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落
招财大牛猫 2022-03-06 21:34
今天俄乌的一大热点,就是乌克兰宣称击落了数架俄军的飞机,具体数量有多个版本,说5-9架的都有。

其中比较确定的是包含了su34、su30等一线先进机型,有坠毁后的残骸照片、视频,以及…被俘虏的王牌飞行员,就是照片中红圈的这位,站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身边。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当然我看到的是他被俘后的视频,头上缠着绷带,胸口的衣服浸满了鲜血,一脸沮丧的被人审问。乌军人用手伸进了他的衣服口袋,拿出一张纸条,上面写了几组数字。乌军人问这是不是轰炸坐标,他点点头说是的。

从现场坠机的照片来看,坠毁的是su34无疑,俄军最先进的轰炸机,另外地上还掉了一枚运载的炸弹。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看了一些军迷的分析,这是型号比较落后的炸弹(便宜),并非可以高空投射的精确制导导弹(贵)。所以苏34在进攻时不能飞的太高,需要低空投弹,这可能是它被打下来的原因。

打下它的武器不是防空导弹,那玩意在开战初期就被俄军全部摧毁了,据说这次打下su34的是单兵毒刺,就是《黑鹰坠落》电影里打下阿帕奇的那种肩扛式导弹,这玩意最高射程大概是3000-4000米,本来su34飞高一点的话是打不到的,我琢磨可能还是想省钱导致的。

除了su34,这两天被打下来的还有su30,su24,还有数名飞行员被俘虏,视频和照片都有,但我没法一一对上号,就不细展开了。

……

包括visa、prade在内的国际公司加入了制裁俄罗斯的阵营,但在最关键的能源上欧美还是没有办法壮士断臂,欧洲30-40%的能源供给是从俄罗斯那里买的,要是突然把这一块断了,他们的经济和生活会遭受巨大的冲击,这是很难承受的代价。

最搞笑的是壳牌石油,宣布把从俄罗斯进口原油产生的利润,捐给乌克兰的基金。网友嘲讽壳牌既给毛子送军费,又帮乌克兰修坟地,两边好人都让他做了,你要说这国外的喷子嘴巴也挺毒的图片

……

1、李嘉诚作价1260亿出售英国最大的配电公司股份,昨晚网友提问的时候我还没看到这条新闻。呃……可能是看到同样跑到英国的阿布(俄罗斯富商)被迫出售切尔西球队,物伤其类,未雨绸缪,对英美所谓“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一下子没了信心,所以要重新调整财富布局了吧。我查了一下历史信息,这波交易李嘉诚是赚的,翻了2倍多。这小老头这辈子就没做过蚀本生意,人精中的人精。

2、政府设立了今年的经济目标是5.5%,这个昨晚有分析过,不复述了,基建是应该关注一下的板块,具体是老基建还是新基建,新基建里落在哪个垂类,这个我现在也没啥头绪。

3、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良性循环。所以可以确认房地产的一轮收缩在政策面上已经告一段落,只要这一轮没倒下的地产商算是熬出头了。

4、沙特提高了对全球地区原油售价,这波是助攻了。高盛这两天还有一个预测,如果俄罗斯原油断供,那半年内油价会涨到150美元,到时候看谁先扛不住。另外这对电动车的销售肯定是一个刺激。

周五港股和中概股跌的有些让人沮丧,但已经发生的事情就没必要抱怨了,如果要说一些鼓励的话,就是这样的困境在多年的交易生涯里已经多次遇到了。即便是在港股,我之前也经历过亏损40%,然后从坑里面爬出来盈利30%,这只股票是汇丰。

这么多年的经验,发现那些业务没有明显衰竭的大公司,如果只是周期性的波动,那扛一扛会好起来的,只有主营逻辑被毁灭的公司才会彻底玩完。我持仓的股票里,包括互联网ETF,我没觉得有这个趋势,所以还是会按照之前的计划继续做下去。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吴伟
老毛子但凡有咱国家十分之一有钱也不至于打成这样,真穷啊,京东店啥时候补货啊,一直在预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战争的事谁也说不准,没打之前咱也没想到二毛这么顽强,所以很多事情不能想当然,我们中国的军队也快40年没经历过战争了。兵危战凶,不要轻易言战。

Rider.D
7687 一时半会打不完 制裁越来越多 毛熊也肉疼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俄罗斯不是一个制造大国,所以那些制裁会让他们不爽,但不会让他们的经济崩盘。如果这些制裁打到我们身上,会对我们的经济影响很大。当然了,我们是全球最大的出口国,要是我们的经济出事了,谁他妈都别想好过。

神琦
猫哥,你拿着1260亿,会投点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我没接触过那个层次的投资,我想不出来,存银行买理财吃利息吧,5%的话一年600亿,每天将近2亿,就这钱我都花不完。

老同学
俄罗斯没有我们想得那么强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可能是你把战争想简单了,之前不是还有人说吗,攻岛3天不下就算输,都是战争浪漫主义。

最光阴
复星系瑟瑟发抖,狼队会不会下一个被破卖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几年中国很多富豪出海买外面的资产,你们看吧,接下来陆陆续续的会有卖资产回国的消息,他们只要脑子不蠢,这会就该撤回来了,不然以后直接就充了军费。

香恢恢
没看懂你那个一年600亿的算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我随口一应付,多算了一个零,应该是60亿,每天2千万,那反正也是我这种屌丝花不完的钱。

赵晓琼
本以为最多7天结束战斗的,乌战斗机这么强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乌克兰没有战斗机可以升空,早就丧失制空权了。我文章里写的很清楚,疑似是被毒刺打下来的,这玩意和AK一样,便宜又好用,是弱势一方的神器。

ddw
1703,飞行员的肚子真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su34座舱很大,所以不需要找那种体型特别小的飞行员,如果只从外形看确实不像精英飞行员…

奥利奥
抄企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臀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00以下我会慢慢买的,但不会一口气就全买上,永远要对最坏的情况留一些准备。

瞬间
现在的股票全靠炒,清算价格和分红真不能支撑什么股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说的对,高分红那套逻辑在中国是行不通的,大家根本不认。

耳东陈
网上说中概互联会退市?这不可能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可能在美国退市,然后滚回港股上市,所以港股这个粪坑,以后会拥挤。

yingzihero
坐标:深圳南山蛇口封控第七天,duang了,愿疫情早日缓解,大家都能顺利复工复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希望深圳和上海的疫情能尽快好起来,大家加油[猪头][月亮]

Phoebe
1107,周五真的是直接没发打开账户了,导致新股都忘了打😂
被套的占比不低的盖和恒生,3年够么[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最近也经常忘记申购新股,无所谓了,现在的新股已经没多少肉了,隔三差五还有个雷,不打就不打了。

CXN
白酒算是周期性的产品吗?为什么五粮液同为一线酒类,累计跌幅这么大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白酒是消费品,并非周期产品,五粮液的跌幅领先于白酒板块,有可能是它业绩增长遇阻了,回头看一下一季报。