西就能开始印钱挂钩美元了?博主你是在开玩笑么?

嘿,这事如果是个笑话,我也就不会听说了,就是因为这个三角螺旋的模型做大了,我才能把它当个八卦说出来。那么做的有多大呢,印出来的现金A快10亿美金了吧,而且还一直和美元在1:1的汇率附近挂住了。

我猜有人听到这个数字脑袋已经开始嗡嗡的,有反应更快一点的会想到另一个问题,这事貌似啥门槛也没有,就一套算法而已,现在我也会了,我岂不是也能自己弄一组ABC?

嗯,反正在咱国家是肯定不行的,你这么搞就是非法集资罪,但在国外有些地方法律不禁止,确实就有类似的山寨项目在做,数量我没有统计,一两百个仿盘肯定有了。

……

震惊之余我猜依然会有很多读者觉得不对劲,这比凭空大变活人还离谱,这事指定有问题,就是一下子说不出来。

是,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所以我细琢磨了一下,结论是这是一个结构复杂的新型庞氏骗局。

BUG1:很明显的硬伤就是当股票B在12个月后激励完毕,到时候持有现金A就没有奖励了,一旦大家都开始抛售现金A,整个结构就崩了。

那如果继续增发股票B呢?

BUG2:若持续增发股票B,最后每个股东的持股收益就会被摊薄,收益率会从目前的15-45%下滑,跌到一定程度就有股东抛售股票,整个结构也会崩。

所以像这种左脚踩右脚向上跳的游戏是不可能永续的,之所以还没崩是因为玩法很新颖,源源不断的吸引新的流动性进来接盘,但这么搞等到新增流动性续不上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坍塌。

……

今晚的内容有些晦涩,我估计会有一部分读者没法完全理解,不过没关系,这种ABC的结构你们大致有个印象就好,万一以后有类似的盘子传到国内,传到你身边,你的脑子叮的一下就会响起警铃,这就是我写文章的目的。

多学一点知识,保护好自己。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軒
冬奥会目前为止 前十的排行榜除了中国 就是欧洲的一些国家 这个真的能证明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 所以我相信我们的大A[旺柴][旺柴]我还年轻 我能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冰雪运动总体来说是有一定经济门槛,所以冰雪项目成绩好确实说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但我们这次是东道主,所以有一些针对性操作,具体有没有进步要看下一届。

戴鹏飞
241,拿了一年的东方财富,今天重新下载软件,打开一看还有20%多利润,心满意足删除软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要不去想曾经高点有多少利润,其实也没啥。

古大白白
乍一听,像是美联储,美国国会和华尔街的模式……从美元套娃”美元的美元”了[裂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悄么说一句,其实美联储自己印钞票,模型和这个虽然有一些差别,但本质也没差太多。只是它们不会给那么高的收益,只会通胀慢慢稀释,另外人家有枪杆子霸权,所以只要控制好能玩很久。

H、
死拿美团一年了今天被消息爆锤亏了30% 这里还可以补仓平衡成本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起码等这事的情绪平息下去,市场重新给美团的估值定价,到时候再说,别一跌就想补仓,很坏的习惯。

宁静
最终结果是他得了美元,你得了一堆现金A的废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先跑的人,会把三方交易所池子里的美元全部换走,跑的慢的留下一大堆ABC在手里。

呆牛
我还以为你想发行一套,带读者当当原始股东[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等我移民火星了我就遥控来一局。[旺柴]

😯
3464,港股怎么突然崩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家要引导外卖平台降价,具体怎么引导你自己脑补,显示美团暴跌,然后其他互联网公司也兔死狐悲物伤其类,跟着一起跳。

a123zzD
你写的不就是现在各个国家钱 股票 债券 等等吗 不过后面是国家背书啊 国家也轮回而已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学历史书上,讲解放战争的是时候有一张配图,一群孩子在叠纸币玩,还有农民挑着纸币去城里买米,买回来的米还没有纸币重。

Miss Dream²
3230 如果看不懂 那也只能再看一遍了 [抠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能一遍看懂的我觉得智商起码140以上,5分钟内理解的都是很聪明的人,如果实在没想明白也所谓,记住这个ABC的框架,以后遇到类似的你就会警惕了。

Hyperstatics
算法稳定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加上算法两个字就等于披了一层外衣,会让一些不太懂金融的人多一些安全感,本质还是更复杂的庞氏。

一壶老酒
我一个伪专业人士让你讲懵圈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部分人是蒙圈的,盘子在对外宣传的时候会简化很多,老乡来买现金A呀,在交易所和美元1比1,年化8%,或者老乡持有股票B呀,年息45%。你要是贪图高收益就进坑了。

Hallace
问题在于我买A的话,不会赚到任何美刀啊,每个月给我B,再分A,赚到还是A。除非我见好就收,拿连本带息的A换回美刀。也就是说,就是庞氏骗局的感觉,必须要不断的有更多的钱加入,才能顶住不断的套现。

Hallace
C只是一个用来稳定价格的工具,有更好,没有也关系不大是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忘了我说的需要把10000A和10000美金存到一个三方交易所里吗,你可以在那个交易所,把A卖了,基本和美元是1:1的。在最后没有崩塌前,你想走随时能走,但持有美元没收益,持有A有收益,很多人不愿意走。

耿na
为什么要10000A+10000美元一起存三方呢,只存A行不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行,不然它怎么实现1:1兑换呢,就是要提供兑换美元的流动性,才能把底部基座给搭起来。

SJ
说的不会是ust luna这个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比luna可高级多了,luna那套模型我100个字就能讲明白,读者99%能听懂,那没啥了不起的。

TIGERNX
Duang,只Duang不说话[闭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散会!大家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