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
招财大牛猫 2022-02-28 21:40
在我写今晚夜报的时候,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代表团已经开始谈判将近2小时,凭感觉第一轮接触不会有实质进展,如果此前不是分歧巨大,也不至于兵戎相见。如果打5天仗就能达成一致,那之前的信誓旦旦和互不相让就显得有一点滑稽和随意。

毕竟已经有数千人在战争中伤亡,据联合国的数据,从乌克兰逃难的民众已经超过了36万。而留下来没走的当地人也已经被打乱了生活,被迫到地铁站、地下室、防空洞避难。首都基辅的北部枪战密集,机枪和火箭炮都已经用上了。

今天有一个视频给我印象深刻,是乌克兰车队运回自己阵亡的士兵尸体,视频挺长了,录了有四五分钟,道路两边全是自发前来单膝下跪致敬的民众,能看的出来乌克兰的反抗是有民意基础的。

这其实是很有借鉴意义的,即观摩俄罗斯在顶着整个西方世界施加制裁压力的情况下,进攻反抗意志颇为坚决,且民意也比较排斥的国家。尤其是在道义上还不能对军民混杂的城市地区使用重型武器,只能艰难的在巷战中一点一点的啃硬骨头。

这可能是现代战争的另一种形式,因为智能机普及以后,每一个人都是战地记者,战场上的信息会更快速的传递到互联网。于是就对大国的战争道德有了比以往更高的要求,舆论监督性也更强,绝对不能把基辅打成大马士革那样。

图片

图片

至于巷战的难度就不用细说了,《黑鹰坠落》是一部很经典的战争电影,里面美国大兵陷入索马里巷战泥潭,反抗军有AK,有平民掩护,更熟悉地形,最后把美军打的狼狈逃窜。

……

今个A股表现还算可以,板块有起有伏但市场的中位数在0%附近,年前针对双创的杀跌已经告一段落,医药医疗、新能源都慢慢找回感觉,但从市场的活跃度来看,短期内估计还是横盘震荡的走势,很难快速向上收复失地。

今天是2月份的最后一天,进入到三月就是美联储第一次加息的时间窗口,但大家也不用过于紧张,像这种有明确预期的事情一般都会提前反应,美股自打进入2022年后就一直在回调,就是提前在消化加息的事,所以等到靴子落地后出现连续暴跌的可能性比较低。

1、国家立即启动中央冻猪肉收储工作,第一次竞价交易4万吨,将于3月3日和3月4日进行,对养殖板块算是个利好。现在有一部分资金看好肉价在三季度迎来拐点,但分歧也不在少数,我对这事就不算很有信心,但也一直在关注着,一旦行情确认会考虑加仓。因为猪肉每一次趋势都是大周期,所以这事也不用特别着急。

2、国科微公告大基金累计减持1.0698%股份。我发现国家队在芯片板块特别喜欢做高抛低吸,这大概也是板块一直在震荡的原因吧。

3、俄罗斯央行把利率提高至20%,之前是9.5%,翻了一倍多。这是为了避免战争导致的国内通胀,所以用加息来锁定流动性。说真的我都替俄罗斯感到吃力,GDP还不到广东省的规模,却要支撑这么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如果长时间耗下去国内经济压力会很大的。

4、安琪酵母盘中大跌,公司紧急回应称俄罗斯工厂是小型工厂,这部分的收入占比低于公司总量的5%。话说我美股账户有关注一支自选股,代码qiwi,一句话概括它就是俄罗斯的支付宝。由于俄美关系恶化,股价也跌的一塌糊涂,市盈率不到3倍,股息率13%,今晚盘前又大跌13%。

5、今天又有一只新股大族数控破发,下跌13%。这个好像之前有人留言问我,我说发行市盈率太高,没有把握。你们如果害怕破发,这三个特征的股票谨慎申购:单价超过50元、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50%以上、目前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

还有,之前字节员工那事说了会推荐合适的保险产品,我和小伙伴打听清楚了,对家庭经济支柱来说,有2个险种你们考虑下。

一个是定期寿险,预防早逝风险,人没了直接赔钱给家人,不管猝死、意外/生病身故都保,避免还不起房贷、生活困难的情况。听上去晦气,但出事它真扛得住,基本懂行人都会买。

