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鱼
招财大牛猫 2022-02-24 21:35
新闻你们也看了,打起来了。

俄罗斯上、中、下三线出击进攻,从目前的信息反馈来看乌克兰由于空军孱弱,已经完全失去了制空权,俄罗斯连续摧毁了乌克兰的几个重要指挥部,地面部队也已经进入乌克兰。

从目前的态势看,俄罗斯此行的目的可能不止于帮助卢甘斯克和顿涅斯克独立,有可能还要推翻现任乌克兰政权,因为我刚才看到俄罗斯驻华使馆的公众号文章,里面号召乌克兰军人不要为了“新纳粹分子”掌握的政权战斗。

对立的另一边,北约并没有对乌克兰进行实质的援助,此前美国表态会保护北约的领土,这话的意思就是(还没有加入北约的)乌克兰我们管不了。

美国和七国集团都说会对俄罗斯进行最严厉的制裁,但这么做用处不大,既然俄罗斯发起军事行动,那么被西方国家制裁就是预期中可以承受的代价。比较有意思的是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这三个国家提议要把俄罗斯从国际结算系统swift里踢出去,但遭到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反对,担心会对欧洲经济产生严重后果。所以整个欧洲在和俄罗斯彻底翻脸这件事上,也没有统一思想。

所以我一直到现在也没看明白,为什么乌克兰在事实上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要去招惹实力悬殊的邻国?

……

今天A股和港股都受消息影响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相比之下A股跌的还算克制,港股直接就尿的稀里哗啦的。

我第一时间的反应就是去搜8年前俄罗斯合并克里米亚时A股的反应,于是就去搜了一下2014年沪深300指数的K线,如下:

图片

那个时候A股处于慢熊市的末期,超级大牛市正在酝酿中,从K线上看克里米亚事件对A股的冲击不明显。所以后面要看这次俄乌冲突的态势会不会升级,最理想的结局就是俄军速战速决,达成战略目的,尽量避免无辜平民的伤亡。

至于战后扯皮和制裁,那是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事,与我们关系不大,国际油价和粮价的波动也控制在不离谱的范围内。

今天涨的比较好的是能源、军工、黄金,能源目前本来就在全球回暖的大趋势,产能一时上不来,所以买方市场还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至于军工我并不看好,说到底这场冲突和我们没有太大关系,除非北约强势介入,态势升级,否则军工股价完全是情绪上的波动。

做多黄金的看起来短期可以搞一下,但也要看态势会否升级,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看黄金股2014年3月的走势,也是前期凸凸了一下,后面就栽坑里去了。

很多事情的发展方向,要看俄乌这次是短打快打,还是长打大打。

……

长春高新退出水针后,安科生物也退出了水针,目前这次生长激素的集采,只有跨国企业诺和诺德一家申报,那它只要报一个天花板的价格就行了,肯定能中标。

资本市场最吓人的是不确定性,只要大的框架定下来就可以去计算上下限,接下来就看明年长春高新的业绩会不会受到冲击影响。

……

阿里巴巴三季度营收增长10%,利润下跌25%,利润总数是446亿。目前美股盘前下跌8%。中概股反正现在也是破罐子破摔,继续创新低,我唯一感到安慰的就是芒格98岁了都还很乐观,他不一定能活着看到阿里巴巴帮他挣钱,但我这年纪应该能熬出中概股的坑。

就这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成博文
熊二也真是,没事非要去逗熊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国刚刚表态,绝对不会派兵介入乌克兰冲突。乌克兰这边还在号召西方成立反普京联盟,我怀疑他是不是战前被人私底下给了不靠谱的承诺,他在想啥呢,感觉一个星期内他就要流亡了。

Alex
乌克兰是不是和我大A有过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我大A心怀天下,全球共情。

郭建勇
你从哪看出来乌克兰挑衅老毛子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根源是乌克兰希望加入北约,不然这一整个事也不会发展到今天。你可能消息闭塞,我正好有国外的朋友给说道说道。

Mr. Xin
拜登:你还能挺多久? 乌克兰:10。拜登:10天还是10小时? 乌克兰:9 ……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段子确实经典,改吧改吧各个场景都能用的上。


俄罗斯打架,凭啥要我出军费[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希望过几天仗打完了,把军费退回来[打脸]

刘继磊
duang一个,希望世界和平[合十][合十][合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承平宝贵,大家要珍惜自己都活在平和的盛世,任何一场战争都不值得鼓吹,生命是最宝贵的。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承平宝贵,大家要珍惜自己都活在平和的盛世,任何一场战争都不值得鼓吹,生命是最宝贵的。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王军
为啥俄罗斯周围其它国家加入北约反应不大,而乌克兰就不行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每一次北约东扩,俄罗斯反应都很大,但之前的立陶宛那几个离的稍微远一点,所以闹一闹最后还是加入了。但是像格鲁吉亚,乌克兰这种,是俄罗斯不能容忍的底线,你敢动这心思他们真的就坦克开过来了。

二天道楽
为啥奥运会期间知道不能打仗,残奥会就不管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不一定是为了奥运才不打,可能之前需要调兵准备。当然了,奥运会期间发动战争,在国际观瞻上也很不好看。至于残奥会其实只是为了政治正确,本也没多少人看。

ZZZzzz…
1772 今儿尾盘还拉了一下,感觉情绪修复的挺快啊,主要还是因为俄罗斯动作快吧[发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大家潜意识里都觉得,只要美国和欧洲不直接介入,这次战争可能比咱们的残奥会要更早结束,那其实就不应该在资本市场有过于剧烈的反应。

加油!平乐🐰
能源不是🈯️新能源吗?今天暴跌啊[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打字没那么懒,如果是新能源我一定会把这个新字打上的。[旺柴]

CC
2651… VV会怎么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物伤其类,秋鸣也悲。

梨子
35。大屁股一定能重见中概股的辉煌[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行吧,我肯定能活着爬出这个坑,到时候希望芒格也还活着。

唯灵⁶⁶⁶
今天几个不炒股的朋友跟我高谈阔论军工怎么怎么滴[旺柴]我连笑都懒得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军工板块是什么德行,我想大家心里都是有数的,这个板块的甲方主要靠政府,除非我们自己有军事行动,否则是最没有想象空间的。

王锦潼
重仓恒生互联网etf,这跌的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到底现在这些标的从历史上看算贵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几个龙头标的都差不多是史上最低的估值,但它们所面临的市场及政策环境,也是历史上所没有的,底在哪要慢慢看,万事给自己留个退路。

liang
长春高新这一段写的不是很清楚,重要的分析没说出来,长春高新和安科生物退出,怎么解读?跨国企业天花板价格就中标什么意思?此事对长春高新有什么影响?还有上下限是什么?说得太含糊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关于长春高新已经写了四五篇了,我不能每次都把之前说过的话车轱辘再讲一遍。简单说就是水针的集采最高限价,是长春挂价的30%,他们要投标要降价70%,所以只能放弃。但比较关键的是,主要竞争对手安科生物也放弃了,所以就看老外一家了。

雨珠滴答
长春高新退出水针后,安科生物也退出了水针???为什么呀?我孩子都用的水针啊!不会有问题吧?[尴尬][抓狂][抓狂][抓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退出水针的集采,你孩子打针应该不是在医保里打的,对你影响不大,这可能也说明这次集采的定价确实低过厂商的承受底线。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