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两事
招财大牛猫 2022-02-25 21:34
这几天内容一直和俄乌冲突有关,然后我看到留言,批评我不应该在立场上帮俄罗斯说话,因为它们是主动侵略的一方。

我愣了一下,有吗…?我觉得自己还是蛮中立客观了,但毕竟屁股坐在凳子上,难免会影响到脑袋吧。

坦率讲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这件事上挺难和乌克兰共情的,不提目前中俄在战略上的合作关系,就乌克兰一直努力要加入的北约,20多年前还在南联盟炸死过咱们的同胞。

冷战结束几十年了,当年对抗的华约也已烟消云散,美国和盟友不但继续维持北约的存在,还一直试图扩大成员国,弄完了俄罗斯不好说下一个会是谁。

6年前的萨德事件,也是因为美国要在韩国部署防导弹系统,使得中韩关系一度跌至冰点,而为军方供地的乐天集团也因为国人的强烈抵制而退出中国市场。设身处地的想想,就能理解俄罗斯的反应,尤其是十几天前乌克兰还提出想恢复核武器,他们想干嘛,核弹造好了放家里玩吗?

总之希望战事尽快结束,无辜平民(以及我A)不要被波及。

……

另外还有很多人给我留言,要我替被北医三院解聘的张煜医生发声。

我好奇去搜了一下情况,可以给你们说个大概。张医生成名是因为指名道姓的批评同行陆医生,对癌症患者的治疗方案存在过度治疗,并暗示可能涉及经济利益。之后国家卫健委介入调查,结论是陆医生基本符合规范,因未充分告知病情被暂停执业6个月+3万元罚款。事后陆医生辞职了。

之后张医生还参与了聊城假药案的讨论,又重创了一位同行,但糟糕的是这次他翻车了,最后赔礼道歉,并声称要赔偿3万元。不过当事人的女儿微博发文没说原谅他。

然后就是医院这次“行为造成医院不良影响,医院多次提醒仍未停止不当行为”,对张医生进行了解聘。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所以这事挺复杂的,我能感觉到张医生主观上是个好人,但这件事并不是简单的“反黑斗士被迫害”的传统剧本,恕我斗胆说一句,更像是一个还不会控制流量的网红在体制内碰壁的故事。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知道的那几个医生大V,最后都离开了体制,自媒体的个人主义和体制的集体主义,从一开始就是很难兼容的,祝好吧。

……

还有就是今天逛smth的时候看到了榜首热帖,是一位职业女性因为生二胎的问题受到了招聘歧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之前也说过这个问题,在生育问题上要谨慎用福利政策去刺激,尤其是这个福利政策的成本最终是要企业来承担。这看起来是对女性生育有利,但实际执行中很可能在招聘环节就遭到抵制。

大城市的职业女性竞争压力并不比男性小,每生一个孩子就会断档几个月,如果你不是能力非凡的女超人,公司不太可能专门留着坑等你。如果要生二胎、三胎的话,基本就告别职业生涯向上的道路了。

对这类问题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是给男性放同样的产假,但就国内目前的情况而言,就算制定了也很难落实下去。

就这吧。

……

最后插一个拼多多的官方品牌店活动,得益于反垄断,大量品牌店入驻,所以不要再问我保不保真的问题了,价格实惠,月底28日结束。

国货安踏满399-120,领券以后,卫衣点击购买+ 卫裤点击购买 + 鞋 点击购买,500块以内,能搞定一套春装。

还有其他冬奥会谷爱凌、武大靖同款,可以进专场领券查看

点击进入安踏专场

斯凯奇专场满299-50 满499-100,凑单买一套下来也很便宜,性价比很高。

点击进入斯凯奇专场

美妆专场:珀莱雅、玉泽、薇诺娜、兰芝、美宝莲领全场满199-50券,换季了,可以备点护肤、防晒之类的。

点击进入美妆专场

其他推荐商品:

