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
招财大牛猫 2022-02-27 21:39
俄乌战争开打已经第4天了,冲突双方都对外散布了很多信息,但有些不合常理,有些互相矛盾,真正一线的战况被笼罩了战争迷雾,谁也说不清楚。

比较确定的是乌克兰反抗的意志比较坚定,并没有出现部分战前预期的两三天内脆败投降的情形,首都基辅已经进入到了巷战的阶段,大量民兵获得武装,在各个街区形成防线。

我看到记者采访一个乌克兰金融分析师,他说自己以前从未摸过武器,这几天鼓起勇气保卫自己的家园,自发上前线参战,看的我有些唏嘘,金融狗和战士原来就是一念之间的差别。

基辅里面的市民们已经没有了前几天的镇定,有车的离城避难,高速出口出现严重拥堵,超市里的粮食被抢购,多个ATM机出现排长队取钱,在通信随时有可能中断的情况下,电子支付已经不是那么可靠了。地铁站挤满了避难的人群,飞机场由于航班延误,滞留了大量旅客。

城市里时不时会传出枪声,这种时候街上的行人已经很少了。

……

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进行了制裁,主要手段还是冻结俄罗斯在他们国家的资产,限制俄罗斯的外汇交易,这些8年前已经试过一遍,其实连他们自己都知道不会起太大的作用。

而在最为关键的两件事,把俄罗斯踢出SWIFT结算系统,制裁俄罗斯的原油和天然气出口,美国和欧洲又是不愿意的。

因为他们担心制裁了以后能源价格上涨一倍,俄罗斯只要一半的产量就能赚到以前一样的钱,这损害了他们自己的利益。

最让我觉得好笑的是英国,制裁方案里有不准俄罗斯飞机入境英国,包括过路。俄罗斯马上进行了报复制裁,也不准英国飞机过境。虽然是对等措施,但想想英国的面积,再想想俄罗斯的面积,这波肯定是英国亏了,有大量去往亚洲的航线必须改道绕远路,不知道英国人的脑回路是咋想的。图片

我看了一些关于战争的推演分析,认为俄军不太可能在漫长的城市巷战中打下基辅的所有据点,毕竟基辅不是柏林,在道义上要避免伤及平民就不会使用重型武器,所以合理的战术就是切断外围补给,然后慢慢消耗,估计半个月就会把储备打光,一个月左右见分晓。

之前老有人问我这仗啥时候能打完,先做一个月的心理预估吧,如果欧美那边有办法给城里输送物资,那就不知道要打到什么时候了。俄罗斯再厉害,那些高科技武器在巷战也是没什么用的。

……

1、中国证券账户在2022年2月25日突破了2亿大关,不过其中肯定有大量的冬眠账户,A股实际活跃成交的股民大概也就是三五千万。

2、芝加哥小麦期货触及涨停,之前分析过乌克兰是世界第二大粮食出口国,国际粮价波动是必然的,但中国一直有自己的粮食安全计划,所以暂时还不会造成国内粮价剧烈波动。

3、美国证监会要对马斯克兄弟展开内幕交易的调查。这事说来挺无厘头的,马斯克在推特上要网友投票卖不卖股票,他的弟弟在帖子发出的前一天减仓了,所以调查的核心关键,就是他弟弟知不知道哥哥即将要发这个帖子。我心想这也能查出个结论来吗,美国证监会可太严格了,要是马斯克就口头和滴滴提了一句,怎么取证呢?我很好奇这种调查最终的报告会怎么呈现。国内有大量比这个过分100倍的内幕交易,也该管管了。

4、百济神州2021年亏损97亿,去年同期亏损113亿,这股套了不少打新中签的人,现在市场对亏损公司估值给的很低,所以起码得熬到扭亏。医药类公司只要产品顺利上市就会好很多,康希诺今年就扭亏了。

5、今世缘说自己中高端优质酒卖的很不错,所以洋河这阿斗在江苏省内都快搞不过小弟了。

最后转几张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除非
侵略一个主权国家你觉得对吗?如果说历史,苏武还在贝加尔湖牧羊呢,把贝加尔湖要回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不先讨论一下这个主权国家的行为是否威胁到你吗?美国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防御朝鲜的危险,为什么我们当年反应这么大?

一场打不赢的战争,为啥乌克兰没有像伊拉克一样作鸟兽散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说明伊拉克的独裁统治不得人心,底下是貌合神离,各怀鬼胎。至于乌克兰现在还不好说,当时打伊拉克也用了40多天,这会乌克兰才第四天呢,如果能坚持很久的话,就说明民意确实站在泽连斯基这边。其实这场仗对我们也是很有观察意义的,你们懂的。


抖音给我推荐一个人的视频,我反复点了不喜欢还是给我推。搞不明白智能算法这是咋回事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可能你被认为是偏好人群,而他又买量了。我最烦的人是樊登,但它们家推广的账号太多了,我拉黑了大概20多个樊登推广的小号。


同款反感樊登,特别反感那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刷抖音就是来娱乐的,结果每次看到他都一副人生导师的模样,教我做人教我赚钱,烦死了。问题是矩阵号很多,拉黑了还推,拉黑了还推,我就艹了。

🎴
打的时间越长,俄罗斯越吃亏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但普京既然做出了进攻的决定,最最最起码也该有打一个月以上的心理准备,他不会幼稚到觉得一个星期就能拿下对方。

杨玉会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时,要求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进入特殊战备状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是做给北约看的,打乌克兰应该不需要战略级武器。

壹搞
把俄罗斯踢出SWIFT结算系统,不是已经干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只是制裁了部分俄罗斯的银行,并不是全部踢出。俄罗斯的银行其实业务量不是很大的,关键是能源交易。

郑力瑞一Commander
那我大A岂不是要输出一个月的军饷?太难了吧。对明天赌场开门担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A股的心理冲击也就是第一波,之后会递弱,说到底这场战争和我们没有直接关系,没必要反应过度。

不得真假
对了,各国官方发行的数字货币就是为了绕过swift系统而存在的。所以现在全世界稍微发达的国家都有了数字货币,比方说数字人民币、数字日元已经有了,数字欧元和数字英镑也即将推出,但就是没有数字美元。 复制的 多说说这个系统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数字美元是最最最最最最多的,usdt…dai…usdc…ust…mim…tusd[捂脸]

lyra
怎么看马斯克把星链给乌用这个问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吗?这个我没注意哎,整个西方都是同情乌克兰的,马斯克真这么做也是很正常。我觉得从战争的角度,俄罗斯切断乌克兰的通讯系统,可能更容易在心里防线突破。

王木可
马斯克回怼SEC的话也很实在,都不关心自己下跌几十亿的损失,还会去关心弟弟那几百万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SEC找过马斯克的茬好几次了,马斯克老喜欢在推特上出风头,几次麻烦都是太爱说话导致的,但让他关掉推特肯定比亏几十亿更让他难受。

3K公子
最后一张图,看得令人唏嘘,战时的孩童,会对这个世界留下怎样痛苦的印象,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已经有6岁儿童在炮弹中受伤,还有幼儿园被炸到,玻璃碎片一地,不过早就不上课了,老师和孩子们都不在,就是画面很不好看。

林炜
390,最近医药板块表现怎么样,跌跌不休很长时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已经有一波超跌反弹,说明主跌浪结束了,通常这类形态还有二次确认外加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要重启主升浪不是短线的事。

QY
还有阿斗么,阿坤四季度加了些阿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阿坤没走,我也没走,确实不甘心。

黄跃娟
duang,珍惜和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大家新的一周加油~[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