点击了解大麦2022

这个产品业内口碑好,30岁买个100万,保到60岁,一年最低1089元。

另一个是重疾险。现在大病不少见,对家庭也是巨大打击。重疾险确诊癌症、急性心肌梗死等大病直接赔一笔钱,随便自己怎么花,不用担心没钱看病、不工作就没生活费。

点击了解达尔文6号

达尔文系列是很有名的网红产品,性价比很好。基础的重疾、中症、轻症保障都有,优势在于自带重疾复原金,60岁前额外给一次大病保障,不用另外加费,很划算。孩子买也合适,自带白血病等20种孩子高发特定重疾,30岁前首次确诊翻倍赔,买50万赔100万。

保险是金融产品,不能救人不能治病,但它能预防因疾病或意外导致的家庭财务风险,诸位自决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红了樱桃
你说的那个视频我看的是说俄罗斯士兵回国,也是民众跪在路边,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应该不是这次事件的内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视频字幕说是乌克兰,被你这么一说我也迷惑了,确实不能在视频中看出来是哪一边,妈的这些短视频作者能有点节操吗。

YoKing
成功安利了我去看黑鹰坠落[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么经典都没看过吗,加上拯救大兵瑞恩,兵临城下,就是战争电影最佳top3了。

川流不息007
财联社2月28日电,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表示,乌克兰代表团在谈判中要求俄军撤出包括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在内的全部乌克兰领土。

还有得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谈判就是漫天要价,落地还钱,提出这个诉求是没问题的,只要乌克兰同意中立化和去军事化,俄罗斯就达成战略目的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不起,我刚才没注意看到还包含了克里米亚,那感觉有点胡扯,俄罗斯不会同意的。

古董鱼
波兰人都吓尿了,我媳妇国外同事都不敢上班了。战争真不是好东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波兰都吓到不敢上班?目前还完全没波兰啥事呀,你这媳妇的同事反应过度了,自己给自己加戏[捂脸]

李小冬
328,俄罗斯利率这么高了啊,为了避免通货膨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网上有不少人还嚷嚷着要把钱存到俄罗斯,去赚这20%的年息,好家伙,你要这个利息,回头可能本金都没了。我和你们说吧,持有人民币已经算是很好的货币了,首先它这几年一直在对外升值,另外人民币还可以轻松找到4-5%的保本理财,这在国外是奢望。

辉煌X10A-Freedom
这个战争打的有点别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有电影里的战争才会让你感到酣畅淋漓。

Emon-He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明显是美国佬让二狗子去谈判,拖刀计,和朝鲜战争谈判没有任何区别,你还不能拒绝,要不然就说你铁了心想鲸吞乌克兰,等到武器准备好就拖死俄罗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两边都不傻,谈归谈,打还在继续打,双方估计都没想在这一轮谈判里获得实质结果,但需要给国际舆论一个姿态。

李娟 律师
哇塞,这么早。请问股票跌没了会负数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要不退市,跌成渣了也会给你剩一点,你不用杠杆借钱炒股的话,负数是不可能的。散户怕遇到极端风险可以买指数ETF,比自己瞎炒强多了。


137,现在那里能找保本4%一5%理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们是平时都不怎么接触的么,一些二线银行,以及券商理财,4%保本理财很多的。另外互联网银行还有收益更高一点的,你别看它是互联网银行,也是有牌照的,这就意味着法律保护50万以内包赔,没啥好怕的。

connasky
常用的是知乎……在你的影响下看哔哩哔哩 ,抖音实在是嫌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三我都看,新闻要事我看知乎,一些好的原创UP我看bilibili,抖音也不错,一些体育视频、跳舞视频的短剪很不错,还能刷到一些社会热点。当然,抖音的算法需要你自己训练它。

邓淑坤
三一重工变一九重工了,可以简单说说它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业绩乏力,没有增长,里面的机构在退出,但现在都不到10倍市盈率了,不着急的钱就别卖了,等下一个景气周期好了。想补仓的注意频率,买重了影响心态。

北港九命猫
行业平均市盈率怎么看?是那个市盈率显示50以上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以去集思录的新股频道看,有该股的发行市盈率和行业平均市盈,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大族数控就是发行适应比平均贵2倍,所以我当时就没那么看好。

欧阳文新
大屁股,今天让我duang可不可以?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收摊了诸位,珍惜和平幸福的生活,晚安[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