杜蕾斯多重体验组合24只64.9元,40只99.9元 点击入店

Lola Rose小绿表1073元,领券再减50 点击入店

MoveFree的氨糖软骨素209元,领券再减50 点击入店

阅读原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杏花疏影
我是肺癌患者,早期,年前刚做了手术,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医生的过度治疗是存在的,需要患者有一些专业知识才能分辩。比如我的主刀医生建议我做基因检测,这个医保不报销,直接去医生推荐的单元做,后来我才知道1期患者不用吃靶向药自然不用基因检测。术后复查医生给我开了一箱中成药,是在他助手那里交钱而不是在医院药局,后来发现同期病友人手一箱这个抗癌药,拿回家我一盒都没吃,这世上还没有专治肺癌的药,我只是不想得罪主治医生,毕竟以后3个月一次复查总得见面,他也是最了解我病情的人,还有,术前红包必须有,助理会暗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

张付山
能不能呼吁一下,停止供应避孕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个留言让我很好奇,为什么要停止供应避孕套?就为了促进生育率吗?这可是文明倒退呀,生孩子是个大事,应该夫妻双方有共识了才生,主观避孕是负责任的表现。

阿匪
讲真,我是老板我也不愿意招个已婚未育的女青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算你不是老板,你是同事的角度,你也不希望同一个组里的女同事连续去生孩子,因为这一定会加重你的工作量。[擦汗]


战争最苦的是平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两边势均力敌,那么平民百姓必然遭殃,但如果实力悬殊,速战速决,其实也还好。

+文
其实很多岗位真正做起来都不需要本科硕士的学历,要生孩子就得趁早,读书挺浪费时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起名校硕士去流水线卷烟,人家念那个学历不全是为了工作需要,更重要的目的是挤掉竞争对手。

Kun
能不能呼吁一下,大家别卖股票了,全挂买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读者们是故意开始发这些奇奇怪怪的评论来搏上墙吗?我要有这能耐,我就去乌东那边呼吁大家都放下武器,别打了。


3660,今天医药大反弹,全出了,没亏,周一继续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亏你就全出了,所以你拿这几天的目的就是体验一下解套的快乐吗?

关军鹏
医生就应该踏踏实实提高技术治病救人,不该一心只想网红。不调查清楚就出来蹭流量,还背靠北医三院的大牌子,随手就掐死一个基层医生的名誉。既然要做网红就踏踏实实做网红吧,做医生太辛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北医三院是业内的顶级医院,张医生的社会公信力很大程度上也是由此而来,聊城事件的翻车对他和对北医三院确实都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作为一个有流量的网红,他不够成熟。

aaabbcd_cvbn
像帝国时代的游戏一样,对方都建城堡在你家门口了,你再不主动出击被打的就是自己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游戏里有个专有名词:tower rush,就是趁着兵力优势期,把原本用于守家的防御塔,造到别人的家门口,一般这种对方会带着全家老小出来和你拼命。

Alex🇨🇳🇨🇳
杜蕾斯也来做广告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每次拼多多要推介的商品里,经常会有杜蕾斯,他们都是根据数据 反馈来推荐的,能多次推这个,说明我的读者群体性生活比较旺盛。[旺柴]

李小二
深圳已经变成管控区、封控区。。。一会听说封一栋楼。。。。水深火热[苦涩]。。。在大A里更是水深火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这是控疫水平变高了,不会动辄就休克封城,而是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控制。病毒在进化,我们也在不断学习和进化。

木木的磊落
必须灭了乌克兰。狗逼的,害得我的信威股票直接退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信威好像不是乌克兰的事吧,我记得是网易记者去缅甸调查回来发了造假的报道。

周丶学生
Duang,有时候觉得你右,有时候又觉得你不右,从未觉得你左。想一想有可能是我站的太左了?毕竟我屁股在这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左和右不是绝对词,是相对词。之前胡锡进和另一位左倾人士辩论的时候还差点被打到右派。就到这吧,大家散会[猪头][月亮]

王文坤
阅读6
买低于100的可转债,等赎回 是不是稳赚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到目前为止你说的这句话是对的,因此也有人专门在低谷的时候买90以下的可转债,但有几个最低跌到过60-70元,很吓人的,虽然最后都拉起来了,但体验并不好,你要是买了别天天来问我会不会违约。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